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_吃吗

遗失的故事请移步小房子@pumpkin谢谢

【肖根】十公分(6)

  

6.灰烬

   

“为什么会屈服?”

“……”

设问后的良久缄默往往意味着答案的难以启齿,她自然深谙此道。在医生的反光镜片下,存有超越好奇心而在的专业探寻,这让她很不舒服。

“她没有泄露我的行踪,可那些人还是找来了。院长拦不住他们。我知道我死定了,哪里都去不了。”

病人声如蚊讷,想把那个将要触及伤疤的小插曲尽量风淡云轻地抛开。

“她曾经那么想让我死,却像个白痴一样,穿上我的衣服……引开了他们……我不知道她为什么要那么做。她看起来那么瘦弱,根本就是在自寻死路……”

眼角充血,紧握的拳上泛起青色脉络,像是为了逼迫自己与梦魇殊死一搏。

而她哽咽,为自始至终没能扮演好保护者的角色而停止了坦诚。

   

   

早晨的会议就这样不欢而散,大臣的极度反常让共事多年的Quinn也捉摸不透。

他轻轻叩响办公室的门,戏谑道:“刚才你的情绪有点激动啊。”

Samantha抿唇怔怔地看着隔墙外的大厅,显然还没气消。

自她担任内政大臣以来,所有的一切都是在计划内的。整座内政大楼,乃至全国的安全动脉都在她的掌控之中。可她现在,竟有些不适宜的心慌了。

“希望你不会嫌我多嘴,Samantha。”Quinn虚掩上门,站到她旁侧,吐息温和。“正如Zoe所说,安保配置并不由她的部门决定。而且,Shaw警官的调动是完全符合规定的……”

从他们的角度望去,正好可以看到Zoe带着助手从会议室出来,行色匆匆。

内政大臣弯了弯嘴角,“我永远都是袭击对象,与Shaw警官无关。”

Quinn自然清楚。他懂得所有的利益焦点,也为两方的平衡付出了许多心力。如今的格局是谁也不想看到的,除了Control。

“其实Zoe Morgan是对的。我希望你不是真的要给国安局更多权力,他们不够透明,难以问责,这会是个非常、非常危险的先例。”

“真正的危险只有对国家安全的危险。”

轻柔的语调暗含几分无奈,Quinn微微偏头,却在内政大臣的目光中看到了不容置疑的坚定。

他再无话可说,仍旧抱着手中的文件安静离开。Jason似乎已经等了很久,在和他礼貌性的问候过后,就径直入了大臣的办公室。

Samantha往门口瞥了眼,眸底亮起一丝全然不同的阴狠。

“内政大臣,这是此次恐袭事件后有关政策的民意数据;还有这是下周辩论的……”Jason把资料一一递过去,不时战战兢兢地打量对方的神色。

Samantha背身走到窗边,气压更低了些。

“另外……已经按您的意思全部撤离了,所有现行的联系方式也统统中断,应该不会被查到什么。只是,这次我们损失这么大,那边会不会……”

Samantha冷哼一声。

“你还想封锁消息?老头子很快就会知道的,没有人瞒得住他。”

“我的意思是,Harold Finch眼下行踪不定,可Sameen Shaw是可以处理的……”

大臣投来的锋芒如一把打磨锃亮的利刃,让Jason立刻哑声,竟还不自觉后撤了一步。

“他们都喜欢扮演殉道者的角色。要想让他们之中的任何一个人开口,必须拿其他人作交换。只有Sameen Shaw,你什么也套不出来——老头子清楚这一点。”

窗外的冰冷楼宇鳞次栉比,所有事物都汇聚成相似的小点,如同蝼蚁般的存在。Samantha收紧了衣袋中的手,暗暗下定决心,要重新夺回伦敦的主导权。

“让驻守的人盯紧了,把他们的后援查清楚,等我消息。”

 

 

因为完全不知晓合作方动向而独自生闷气的Shaw警官,在把排班表当做游戏似的第十七次完全打乱后,似乎真的惹恼了总警司Kara女士。她很快被叫去办公室,等待上司劈头盖脸的指责。

“你的主管好像不太欣赏你对行政工作的态度?”

Shaw警官暗自发笑,挑了挑眉,“那些不是我的强项。”

“那你就继续回内政部做外勤吧。”

Shaw眨了眨眼,居然不知道“自暴自弃”还能获得额外奖赏,“……谢谢,女士。”

“不用谢我。”Kara脸色铁青,语气无不轻蔑,“看来你在高层交到了朋友啊。”

高层的朋友?

这无意间的话却忽然点醒了Shaw警官。在对各种人情关系进行分析后,她和Finch始终无法找到那个暗中帮助Gen的好心人;联想到此刻她又被破例调动,能有这样权力与心思的“高层”,似乎只有一个。

会是她吗?……

Shaw警官回到了曾经的执勤点,透过玻璃隔墙,可以瞧见内政大臣也正坐在办公桌前看着她。那道目光少了些避讳,多了些Shaw不懂却又很熟悉的东西。她莫名一阵心虚,身前交握的双手在不知不觉中使力较劲。

大臣挥散了包括Quinn在内的所有人,留下Control单独谈话。Shaw警官再次看到反恐国务部长面上流露出的狐疑,渐渐觉出了这内政大厦背后的风云诡谲。而真正的操盘手,同时也是四面受敌的困兽,正是她所保护的那个永远自信高傲的女人。

傍晚,工作结束后的大臣有一个别样的行程安排——

Shaw和Carter坐在能全方位观察餐厅的角落里,远远看着大臣和顾问Lambert对坐点餐。这是顾问提出的建议,想给最近压力巨大的内政大臣提供一些放松怡情的活动。但Shaw记得,报备显示,用餐的还有另外两位顾问。

显然他们迟到了。

“两位女士需要餐单吗?”

经过的服务员挡住了Shaw的视线,她不假思索地加以回绝,重新把目光聚焦于大臣的位置。

Samantha似乎还停不下手头的事,一直皱眉回复着短信,直到Lambert极为绅士地为她满上酒。Shaw警官听不到二人谈话的内容,只看见大臣很快从座位上起身,尴尬地笑着同对方道别。

Carter领会了大臣的眼神,迅速向总部报告,“计划有变……”

“我们马上送您回家,女士。”

“好。”Samantha穿上大衣,呼吸到餐厅外的新鲜空气时,才长长地呼了口气,“我想起来我家似乎什么都没有了,你介意我们中途去买点东西吗,Shaw?”

   

   

回到公寓,内政大臣好心地留下了依旧饿着肚子的Shaw警官,并亲自给她倒了杯水。Shaw接受盛情的原因当然不是因为那块披萨,而是她正好需要与大臣独处的时间来表达谢意。她遵从指示,把繁重的通讯器材连同外套一并扔到了旁边。

“关于我的岗位调动……谢谢你,女士。”

“其实我很庆幸,你没有出于安全问题而拒绝我。”

饥肠辘辘的大臣没有半点架子,神情惬意,消灭食物的速度比拘谨的警官要快上一倍。

Shaw抬眼时,正巧看到Samantha轻轻吮吸了一下带有酱汁的指尖,甚至瞥见了那双唇里若隐若现的小舌。她忽然头皮发麻,立刻拿起杯子猛灌了两口,差点被水呛到。

室内暖光倾泻在Samantha的美好侧颜,笑意盈盈的温柔模样与普通的居家女人别无二致,更让不知所措的警官心猿意马。

“我今晚的约会很糟糕吧?”

听不出话里的情绪,Shaw警官不敢随意评价。

“Lambert怕我拒绝他,故意说成是四人聚餐。他的意思再清楚不过了,可我对他没兴趣。”

事实上,她没必要向一个保镖解释这些。

警官咳了咳,支支吾吾道:“抛头露面是有一定的风险……”

“你是个得意的已婚者,当然可以这么说。”

Samantha抿了口红酒,眸色略略黯了些。她也觉得今晚的话实在太多了。

“我的婚姻,从一开始就没什么感情基础。在最后的日子里,我们互相不屑一顾,连见面都成了折磨。后来,国内的形势更加严峻,我还真的记不起来,有多久没和人出去吃过饭了。”

Shaw从没见过那样失落的她,本能地给予安慰,“谁的婚姻没有矛盾呢?我和他……不管怎样,也只是想把孩子放在首位而已。”

“她还好吗?”

提及女孩,Shaw不禁愣了愣。她微微坐正身子,向位高权重的女人试探。

“她收到了希斯岸小学的录取通知书——那是对她而言,最好的选择了。”

“那很好。”大臣从容不迫,对这个结果没有显露任何表情。

“如果是您插手,我……我和我的家人,都感激不尽。”

Samantha敛下眸子,视线中的酒正在摇晃中泛起一圈又一圈的涟漪。倒映着的那张面孔,在经历多年的殊死挣扎后,竟是这样陌生。

“我参政,就是想做些改变……做些更好的改变……”

指甲重重地嵌入肌肤,大臣吸了吸鼻子,苦笑着扼杀了难以自持的念头。她狼狈地转过头,想要整理沙发上的东西,却发现身边并没有可以供她掩饰的借口。

“最好别让支援车一直等,我也还有工作要忙……”

“当然了,女士。我……我把这些清理好。”

Shaw闷头收拾茶几上的餐盒,心间乱作一团,连动作都有些不利索。

Samantha望着对面空空如也的沙发蹙紧了眉,缓缓出神。当警官拿起外套准备出门的时候,失魂落魄的大臣突然站起身,“或者,你想喝杯茶吗?”

上扬的唇角有些牵强,又让人心疼。

Shaw不该就这样轻易地屈服,可在那女人眸中的谦卑的希冀,却让她握住外套的手轻轻松了开来。

“我去泡吧。没经验的人使用烧水壶会有危险。”

大臣如释重负般绽开了笑颜,露出俏皮的虎牙,令Shaw警官也在不知不觉中松懈了无谓防备。她折返回餐厅,在柜子里翻找宁神安眠的茶叶。

蓦然间,呆头呆脑的Shaw警官怔住了动作,鼻尖嗅到了荡人心魄的发香。大臣不知在何时进了厨房,低头安静地清洗茶杯。流理台前的位置变得拥挤,却悄悄升起了一股别样的情愫,把那十公分的纪律彻底溶在了哗哗水声之中。

  

  

“想要搬进去吗?”

“我们是否面临紧急状态,内政大臣?”

“这是您的新地址吗,内政大臣?”

唐宁街10号的警戒线外,无数记者向步履匆匆的内政大臣接连抛出问题。连Shaw警官都听出了那些问题暗藏的刀锋,不禁为大臣捏了一把汗。

内阁会议结束后,Samantha又迅速乘车赶下一个行程。

“你的家人还能适应搬家的事吗?”

Shaw警官抬起头,后视镜里的大臣仍垂眸审阅手中的文件。

“他们都在努力适应。”

“我想这应该不会持续很长时间。”

“是的,等系统的安全评估数据出来……”大臣眉目间的柔和让Shaw警官斗胆进一步质疑,“恕我冒昧,女士。您是怎么知道我的孩子在就读贝利小学的?”

如果说希斯岸是成绩换算后的最佳选择,那么Gen的出处又是如何确定的?尽管大臣格外上心,但她无论如何都不会有这个时间去了解女孩的第一手信息。

Samantha眼神躲闪,她低下头道:“可能是出现在什么即时事件的报告中了。”

“抱歉,女士,我不是想争论什么……袭击刚发生,您就知道是我孩子的学校了,您联系得未免太快了吧?”

“一定是因为……为了你孩子的事,我拜托了教育部的同事,然后他告诉我的。”

车厢陷入了沉寂。

她们都知道这个借口太过荒唐。堂堂内政大臣怎么会为这种小事亲自出马?

Samantha揉了揉酸胀的眉心,“Shaw,有时间我可以解释……”

“砰!”

车前玻璃被飞来的子弹击碎,车厢内三人的脸色几乎是在瞬间变得煞白。Shaw当即扯下司机Terry的衣领,大喊道,“趴下!快走,走!”

   

   

车子刚刚开始加速,另一颗子弹直接从侧边击中了司机的脑门,迸出的脑浆不偏不倚洒在幸存者的脸上。

带着温度的液体从脸颊滑落,Samantha本能地蜷成一团,剧烈跳动的心脏险些让她窒息。

Shaw暗骂了一句,伏低身子紧急打转方向盘。

失控的车身在顺着惯性撞上沿路车辆后,停在了路边。

嘈杂的行车警报中,Shaw警官捕捉到了内政大臣的沉重呼吸。她尝试起身,擦肩而过的子弹让她不得不重新伏在座椅上。

“女士,请不要起来!子弹能穿透窗户,但是没有办法穿透防弹钢板!”

Samantha颤抖着解开安全带躲在角落,呼吸紊乱。

“呼叫总指挥,需要紧急支援,桑端广场!”Shaw拉住领口,在稳住声息后提高了些音量,“呼叫总指挥,需要紧急支援,桑端广场!内政大臣受到袭击。重复,内政大臣受到袭击!”

总部那头立刻回复,派遣所有支援前往桑顿广场。

“砰!砰!”

子弹再次袭来,巨大的冲击力让整个车身都微微晃了晃。

满是血腥的手顺着前座无力滑落,触到了警官的指尖。冰冰凉凉,连新鲜的血液都被夺走了全部温度。

Shaw听见后座的女人正努力调整呼吸。

这过分的冷静,却让她更加担忧她的状况。

于是Shaw回握,用掌心牢牢包裹,“没事的、没事的。”

“呼叫总指挥,我们需要武装和空中支援立即到达现场。”

对讲机回复道:“战术指挥部正安排人员到场。目前正在封锁周边,未武装警察在外围待命,防弹警车预计在两分钟后抵达。”

“再两分钟就可以。我们呆在原地,你不会有事的。”

紧紧靠住车身的两人仅相隔一个鲜红的座椅。

交握的双手却把心跳频率拨动至同一个频道。

透过座位缝隙,Samantha发现Shaw也正在看着她。这狭小的间隙只能容纳彼此的眉眼,Samantha仿佛在那漆黑瞳孔中看见了二十多年前的女孩。也是一样的无助,也是一样的把全身心交托给了对方。

Samantha渐渐湿了眼眶。

车身又一次受到连续的打击,Samantha的手更加冰凉,几欲下垂。

Shaw没有松开,“没事的!没事的!”

然而支援迟迟不到,她们的车成为了枪手的活靶子。警官没办法继续坐以待毙。她咬咬牙,迅速爬出了车厢。

Shaw抵住车门,深深呼了几口气。

打开的手机摄像头刚刚探出车身,当下便接到了临近子弹的光顾。她倏地收回手机,将抓拍到的照片放大几倍,终于看见了高处的暗杀者。

“呼叫总指挥——狙击手在帕斯科大楼屋顶,桑顿广场以南300米处,只有一名狙击手。”

“收到。”

“防弹警车到哪儿了?”

“正在封锁周边地区,预计两分钟后抵达。”

“你他妈刚才也说是两分钟!”Shaw禁不住破口大骂。

那头没有回应。

孤立无援的Shaw警官几乎要摔了这该死的通讯器,却只能狠狠一拳打在地上。她拉开车门,内政大臣双眼无神,抱住自己又往后缩了缩。

“女士,我必须带你去安全的地方。请相信我,这是我的工作。”

Shaw把带有余温的尸体拉出车厢,随后不要命似的侧躺在方向盘前。浓烈的铁锈味充斥着所有感官。她擦掉眼角残留的血迹,勉强能看清后方路况,便死死踩住油门开始倒车。

远处的狙击手兴许是察觉到了她的意图,发起了更为猛烈的攻势。

Shaw空闲的另一只手不自觉握住Samantha,“放心,防弹车顶会保护我们。没事的,他很快就看不见我们了……”

确认地点无误后,警官打死方向盘,让车身稳稳地漂移至狙击手盲区。她从手套箱中取出警用帽,随身的MP5冲锋枪直接上膛。

“女士,请呆在这里,你会没事的。”

Samantha却沉默着拉住她的衣角,不让她离开。

眼角的泪痕让Shaw阵阵心悸。她完全没有意识到,连自己的手也开始趋于冰冷。

——那双眸子的神情,太像了。

“我会回来的,Samantha……”

   

    

但Samantha和她不一样。

她从未被梦魇惊醒过。因为她早就死在了那里。死绝了,死透了。

“不,你不会回来的……”

她最终还是松开了她。

  

  

  

TBC.

   

  

   

评论(22)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