南瓜_吃吗

遗失的故事请移步小房子@pumpkin谢谢

【肖根】Fall(1)

     

*五好学生锤被TM小分队阿根拐骗浪迹天涯的故事

*阿根:“这个世道这份工作,想和普普通通的小朋友谈恋爱真的太难了……”

*人物关系见《双向暗恋》

  

 

对独来独往的异乡人而言,新泽西的圣诞假日与其他地方没有不同。喧闹的酒客们围在装点靓丽的圣诞树旁,嘴里哼唱着曲调各异的欢歌,推杯换盏几次,便醉醺醺得找不着回家的路。在Root的记忆里,曾经的Hanna Fray会为她留一盏灯,从温暖卧室的窗口探出脑袋,与她分享圣诞老人的奇异冒险。每年的冬天都是那样。一个落魄潦倒的姑娘和一个善良可人的女孩隔窗而望,德州的漫天雪花落上发梢,比冰晶更美的是她的音容笑貌。在了结公共图书馆的恩怨之后,母亲也病重去世,她成为无家可归的流浪者,再没有灯为她闪烁,更别提麋鹿的童话故事。

 

Hanna说,广袤宇宙中的每一颗星辰都有被命名的机会,而Root终于发现,离开小镇的她只是最最微不足道的尘。她身着淋漓的鲜血,游走在罪恶都市的巷道之中,学习和腐烂的苹果共生。至于她如何阴差阳错知晓上帝的存在,接过黑暗骑士的剑,或许可以被小说家添油加醋成三天三夜都说不够的传奇。

 

事实上,Root只要十五分钟。

 

她也正是这么做的。主人亲手煮的热可可尚有余温,她一口没尝,三言两语交代了The Machine的前世今生,不负责任留下错愕的人后落荒而逃,就像那场庄园的落幕。

 

她相信,Harold和John会对这次心血来潮的拜访感到愤怒,两位亿万富翁苦守多年的秘密就这么摊开来,对象还是他们视若珍宝的女孩。时隔多年,那个行无所忌的疯子又短暂回到Root的身体里,无关复仇,无关交易。Shaw赠予了一场夏日美梦,她用舞会上谋杀未遂的真相回报,合情合理。她释然许多,长久挤压在心口的苦闷也随之散去,她一时找不到品尝热饮的正当理由,匆忙离开,假装没发现墙上的画。况且,出自新泽西的号码还没查清,她不想因为什么奇怪的理由耽误工作。

 

奇怪的理由……那双干净清澈的黑眸,竟成了牵绊她的存在。

 

新号码名叫Tanner Hunter,28岁,也是利玛高等研究所的成员,所在的团队专攻生物克隆领域。在Root跟踪他的第九个小时,这位青年才俊终于从无聊的实验室出发,来到酒吧参加聚会。他身材高大,与同事相处时细声细语,笑容腼腆,在观察任何事物之前必定会习惯性地屏息眯眼,抬一抬鼻梁上啤酒盖似的厚镜片。他的履历与人际关系都十分干净,堪称完美的“受害者”样板。Root跃跃欲试,想要找到线索以揭开良善面具下的邪恶嘴脸。原以为聚会能有突破,结果亲爱的Hunter先生被两杯伏特加袭击过后,立刻躺在沙发上不省人事了。

 

酒保送来一杯新调制的蛋酒,暗示是来自吧台前某位男士的礼物。Root斜斜瞥了眼,目光从陌生人模糊的脸庞游移到窗外。路边的风雪已经浅浅覆住人行道的脚印,挂着五彩斑斓灯饰的公交横穿街口,带走更多的游人。团队的Joey Durban发来一条祝福简讯,字里行间蕴含着对这次单人行的忧虑。Root没回复,那些你来我往的喧闹,终于让她意识到自己所滞留的时间。

 

这座城市,和许许多多的城市一样,少有她的容身之处。

 

微醺的Root在门口瞧见一个熟悉的身影,眩晕之际只觉得大脑空白一片。她发誓,她绝对绝对没有玩什么欲擒故纵的把戏。她压下时刻被看穿的不安,向酒保询问其他出口。

 

“女士,您的大衣!”

 

善意的提醒没有引起无关号码的注意,Root仍旧有种无端的窘迫感,她轻轻道谢,转身时被阻住了去路。她眨了眨眼,有些迷糊,尚存的理智迅速列出一张引发不正常举止与情绪的原因清单——节日气氛、酒精、疲惫,还有,Sameen Shaw。

 

“原来你没走。”Shaw的眼中充满了惊喜。但她旋即冷静下来,装模作样地清了清嗓子,压低声音,欲言又止,“是……因为工作吗?”

 

这个词汇倒是不错的暗号。Root尴尬地点点头,悄悄攥紧了手中的大衣。Shaw显然不打算放她离开,进一步追问:“是谁?这里有危险吗?我可以帮忙……”

 

Root哑然失笑,“不不不,我还在调查。你不知道会更好……我习惯独来独往了。当然,我来普林斯顿,告诉你关于我的‘工作’,与追查号码无关,只是单纯想告诉你而已。”逐渐有同事往她们的方向张望。Root完全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另一方面又担心Shaw胡思乱想而不得不继续。在待人处事上向来游刃有余的黑客,说话却像醉酒似的磕磕绊绊,殊不知在旁人眼里有多么可爱。

 

“我只是……不想任何人受到伤害。”

 

“我向你保证,这是我一直在做的事。”

 

“我对此毫不怀疑,就像你擅长逃跑一样。”Shaw本想借由调侃舒缓紧张的气氛,话中无意流露出来的酸意却大大超出彼此的预估。身前人呆愣了几秒,Shaw比她更快反应,中止对方的焦虑,“我没别的意思。我没有你的联系方式,也不知道你住哪里,就连……连你是否还在普林斯顿,我都一无所知。说起来,你是客人,我应该好好招待你,可你一下子就消失了……我想,你应该也不愿意我找老爸或者Harold……”

 

“别找他们!”

 

Root仿佛被人抓住了把柄,有种做贼心虚的错觉。事实上,她没有越界,各种言行举止堪称“Finch翻版”,除了那两次与Shaw情不自禁的亲吻……但那已经过去了。Shaw是如此纯粹善良,而她,真正的她,和Shaw注定不会有更深入的发展。

 

“我会严守秘密。不然,毁的就是两个家庭了。”

 

想到那两位家庭主妇,Root笑着说,“那倒不会。我猜,最多是Grace不再画画,Jesscia也不再倒腾厨房。”

 

Shaw一副唉声叹气的模样,“真是这样的话,整座庄园都可以从那些乱七八糟的食物中解脱了。”

 

“你还是做贴心小棉袄吧。”Root不轻不重地捏了捏Shaw的胳膊,瞧见Shaw渐渐僵硬的笑容,于是抽回手藏进大衣,转移话题,“说到这个,你不准备回家吗?”

 

Shaw侧了个身,那条胳膊的触碰点仿佛产生了10毫安的交流电,重新回归的紧张情绪显露在上扬的眉毛中。


原定计划是明天启程,但这一切都建立在Root离开的基础之上。而现在,她就在这里;身边的同事又或许卷入了什么麻烦,回家是最不明智的选择。计划就是用来修改的。奇怪的是,说谎敷衍对她来说小菜一碟,可面对Root的时候总觉得相形见绌。这大概是被她骗走整整一个夏天的后遗症吧。

 

“我还有篇论文,所以打算晚点走。”她偷偷瞄了眼Root,对方似乎没察觉到问题,便胆大了些,“我能带你进研究所。虽然我不是认识每一个人,但我能提供很多信息……”

 

“Shaw,这是你朋友吗?怎么不过来一起玩?”同事Matthew Reed出其不意地在后方出现,被打断的人浑身一阵激灵。Reed向Root友好问候,继而贴在Shaw的耳旁轻声说:“不够意思,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们这里多少单身汉,这么漂亮的女士在这里,那帮人可是连眼睛都移不开。”

 

Shaw翻了个白眼,没好气道:“我倒是不介意扔了他们的防护眼镜。”是该让那些五花八门的溶剂好好治治这帮人的眼睛了。

 

“是个好主意。不过现在,我不能把两位女士晾在这里。”

 

“呃,抱歉,我还有点事要处理。”Root摆摆手,礼貌地推拒。

 

她知道Shaw在打什么主意,Reed的邀请也是一个绝佳的调查机会,但她不能这么做。在来到普林斯顿之前,她就下定决心不会让Shaw有任何牵扯。Shaw还有正常的生活,她不能为了一个号码就打破合法公民的边界。

 

Root退了几步,向Reed郑重道别。她穿上大衣,理了理凌乱的发,“Shaw,你好好玩,不用太担心。我向你保证了。”

 

Reed很敏锐,“担心什么?”

 

“等等。”Shaw撞开碍事的同事,跟着走到了门边。酒吧里热火朝天,街道上的人迹却越来越少,Shaw本能地想要抓住Root,想要将她拉近自己,驱走冰冷的黑夜。但她终究没有这么做。她支支吾吾道:“至少,给我留个联系方式吧。老是这么神出鬼没……Harold会担心的。”

 

没想到她会拿Finch作挡箭牌,Root忍俊不禁,“真的没事,更何况我也有自己的团队……”

 

“我倒是更愿意你什么都不说,什么都别告诉我。那样,我们或许还能做朋友吧?”

 

Shaw稍稍垂头,睫毛在昏黄的灯光下落出浅色阴影,分明是受伤的神情。兴许是冷气的关系,Root跟着被牵动了神经,呼吸不顺——朋友?即使是这样的她,Shaw仍然愿意和她做朋友吗?……她微敛眸子,视线停留在黑色鞋尖,几片雪花打着转粘在了上面。吐出的热气一阵又一阵,挡住视线。

 

她想说,The Machine有她的号码,她会主动联系她。

 

可她掏出手机,按下了一串数字。

 

恍惚中,铃声闷闷地响起。Shaw慌忙翻找口袋,看看那串号码,又看看面含笑意的女人。短短的三十秒,让一切都显得意义非凡。

 

“现在你有了。”

   

 

  

TBC.

   

   

   

    

评论(25)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