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_吃吗

遗失的故事请移步小房子@pumpkin谢谢

【肖根】十公分(23)

*标题:同xíng,不是同háng

*警告:小盆友请自觉跳过第二段

  

23.同行

 

“被老头救回来以后,我成了‘那群孩子’的一员。教官从不手软,该有的实验、测评、训练,一个不落。”

“据说你是那一届最高效的学生。”

“这不是什么值得夸耀的事,我只是依从自己的天性。”

“扯~我不相信Decima那套幼稚十足的洗脑说辞。”反叛的小医生自进入工程部之后,从不把那些装模做样的教官放在眼里,什么“天性”、“使命”,只有生性脆弱的人才愿意接受。

“也许吧,但很有用。这能帮我忘记……”

尾音带有微弱的颤息。Claire一怔,眼见她慢慢红了眼眶,醒悟过来,淡然的背后终究还是困于枷锁的牵绊。

“我经常问自己,为什么她不救我,为什么要留下我一个人。”多年前的恐惧融进呼吸,重新包围了名叫Root的女孩。她像蜷缩在一角的幼兽,不可抑制地发抖呜咽,“因为那些说辞,我总是感觉她在那里。她从前所经历的,那些折磨,现在我也经历了……我宁愿相信,她的意志还陪伴着我……”

 

 

Samantha Groves远没有自己想象的坚强。

那天小医生执意完成的心理咨询历历在目,她的不堪一击,全映在了Claire的眸子里。那段故事并不是她曾以为的笑料,因为没有人会在分享欢乐时放声哭泣。而现在,她所思所念的人正温柔地牵引她,用细细密密的吻,拂去萦绕在心头多年无法褪色的伤痕。

Root的身份终究是被识破了。她感到眼中的热泪不争气地滑落,视线像下了一场大雨,Sam的一切都是模糊的。热切的吻叫她无法思考伦敦或是阿维莫尔,破碎的地图坐标在此时此刻全部指向了身前的女人。

眼泪的内涵有许多种,Samantha却笃定了这一滴。警官的探索刚到唇边,她便搂住她的脖颈,用仅剩的力气将她重重压向自己。她知道这次是真的。不论Sam还是Sameen Shaw,她们相同的悸动与交换的气息都是真实的。Samantha顺从Shaw的试探,张口容纳她的进入,在舌尖一次又一次的交缠中沉沦。

Shaw掌心炙热,滑过腰间的肌肤时激起Samantha轻轻柔柔的、难以抑制的喘息。

床头的心电监测仪发出急促的“滴滴”声,将两个女人从失去理智的边缘拉了回来。

面红的Samantha像是微醺,不知所措地眨眼。Shaw似乎也惊讶于她对自己的致命吸引,愣着许久都没有出声。

紧接着,Samantha做了一件让Shaw大脑缺氧的事。

她拉开吸附在自己身上的电极贴,伸手一拍,监测仪的警告声就此戛然而止。在暧昧的对视中,含着泪花状如小鹿的眼有几分动人,Samantha握住Shaw的手,缓缓置放在胸前的柔软上。警官受了蛊惑,轻轻揉捏,伴着愈加粗重的呼吸,掌心的红点逐渐胀硬。

Shaw俯身再次贴上了微启的红肿的唇。

但她没有继续。蜻蜓点水的吻后,Shaw翻身躺在一旁,将面露迷茫的病人轻轻搂入怀中。未等人开口,Shaw又眷恋般吻去眼角泪痕,安慰道:“我们还会有很多时间。”

Samantha攥住警官的衣扣,拉着她贴近自己,好掩去面上的仓皇。

Shaw的心跳就在耳畔,却仿佛将Samantha带回了儿时,在冥冥中召唤她以同样的方式继续活下去。

“你怎么知道是我的?”

“Claire告诉我的。”Shaw低头看她不服气的模样,忍俊不禁,“如果她不说,你打算瞒我多久?”

Samantha敛下眸子,声如蚊讷,“永远。”

Shaw不动声色地皱眉,很快平复如常。她亲了亲泛红的耳垂,埋怨的语气中还含有别的情绪,Shaw不清楚是什么,“可你早知道是我了,对不对?这不公平。”

“我们的关系已经足够复杂了,我不想误导自己的判断。”Samantha坦诚道,“虽然,我好像还是冲动了……”她感受到Shaw因为笑意而不规律起伏的胸口,也哧哧的发笑,“难道你不明白,现在的情况有多紧急多危险吗?”

她的嗔怪真没道理。Shaw抚摸她软软的小腹,提醒一分钟前的擦枪走火,“刚才差点忘了。”

Samantha红着脸按住那只不安分的手,警告她不许再提。

“我需要你回去。必要的话,我也该‘出院’了。”

Shaw直接否决了这荒唐提议,“不行。你在这里才是最安全的。”

“我出面,才能集合国安局与伦敦警厅的力量,找出幕后黑手。”

“你在想什么?这两个部门或许都想你死。而且Control?看看她对你做了什么……”责备险些脱口而出,Shaw咬咬牙,心疼地扶起Samantha裹满纱布的指尖。她想象不了受刑的疼痛,但她决不允许再将她送入虎穴。“别轻易相信任何人。国安局或者Elias,总有一方与炸弹有牵扯,我会查清楚。”

警官的信誓旦旦让Samantha自惭形秽。她相信Shaw会竭尽全力护她安全,可她却没法给予同等的回报。她小心翼翼攀上Shaw的肩膀,害怕早前的缠绵不过是梦境一场。

“Shaw,我没有信心处理好一切,我还不够强大……Harold Finch他们……”

“嘘……”Shaw圈住她的腰,以吻封声。她不希望现在被别的事打扰,只有她们两人就够了,“如果为难,就不要说了。放手做你该做的,我不会怪你。我们先解决眼前的问题。”

警官愈是体谅,Samantha愈是难过。她抬眼望着那双深沉而晶亮的黑眸,仿佛要被整个吸纳进去。Samantha没有多作挣扎,如果Shaw要将她吞噬,她便心甘情愿献出一切。她刚一抬头,警官便垂首完成了她心中所想。

Shaw不厌烦这样的亲昵,她甚至很喜欢,让她觉得能和Samantha彼此完整。

“Sameen Shaw!谁让你把监测仪关了的!我远程都监测……不……到……了……”

Claire怒气冲冲没有敲门的后果,就是看见她尊敬无比的内政大臣现在睡衣半敞、无限娇羞地依偎在警官怀中的样子。

Claire一阵面红耳赤,语无伦次道:“行,看来是没什么……问题了……咳咳,你们继续……”但她刚走几步,又迅速折返回来,努力板着脸孔强调,“Shaw警官,别过火,现在最好不要……”

她绝望地关上门,默默在心底把好色冲动的警官骂了八百回。

 

 

Shaw警官在出发去伦敦警厅的路上,意外得知了安全屋被袭的事件。她还没来得及询问详情,同事便将她领进了总警司Kara Stanton的办公室等候。Kara开会回来,面对Shaw,只简单告知了停职的相关事项。

接二连三的打击杀得Shaw措手不及,一时不知从何开口。

Kara耐着性子解释道:“我收到了一份严重的指控,称你在担任贴身保镖期间,与内政大臣有不正当的亲密关系。我想这件事不能拖延,必须立刻做出处理。”

Shaw端坐一旁,掩饰心中的紧张,“谁做的指控?”

“我不能告诉你。”

“他们指控的是很私人的事情,我不清楚他们如何拿到证据的。如果没有,就不能轻信这项指控……”

“有录音。”

Kara显得很烦躁。遇上这种丑闻,对她的整个职业生涯来说都是一个污点。

Shaw警官眯起眼,像是猜到了出处,“是国安局提出来的吗?”长官抿唇不作回答,Shaw便更加确信,“Hersh一定是监听了她的房间,但这种录音合法吗?”

“Shaw,你告诉我这是真的吗?”

“女士,如果我的答案可能对我造成威胁,你首先应该警告我,而不是向我追问。我有权与我的警方联邦代表会谈……”

“别拿规则敷衍我,Shaw。你搞的不止是内政大臣,你搞的是所有人的名声!”

Shaw试图说明原因,“他们是想毁了我,女士!因为我盯上他们了,国安局、Hersh、其他人……”

“谁是其他人?”Kara很想信任自己的下属,但她的耐心快要消耗殆尽了。

“整个调查过程中一直有人泄露信息,很可能就是国安局……”

Kara抬起手,示意警官停止无谓的联想。

“够了,Shaw……这些日子,你经历了太多。包括现在,你的丈夫也与炸弹袭击有牵扯,你该好好休息了。交给我,或许我能帮你结束这一切。”

Shaw从座位上起身,双拳的青筋若隐若现。

她盯着长官的眸子,纠正她。

“你错了,女士。是有人想结束我,结束我的家人、我的一切。”

Shaw摔门而出。办公室外,同事正在等待没收她的相关证件与枪支。Shaw扫视了一圈围观的警员们,一言不发,迅速上交了所有用品,转而额外要求了十分钟的宽限。负责人没有强硬要求Shaw离开,便私下放她通行。Shaw在这十分钟里所能做的,就是去寻求另一位值得信赖的伙伴的帮助。



总督察正在办公,见到急冲冲的来客,他不能也不愿理睬。

“抱歉我很忙。而且以你现在的身份,我无法跟你分享案情。”

停职的通知或许已经传遍了,Shaw知道警厅的办事规则,但仍然对Tomas的冷淡感到一阵失落。

“你还在怀疑Cole……?”

得到答案之前,Shaw似乎不准备离开。而Tomas总是觉得对她无可奈何,也痛恨这样的自己。

“安全屋被袭击,你的家人失踪了。现场取证得出结论,是里应外合的脱逃计划。你说Michael Cole无辜?可最后的监控画面是Cole打晕了门口的值班警员。”

Tomas带有怒意的话震慑了前警官,Shaw几乎没反应过来。

“这不可能。Cole不会做伤人的事,更不可能与炸弹袭击有关。你们的调查一定遗漏了什么,在找到Cole当面对质之前,你不能如此轻率地下定论!”

“我不会被感情所蒙蔽。所以请你放心,我会严格按照规章调查前因后果。”

Tomas并不想出言讽刺,但他无法控制自己的感情。他尊重Shaw,欣赏Shaw,通过那双眼睛,他认为两人有相同坚定的信念与使命感。他由衷希望Shaw堂堂正正地和他站在同一阵线,但这样的希望太殷切,相反的打击只是成倍增长。

“我必须找回我的家人……”

“家人”一词在总督察眼里已经没了原来的力量。Shaw背叛了自己的丈夫,与内政大臣苟且,还敢提“家人”?Tomas深深吸了口气,冷冷道:“我代表伦敦警厅感谢你过去的付出,也向你承诺,会尽一切力量保护平民、缉拿凶徒。但是,别让我看见你还与这些案子有牵扯,否则,我只能说抱歉了。”

“Kara不明白,你也不明白吗?!”Shaw软硬兼施无果,重重地击打桌面,咬牙切齿道,“我留在这里,能获得更多……”

“没有你,我们也能破案。”

“如果我帮你抓住Hersh,你能让我参与吗?”

“你想和我交易?你找错人了。”相比Shaw在心中形象的崩塌,Tomas更加憎恶她的手段,“看清楚,我不是那些政客。”

总督察眼中的愤慨火光几乎烫伤Shaw。在他面前,Shaw第一次尝到无地自容的滋味。

“好,我不再要求别的。但你得向我保证他们的安全……”

“我说我会尽力。”

Shaw呼了口气,竭力抛开Cole与Gen的干扰。她听着办公室内的滴答钟声,听着同事们的交头接耳议论纷纷,一遍遍提醒自己——她来这里,是有任务的。

“我们还有一次机会,可以抓住Hersh。”

 

 

上午11点06分,国安局监听系统截获了一个匿名举报,来电者提出与首相的污点材料有关,要求和总督察直接通话。声音识别显示与内政大臣有近90%的相似度。工作人员立刻上报局长,并进行实时跟踪。信号附有多重保护措施,一时无法破解源头的地址。

监控室内的人见到Control,均屏住呼吸,专心致志地进行各自的录音与追踪工作。

终于,伦敦警厅走过一系列程序,破例转接到了Tomas的办公室。

Control凝神细听二人的谈话,确定匿名者是Samantha Groves无疑。但她想不明白,为什么对方偏偏要选择上交给伦敦警厅。她无论如何都不相信,内政大臣会无条件放弃对付首相、制衡领导层的武器。

那头的女声细细说道:“找到污点材料以后,请务必动用整个警厅的力量好好保存。”

“为什么是我?”

“什么?”

“我知道您的身份,女士。明明可以直接联系Zoe Morgan,或是您的任何同事,但您选择了打这个电话。我可以忽略背后的原因。但我必须知道,为什么选择我。”

这个举报的关键倒不在于污点材料的地址,而是内政大臣的计划走向。总督察不想拖累整个伦敦警厅成为政治场上的棋子。同样包括国安局Control,也怀有相同的疑问。

Samantha Groves必然有所图谋。

“谢谢你,警官。”她似乎在感谢对方的谅解,“我只能告诉你,现在有多方势力在争夺这份材料。如果我继续掌握这个机密,中心医院总有一天会变成屠宰场,我无处可逃。我确实对伦敦警厅有所怀疑,但我还是选择了你,因为有人举荐。你保护的不止是伦敦,还有这座城市赖以生存的规则。所以,你能答应我吗?”

“我向您承诺,女士。”

“污点材料在我的公寓,盥洗室正中的灯罩后。我托付给你了。”

通话进入忙音。监听室的人员纷纷看向Control,等待指令。

Control连通了正在外勤的Hersh,要求他赶在警厅的特搜小队之前找到污点材料。

但她不知道的是,在总督察的办公室内,Tomas使用特搜小队的秘密频道,要求全队潜伏在公寓门口,放行嫌犯,等待最终的“人赃俱获”。

Shaw双手撑住办公桌,注视一闪一闪亮着红灯的对讲机,满头大汗。

她与Samantha,与Tomas共同演的这出戏,成败在此一举。

 

   

  

  

TBC.

  

   

  

评论(19)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