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_吃吗

遗失的故事请移步小房子@pumpkin谢谢

【肖根】十公分(4)

   

4.诱饵


“她认识你吗?”

“不认识。我们从没见过。”

“那她为什么……要杀你?”

纵然是阅人无数的心理医生,要完全理解某些孩童的杀戮天性还是不免手足无措。可年仅九岁的Sameen Shaw几乎是瞬间就理解了那个陌生女孩——在数以千计的测验指导下,她明白,面对所有威胁因素,先发制人永远是最安全的办法。

“她很聪明,用氯化钾,我不知道她是从哪里弄来的,但她总是能给人惊喜。”

“我并没有睡着,在那种情况下没人可以睡着。因为任务结束了,按规定必须立刻回返。在那里呆的时间越长,我就越危险。要知道,他们处理逃兵的手段可比军队里残酷多了。”她略微垂首,仍淡淡地笑着,“她的格斗技巧不高,我很快占了上风,差点就把那玩意儿注射到她身上了……”

“是什么让你停手的?”

“她的眼睛。她的眼睛告诉我,我们是一类人。”

Shaw的嘴角弯起不起眼的弧度。即使在那些噩梦般的过往里,也仍有比珍珠还要宝贵的东西。



那晚的无形交锋仿佛将两人渐渐融洽的关系打回了原点。这几天,内政大臣依然有条不紊地处理政务,却再也没有之前上司对待下属的若有若无的关心。在Shaw警官终于察觉大臣的刻意疏远之后,她自我疏导,将心底的怅然若失感归咎于对眼镜先生的抱歉。

手机忽然震动起来,在安静的车厢里还是显得格外嘈杂。

Shaw心虚地看了看后视镜,见大臣面无表情地顾自审阅文件,才低低呼了口气。

屏幕显示是Michael Cole的来电……

Shaw皱起眉,尽管足够信任Cole对于两人工作界限的坚守,也只能果断地挂了电话。

“抱歉,女士。”

大臣没有回应。她认真地在文件底部签上大名,好似前排的警官根本不存在似的。

不到半分钟,重新放回口袋的手机再次震动起来——仍旧是同一人的来电。

收到了司机的目光注视,Shaw略显窘迫,草草地再次摁掉,并向后座解释道:“抱歉,女士,出于工作需要我不能关机。”

Samantha抿了抿唇,继续沉默。

直到第三次震动声不依不饶地响起时,Samantha才幽幽地抬眸瞥了眼前方。她手中动作不停,悄然转至新的一面,“你还是接一下吧,免得我们都被逼疯。”

“抱歉,女士。”

Shaw立刻接起电话试图制止“丈夫”的不当行为,那头的先生却比她更为焦虑,“你说对了,Sameen,Gen真的不简单。你猜怎么着,她刚才在学校伤了老师!天,我见过伤害同学、破坏设施的,我从没见过她这么能干的孩子!我现在在校长室……”

“我知道了,你先处理吧。我在工作,晚点给你回电。”

“不不不,Sameen Shaw,我们现在必须给学校一个交代!”

Shaw原本已打算挂断,Cole显而易见的愤怒又让她不得不服软继续听下去,尝试寻找新的理由让对方保持冷静。

“我现在不方便说话,等我……”

“难道你不知道后果吗?他们会把Gen开除的。而且这样的事一旦传出去,别说希斯岸了,所有伦敦的正常小学都不会接受她的。”

Shaw的指尖轻轻刮过眉心,她一时忘了自己身处何地,忍不住低声咒骂了一句,“我知道了。我现在在工作。等我回去,我们一起去找校长谈,然后给Gen找到真正适合她的学校……”

车后座正在翻阅文件的手指悬空顿住。Samantha眨了眨眼,偷偷望向后视镜里那个女人的焦急眉目。如果说现在还搞不清楚自家保镖所面临的困境,她内政大臣的位置早就可以辞职不干了。

“Sameen,我们应该想办法让她留在贝利,而不是转出去……”

“留在那里她只会闯更大的祸。抱歉,Cole,我先挂了。”

警官的声音显得有些疲惫。女孩在她面前呈现出过分的乖巧懂事,她早该预料到这种手段的。倒也奇怪,为什么院长身边的孩子都那么像呢?

Shaw环顾了一圈路况,缓步稳定自己的不安心绪。紧握手机的十指却在不经意间泛了白。



内政部的例会总是会给小小的楼层增添不少紧张氛围。各岗位的工作人员都忙不迭地准备核查最后文件,除了大厅里新来的年轻助手。更准确的说,是复职的老助手。

Shaw对于他的关注度完全不亚于内政大臣。作为大臣和阿维莫尔的联系支点,地铁站对这位心腹的调查结果早已趋于饱和。近半年的休假过后,Samantha还是将他召回身边,看来两人的关系远非明眼可以瞧见的那种简单。

“早上好,Shaw警官。”

反恐国务部长Alonzo Quinn的友好招呼让Shaw从高度戒备中松了心神。她微微侧身,报以微笑致意,“早上好,先生。”

春风满面的部长在注意到大臣办公室里另一长官的背影时,不禁严肃了几分。他顿住脚步,朝迎面走来的Lambert问道:“是我搞错时间了吗?会议不是10点才开始吗?”

“不,仍然是10点。那是单独会议。”

Quinn点点头,心底却对这答复并不满意。透过玻璃隔墙,办公室内的两位女士窃窃私语的模样,使他的面容更加冷峻。



“我们收到情报,伦敦的某所小学可能会发生恐袭。”与内政大臣相向而坐的Control递过去一份文件,缓缓道,“手机被加密了,但元数据显示了侦查学校的模式……”

“等警方来了,把这个消息告诉他们。”

“通常我都会这么做,但调查结果中的一所小学与一名在职警官有关联。她的孩子——虽然还未被正式领养——目前在那里上学。就是您的贴身保镖,Sameen Shaw。”

Samantha恍惚了会儿,视线来来回回地扫过外面严阵以待的女警官,想起了今晨车厢内的那通电话。与恐怖分子多年的交手经验,让她迅速联想到警官被列为恐袭对象的后果,不由得辩解道:“可能是巧合。”

“是有可能。”Control对大臣的第一反应有些意外,徐徐诱之,“又或者,是恐怖分子在阻止了火车恐袭案的警官身上获得了机密信息,这是他们的复仇计划。”

Samantha目不转睛地盯着向来胜券在握的女人,攥紧了文件的一角。

“据我所知,信息泄露通常只有两个原因。第一,警员本身没有进行足够安全的通讯,让恐怖分子钻了空。或者第二,存在容易受贿赂或者勒索的警员,与恐怖分子进行了交易。”

她在第二种可能性的阐述里加重了语气。Samantha没法否认对方的专业判断,只能顺着意思将警方与此事完全隔绝。

“如果是警方泄露的,我们最好保密。”

“谢谢。”哪怕为国安局再次争得了权力,Control仍不露声色地继续道,“采取明确措施保护所有目标学校,可能会导致恐怖分子采用另一种行动方案,一种我们毫无准备的方案……”

玻璃隔墙外的顾问向大臣指了指手表,提醒会议的开始时间。

Samantha阖上文件,起身时径直作了决断。

“在这些学校周围加强安保措施,暂时不必说明原因。”

“好的。”

不少部长已经在往会议室走,Samantha也迅速整理出门。她漫不经心地看了眼Shaw警官,在半秒的对视过后立刻转移了自己的注意力。她边走边向新助手挑了挑眉,全然不见方才的凝重神色,“Jason,还习惯吗?”

“当然。感谢您再次带我进入这个团队,我会……”

过度的恭维有时只会让人觉得疏远,Shaw眯起眼,欣赏Jason Greenfield的拙劣演技。

落在后面的Lambert略为不适地摆了摆衣领,跟上健步如飞的大臣,“媒体一直在对RIPA-18进行攻击,或许可以让Jason安排面谈,为这个政策辩护……”

“辩护不是更加证实那些批评是对的吗?”

Jason快步插入两人之间,委婉拒绝了顾问状如上级的“安排”。

那人嘴角的笑意瞬时不见,眼中依稀可见愤怒的火光,然而又在大臣开口时悻悻收了回去。

“我同意Jason的观点,我们什么时候开始为反对党办事了。”

Samantha朝身后的团队笑靥如花,举手投足间满是飞扬的自信。

“我们会比他们做得更好。”



内政大臣坐在会议桌的正中位置,游刃有余地主持又一次安全例会。她礼貌性地分别介绍完入座的各位官员,随后翻开材料直切主题。

“先来谈谈火车恐袭案的最新进展吧。”

伦敦警厅的反恐部负责人Zoe Morgan清了清嗓子,向大臣汇报道:“我们掌握的信息很有限,嫌疑人一直没有松口;而女‘人弹’声称其受到丈夫的胁迫,仍然很害怕,也不敢透露太多。”

“他们还有哪些共犯,炸弹又是从哪里来的?”

“调查正在进行……”

“时间不等人啊。”Control抢了话头,意有所指地喃喃道,“或许我的手下能问出更多信息……”

这番试探霎时击中了Zoe的敏感点。本就处处受制的负责人哑然失笑,面带讥讽,“得了吧,Control,我们虽然很乐意获得相关情报,但调查是我部的职责……”

“真要比比我们的口供获取率吗?”

“行了行了,都退一步吧!”前期始终缄默不语的Quinn摆了摆手,给争锋相对的两位部长打圆场,“毋庸置疑,警方的管辖范围很明确,没必要牵扯其他东西。”

“Alonzo说得对,我们继续……”

兴许袭击小学的事件就已经给之后的相争埋下引线,内政大臣也仍旧小心翼翼地维护天平两端,无意混淆各部门的权限。她垂首转了转钢笔,目光略略扫过材料中的下一个议题。



晚上10点,伦敦的某处废弃地铁站依然灯火通明。

一个棒球从沙发处飞到角落,Bear灵敏地蹿过去衔住了玩具,又一摇一摆地跑到黑发女人面前讨要奖赏。

“优秀的小家伙。”

Shaw难得如此放松地笑出声,卖力地给Bear做起全身按摩,舒服得它瘫坐在地。

不远处的绅士探头看了看两位伙伴,无奈地抿了口煎绿茶,回身继续研究目前的形势。

自从Jason Greenfield回伦敦之后,他一刻都没有放松过对这位普通智囊团成员的观察——内政大臣过于慷慨的“半年长假”,实际上却给Jason提供了足够的时间来回阿维莫尔,并且在各个投资项目里搞得风生水起。与其说是他心血来潮被激发了商业才华,倒更像是在为内政大臣暗中敛财。不久前,赚得盆满钵盈的他却将巨额收入全部转进了一家科技公司,之后休假结束,他又再次回到了大臣身边。

过去与那组织的数次对峙,让Finch再清楚不过他们“一钱一命”的规矩。但问题再于,内政大臣身边环绕着太多有利益纠葛的人物,任何一个人都可能成为她下手除掉的对象。想要先发制人捕获组织派出的杀手,更显得难上加难。

“哇,你这些工作……你们公司给不给加班费啊?”

Shaw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到他身边,轻松地坐在办公桌上,兴致盎然地翻阅眼镜先生的那些文书工作。

“经济不景气,公司只能从员工身上最大限度地降低损失了。”

Finch叹了口气,顺着她的目光看向令人头疼的额外工作。

科技公司的系统里追查不到资金流向,他只得装扮成老实巴交的技术人员孤身潜入,以此获得更多不见光的信息。但那个不比Shaw警官轻松的伪装工作,以及同事间的勾心斗角,让他的进展步履维艰。

“哪用得这么麻烦,你直接跟你‘上头’招呼声不就得了。”

“目前来说,这方面的调查全权由我们跟进,会更加安全。”

Shaw看着男人三缄其口的样子,不屑道:“行行行,我不向你打听你的‘上头’。但我是真的想找他帮忙。”

“工作上的问题?”Finch推了推镜框,半晌,还是振振有词道:“我认为,你和大臣之间这种……像情侣闹别扭似的游戏,动用你之前的魅力应该很容易解决吧?”

“不是!”

Shaw跳下办公桌,愣愣地红了脸,真想给语不惊人死不休的老板来上一拳。正巧美国队长也不在伦敦,这真是平民起义的最佳时机了……

算了,还是放弃吧。

“是Gen……”

Finch不明所以,“她怎么了?”

“帮我把她转到希斯岸小学吧,越快越好。不然,我没把握她会捅出什么篓子来。我和Cole都快疯了。”

Finch能想到,让对方如此焦头烂额的肯定不是小事,但这根本不在他与“上头”的合作范围内。他抱歉道:“Ms Shaw,你知道这就更不可能了……”

“这会影响我工作,也会影响任务的进行,这还不够重要吗?”

Finch被黑发女人步步紧逼,咽了口唾沫。他必须承认,向来不善言辞的Ms Shaw已经渐渐从内政大臣身上学到些不该学的东西了。

  

   

  

  

TBC.

  

  

-------------------------------------------------------------

  

备注:关于“被列为恐袭对象的后果”,下章会提到。如果Shaw警官成为了目标,按规定她就必须调离内政部,以保证内政大臣与其他同事的安全。So……大臣不开心了,嘻嘻……(奸诈一笑)

    

     

     

   

     

评论(10)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