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_吃吗

遗失的故事请移步小房子@pumpkin谢谢

【肖根】十公分(21)

  

*管她俩要做什么,只要同框就是糖!

  

21.政客

 

“1994年,阿维莫尔爆发了疫情,院长病倒了。Decima派人把她关进阁楼,自生自灭。我不能允许这种事发生。Decima拥有最前沿的医疗科技,只要他们愿意,整座小镇都可以得救,包括院长。”

“你是怎么做的?”

Samantha顿了顿,仿佛也在为当初的行动惊愕:“我放出消息,主动泄露了行踪。当他们找过来时,我和院长在一起。”

“你用这种方式逼迫他们……?!”

“我也不确定,Greer对我的态度是什么,是希望我死、还是活。但当时我赢了。他们在损失扩大之前进行了治疗实验。”Samantha的语气不像先前轻快,连Claire也注意到了,“我不想暴露Sam,她不该搅进来。但正如我说的,她比任何人都勇敢。”

当女孩推开阁楼的窗,盈盈月光漫布在一望无垠的山野中,像梦中的虚像,可望而不可即。但她的温度如此真实,寒夜的孤与冷飘散而去,心跳在摄人心魄的美中彻底沦陷。

 

 

潮湿的黑匣子里空荡寂寥,困于其中的囚徒所面临的危险远不止黑暗,还有近在眼前可能随时爆炸的雷管。

正上方的天窗隐约照进一点光亮,还是在晚间,只不过乌云散了。

“Control很快就会得到消息,她会解决这些问题。”

“你希望他们来?”

Samantha正仔细检查雷管的动作闻声一滞。

眼前的状况确实奇怪。在警官给予那个不轻不重的吻时,她有一瞬间以为,她们会以内政大臣和贴身保镖的身份共同直面困境。可她很快意识到,已经是过去式了。那道关于Decima的鸿沟,注定是无法逾越的。

“起码国安局属于可见的威胁。”

Samantha沿着雷管的导线,将目光定在警官右手的启动装置上。

她不是专业人士,她希望警官能说些有用的信息,而不是像这样令人不安的沉默。Samantha握住启动装置,问道:“压力的变化范围是多少,你能估计吗?”

Shaw对此视若无睹,转而将大臣的手攥至跟前,观察五指上缠绕的带血绷带。

她语中酿着怒气,答非所问,“她们就是这样对你的?”

“我以为你知道呢。”

疏远的讥讽让Shaw被更多的怒意包围,无意识间攥紧了手腕。而当她看见对方蹙起的眉梢时,又慌不择路地松开了些。

Samantha见她欲言又止的矛盾,有股异样的感觉在心头弥散开来,忘记了挣扎。

Shaw的视线漫起水雾,影影幢幢,看不清Root的模样,仿佛她又要再次远去。她咬紧牙关,竭力遏制拥她入怀的冲动。良久,警官闭眼稳住呼吸,让自己的心绪集中在当前的危机上。

不是时候,还没到时候……

更何况,现在大概率正被不知名的敌人监听着,不能让情况复杂化。又或许,让Root的身份随同那片糟糕的过去一起消失,才是对Samantha最好的选择。

“这个爆炸装置和火车恐袭案中Nadia穿的很像。除了启动器换成了失能开关,烈性炸药、引爆器,和我当初近距离观察到的几乎一模一样。”

“你在和谁打交道?”

“我不知道是谁。我是来找……”Shaw看着她,却将嘴边的“你”生生咽了回去,“我在找国安局,没料到被另一伙人跟踪。”Shaw试图脱掉爆炸装置未果,叹了口气,“我以为Hersh与国安局才是最终的炸弹制造人,但眼下看来,还有其他势力。”

Samantha放下戒备坐在Shaw身边,蓦地发现十指指尖的痛感已消失不见。

她坦言:“你不必怀疑Control对这个国家的忠诚。谁都可能与恐怖组织有关,但她不会。她手里的国安局,是最好的。”

内政大臣的神色带有明显钦佩,Shaw感到迷惑。

“你到底站在哪一边?”

“我不受任何人控制,我为我自己而战。你呢?……”

Shaw在为谁而战呢?……上次提问的是Claire;现在则是Samantha。令人诡异的是,居然一直是Decima推着她前行,了解自己、看清自己。即使挣脱了儿时残酷的测验,命运的拷问也从未终止。

“我曾为一个女孩,她是我最好的朋友。”

月光洒在她美好恬静的侧颜,Samantha想起了阁楼的夜晚。两个女孩深深对视,别无所惧。

“我受够了那些日子。但我仍为她、为我的每一个朋友而战。这个国家,值得更好的。”

有生之年,她一定会让恐怖分子滚出她的国家,让Decima这样的祸害彻底消失。使那些孩子可以在阳光下肆无忌惮地奔跑,不必担心受到黑暗的潜在伤害。

 

 

寂静深处响起掌声,一步一步靠近,显得格外刺耳。

“真是激动人心,我很佩服你们。”

Shaw下意识倾身向前,抬手护住Samantha,眼露凶光。

来者前额光滑,戴着细框眼镜,西装革履。Shaw似乎在哪里见过他,却怎么也记不起来。

“当初Shaw警官凭一己之力救了整个火车的人。现在,又是它。”男人笑着轻点雷管,仿佛在把弄孩童的玩具,“你要怎么救她,又要怎么救你自己呢?”

Samantha单刀直入:“你想要什么?”

男人抬了抬眉,偏头看向面色阴沉的内政大臣,“我还没来得及自我介绍,大臣就这么着急摊牌吗?”

Samantha不屑同他多话。对方的行装斯文至极,浑身透着金钱的糜烂气味。她是政客,知晓在对付商人的手腕上并无区别。她重复问道:“怎样才能拆除炸弹,放我们离开?”

“我原本是想杀了你们的,那更方便。”

“为什么改变主意?”

“我听说了一件比你们更有价值的事。”他一瞬不瞬盯着Samantha,在清冷的月色下有几分瘆人。而他想要的,更加超出了内政大臣的预计。

“首相的污点材料,在哪里?”

Shaw警官跟着一咯噔。原本属于国家机密的污点材料,现在已被越来越多的人了解,这家伙又是……她终于在散乱的记忆中截获了片段——眼前的人,是伦敦五大黑帮家族的首领,大名鼎鼎的Carl Elias。

“这个装置是你们设计的?你们和伊斯兰国……”

Elias摇摇头,“警官,你应该比我更懂讯问的规矩。我是良好市民,对你说的那些恐怖袭击没有兴趣。做生意,还是要学学你的上司。”

“给你污点材料,好让你威胁我们吗?”

“大臣,你有选择吗?”Elias又向两人指了指爆炸装置,“换个角度想,如果我曝光首相的污点材料,对你只有好处;如果我不曝光,你也没有损失。”

“你想交易,就该换个更好的场所。”

“是交易,也是胁迫。”

Elias徐徐站起身,睥睨的神色犹如俯视脚下蚁虫,“警官的手开始麻木了吧?就算有大臣帮忙,你能坚持多久呢?我不着急,我拥有最多的就是时间。”

他转身离开,在踏出大门前如愿听到了内政大臣的退让——

“你要如何保证,拿到污点材料以后会放我们走?”

“正如我说的,你没有选择。”

 

 

深夜,伦敦警厅迎来一位主动交代的证人。连续加班的总督察饮下最后一口咖啡,马不停蹄安排了专组进行询问。Lambert很不适应询问室内的硬座,看见Tomas之后感到更加不适。在律师的示意下,Lambert简要交代完自己的背景材料。

“Samantha在内政部的公务大家都会参与,都是一些常规业务。后来,她经常和国安局局长进行私密会议,由于私密性过高,我们所有人都无法加入,我不知道会议内容是什么……”Lambert紧张地咽了口唾沫,“不过,上级猜测,Samantha Groves可能在准备竞选首相职位……”

“谁是上级?”Tomas一针见血。

Lambert愣了愣,支支吾吾后,坦白道:“反恐国务部长、现代理内政大臣Alonzo Quinn,还有党鞭长Billy Parsons。”

“谢谢。”Tomas示意让助手记录关键信息。

Lambert继续道:“当Samantha决定在圣马太大学演讲的时候,即使只是为了宣传安全战略,我们也需要尽快行动……”

“行动?什么行动?”

“阻止她可能对首相竞选产生任何的破坏……有人告诉我,要让Samantha在政坛出丑……”

“谁告诉你的?”

“Billy Parsons。”指认内政大臣的前夫有许多令人怀疑之处,毕竟,从新闻角度来看,党鞭长对自己的前妻用情至深。他擦了擦额头的汗,解释道,“我说的全部都是事实,我唯一的目的就是想让Samantha出丑,我不可能用其他方式去伤害她。”

“所以你是怎么做的?”

“我在她的演讲里安插了一段未经准备的内容,那段话会给她惹上麻烦,保证她最后会迫于舆论压力而退位。”那段计划原本天衣无缝,Lambert还将消息提前出卖给报社记者,确保新闻媒体的猛烈攻击,“为了防止我被追责,Quinn和Billy都建议我不要出席此次演讲。所以我把这件事全权委托给了Jason Greenfield,让Jason出现在大臣的尴尬镜头前,并且新闻会传播得非常迅速,能够立刻毁掉她的竞选生涯……”

“这就是你打电话的原因?让Jason上台打断大臣的演讲?”

“是的。”

“但是Jason上台会触发爆炸装置的感应器……”

Lambert急不可待地辩解:“我们没有人知道炸弹的事。我是说……至少我完全不知道,我只是为了政治需要……”

“为什么要给Jason公文包?而不是用其他方式?”

“我不想他检查演讲文件,所以我在最后一刻才把锁好的公文包给他,表示里面的文件不需要再进行检查了。”

律师开始为客户辩护,总结警方目前为止的所有证据,以示Lambert的无辜。

Tomas望着Lambert冷汗直冒的模样,严肃确认道:“那么,与这件事相关的所有人,都不知道Jason上台会触发感应器吗?”

“当然了。我们是政客,不是杀人凶手!”

“你与Samantha共事多年,关系密切,却还是决定在背后捅她一刀?”

Lambert垂下眼,掩饰内心的羞愧。

“一切、一切只是为了党内团结……仅此而已……”

 

 

国安局基地遇袭的警报很快传至Control耳边,面对不明势力的攻击,她当下决断,由Hersh带领众多特工围剿地铁站。

一只恶犬在门口狂吠不止。眼镜先生努力安抚,挡在它的身前。

“现在我们需要冷静,而不是互相指责!”

Hersh的枪口不偏不倚,正对同样剑拔弩张的退伍军人。他视线不移,说道:“我们当然需要好好谈谈,是你们先拔枪的。”

“带这么多人来,我可没看见好好谈的诚意。”

Reese缓缓挪动步子,与伙伴一齐退入办公桌后方。

“Mr Finch,我们尊重你,所以与你共享了Decima的案件信息。现在基地情况被泄露,我们只是在按照流程办事。如果你们配合,我保证,这只狗一根毛都不会掉。”

Bear察觉到敌意,又气势汹汹地吼叫起来。

Finch拽了拽牵引绳,心中惶恐,仍不得不维持表面的平静。

“我们合作了这么多年,难道还存在信任问题吗?我想和Control通话。”

“她是在等你。”

Finch晃了晃枪口。周围的特工收到指示,纷纷举枪瞄准了靶子。

“另外,信任问题?Sameen Shaw背叛我们的时候,我们也没有作出任何表示。这是极限了。”

Reese把另一只空着的手藏至办公桌面下,冷冷说道:“Shaw是内部问题,我们会给一个交代,但前提是平等共处。现在,没有让我们缴械的道理。”

一旦投降,别说对Decima案件的主动权,连Shaw以及他们自己的性命都会无法掌控。

Hersh无奈,将话头抛给了一向平和处事的眼镜先生,“Mr Finch,你也这么想?”

“有件事我尚未报告,你现在已被警厅列为制造炸弹的重要嫌疑人。在你们给出一个合理解释之前,我们确实无法继续共事了。”

“什么制造炸弹?”

平白无故的罪状让Hersh的大脑一阵空白。在他得到继续追问的机会之前,Finch向身旁的男人点头示意,办公室外围立刻响起了沉闷的爆破声。Hersh一行人本能地往后躲避,催泪瓦斯让所有特工陷入火烧般的疼痛之中。

Hersh喘不上气,握枪的手止不住颤动。

随后电源被全部切断。他听见墙体破裂,Bear在烟雾背后的狂吠。他们被麻痹了足足有五分钟,体格健壮的特工率先冲上前检查,发现对方已经沿着破旧的地铁线而去,失了踪迹。

 

 

处于炸弹危机中的Shaw警官完全无法想象,在这个夜晚所能发生的一切反转事件。她背靠在墙上,眼见窗外的天空渐渐发亮,而得到污点材料地址的Elias还没有任何回应。

Samantha正倚在她肩旁休息。更准确的说,是在装睡。

她的右手拇指已经失去知觉,但大臣放在上面的手一刻都不曾松懈。

这般拙劣演技让警官觉得好笑,又实在笑不出来。

Shaw轻轻垂下肩膀,变换姿势,好让她靠得更加舒服。

Samantha不觉舒了口气,哪怕是片刻的阖眼,饱受折磨的身体也得到了一定的体力补充。她迷迷糊糊间抬头,正巧撞上了警官的炙热视线。

呼出的气息扑面而来。想起她们共度的数次缠绵,警官的理智微微收紧,心里痒得厉害。

Shaw转移注意力,用只能让两人听见的声音问道:“你真的相信,他会放过我们?”

看着警官的两颊微红,Samantha哑然失笑。

“你相信我就好。”

她腾出一只手,隔着纱布摩挲Shaw的脸,就像以前屡试不爽的调笑。但当彼此的呼吸近在咫尺时,她却忽然发现,心跳加速的不止是待宰的猎物了。

只要十公分,初醒的荷尔蒙就会作祟,让两具孤独的灵魂在相遇中燃烧殆尽。

“如果,我让你失望了,你会怎么办?”

Samantha像个不谙世事的天真女孩,憧憬着。如果死亡是她们逃不开的必然,警官会做什么呢?是否和她所想的一样?

Shaw贴近,额头相抵,嘴角是无法抑制的笑。

“算我倒霉。”

Samantha也忍不住笑起来。她捧住警官的脸,让那双黑眸只能容纳一人的身影。

她们沉溺在生命的最后一秒,享受着缱绻万千的柔情蜜意。

囚室外突然而至的激烈交火声,打断了两人的温情絮语。Shaw瞬间从中抽离,警惕地用身躯护住爱人。

她的右手奇迹般有了知觉。

如果发生了最遭的情况,她冲上去同归于尽,能否给Samantha带来一线生机呢?……

门被撞开,刺眼的手电光伴着硝烟味一股脑儿拥了进来。

带头的是个女人。

攀住警官肩膀的手松了力道。

“Samantha!”门后又闪进一个单薄的身躯,扑到两人跟前,带着哭腔,“你还好吗?你哪里受伤了,告诉我……”

Claire忘记了对方曾教导的一切,把不堪的脆弱尽数展开。在她慌忙检查Samantha的身体时,忽地注意到警官身前的雷管,吓出了一身冷汗。她把Samantha拉至身后,向Martine大呼小叫。

前来营救的Decima保镖提起十二分精神,等待击毙指令。

“如果我死了,炸弹会立刻爆炸。”

Shaw向她们摇晃手中的启动装置,警告道。

Martine环顾四周,挥手让Claire两人远离炸弹。

“恐怕我们没法帮忙,Shaw警官。”

“正有此意。”Shaw撑着墙壁勉强起身,她看了看Samantha,说道,“你们走吧,我坚持不了多少时间了。”

Claire微微一怔,没料到Shaw这样的回答。

这个人,嘴上说着不在乎Root,却还是不顾一切去找她,连性命也不顾了。

她感激地投去一瞥:“谢谢你,Shaw警官,你保重。”

Shaw如释重负,呼了口气。她能感觉到拇指不受控地脱力,她无法提供安全范围内的压力了……

“Samantha!”

警官渐渐阖上的眼在惊呼中猛然睁开。她的右手再次被牢牢包裹,微卷的栗发蹭过她的脖颈,又是一阵战栗。

她几乎能数清Samantha的眉睫。

在那双琥珀色的眼里,闪着从未见过的明亮火光。

她听见内政大臣咬牙切齿,一字一句道:“我需要Sameen Shaw,找出Harold Finch。你们有任何意见吗?”

 

 

TBC.

 

 

评论(20)

热度(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