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_吃吗

遗失的故事请移步小房子@pumpkin谢谢

【肖根】十公分(31)

   

31.破茧

 

落日将坠,火烧般的云彩像被浓重黑墨晕染开似的,与漫天死寂笼罩了一片又一片山林。归家的鸟群受到一阵混乱步伐的惊扰,纷纷离群四散而逃。

并不是什么迷途的猎人。论说惊慌,那个女人的神态不会有假。

夹克外套有许多大大小小的划痕,有些是锋利的树杈导致,更多的是弹药轨迹。两根汗湿的龙须紧紧贴住面颊,黑发女人仿佛劫后余生,满身是血,一刻不停地只是向前奔跑。她根本已经丢了方向,但身体比理智更如惊弓之鸟,于是,只能跑。

不知从哪里跟来的尾巴,从Shaw的路径左前方出现。她迅速反应过来,用手臂格挡重拳,不料背后又忽然出现其他影子,就着她的后脑勺狠狠一击。

Shaw一头扎进泥地里,双眼半开。黑夜覆盖了一切,那片渐渐模糊的视线里没有任何东西。

当她重新醒来,发现自己又回到了四面白墙、空无一人的实验基地。她换了身干净的衣服,后脑的疼痛感不再真切。她勉力从床上坐起,看看四周,最终的目光锁定在床头的那面全身镜上。

或许是新的模拟。

镜中的那个女人叫“靛蓝”,她在模拟里逐渐找回丢失的自己,享受血腥味更甚于单纯的硝烟。Shaw冷漠地与她对视,两人都忘了模拟伊始的原因。

门自动开启,一个医生走进来为她查看伤势。Shaw飞速地扫一眼身边可以用来攻击的器具,却突然意识到,她明明已经妥协很久了。她有无数次扭断这个医生的脖子,或者用笔尖插入他的胸膛,或者用听诊器束住他放任窒息。但他永远都会平安健全地出现在下一次会面中。

Shaw在他眼中看不到害怕。

“这次任务很成功,但你真不该跟只兔子似的到处乱窜。”医生碰了碰Shaw后脑的淤青,善意的提醒带有多重意味。他轻车熟路做完一系列检查,在册子上记录。“你需要加强锻炼。有传言说,你的任务要进阶了。”

Shaw看着他的笑容,记起了对方名字。

“从哪儿听来的,Mark?”

Mark Snow医生炯炯的双目亮了亮,没有直接回答她:“有个大家伙想找你聊聊。”

“别又是那个老头……”

“为了避免你崩溃,与Greer先生的谈话是躲不掉的,你就当例行公事吧。至于另一个大家伙,你记住,别尝试掐住他的脖子什么的。”

Shaw随着他轻快的语调微微一笑,偏过头,一瞬不瞬地盯着镜子里那个笑得更加开怀的女人,不知该存有什么样的心情。

Snow口中的“大家伙”在他离开不久后就进来了。Shaw确定他身后没有跟着烦人的老头,原本紧绷的心神松懈下来,好整以暇。西装男自我介绍是Nathan Ingram,Shaw立刻在混乱的大脑中寻到零星半点的记忆——Greer提及过他,Decima武装力量的控制者,还喜欢摆弄那些恶心的实验研究。只是Shaw没想到,本尊会是这么一个看起来文质彬彬、毫无威胁的人。

Nathan拉着椅子坐在Shaw面前,盈满笑意的眼像是在打量最得意的作品。

Shaw感到一丝厌烦。这么长时间以来,所有人都用这种表情看她。可除了厌烦以外,她的身体似乎也没有剩下其他情绪。

“你的表现Snow医生都向我说了,我不想评价,因为你从没让我失望过。”

Shaw不答话,静静等待下文。

“我和Greer起了争执,关于……是否让你去执行更危险的任务……”

“我不明白……”

“听我说完。”Nathan笑笑制止她的话,让Shaw想起了某位气质相近的绅士,“Greer总想把Harold Finch那些人一网打尽,为了出口恶气,又或许是真的担心危及Decima的将来。但说实话,我不在乎这些。一旦Samantha Groves成为这个国家的首相,时局就变了,我相信不管是谁,在明在暗,都挡不住Decima前进的步伐……”

Shaw听他说起那个熟悉的名字,沉寂许久的心脏不自觉颤了颤。

“至于你,完全是另一回事。你是最优秀的。迟早有一天,你可以永远离开这个地方——没有实验、没有模拟、没有测验。你也能在你的擅长的领域,完成像Samantha Groves那样的丰功伟绩。”

Nathan身子前倾,轻声道:“第一步,总该迈出去。你的各项数据都显示,现在是时候了。”

“是什么?”

“我想让你带一支队伍去叙利亚边境,拦截伊斯兰国的运输车队。”

“那里有什么?”

“你还记得在伦敦遇到的那些炸弹袭击吗?Nadia身后的团队正在研发更具杀伤力的武器。那个车队里,聚集了圣战分子往基地运送的中坚科研力量。”

Nathan的话很奇怪,既然是中坚力量,为什么是从别地送过来的?

“那些人不是圣战分子?”

“不,最初不是。”Nathan叹了口气,“可现在差不多是了。”

“你希望我把他们救回来?”

Nathan平静地望着她,不置可否。

半晌,Shaw明白了他沉默的深意,问道:“你希望我杀了他们,由此中断他们的研究?”

“杀戮比救援简单得多,我们不想因此损失太多。而且,那些科学家们只要活着,就永远是英国的隐患。杀了他们,也是帮助他们免受良知的折磨。”

Nathan意味深长,“这会束缚你的行动吗,靛蓝?”

Shaw抬起眼,灰暗的瞳孔中闪现一丝凌厉。镜子里的女人挺直身子,郑重接受了挑战。

“还有一点,别做得太明显。Greer还想保持与伊斯兰国的合作关系,你知道的,发展需要……”

“我可以伪装成伊朗官方行动。”

Nathan赞同她的提议。

Shaw在此时提出了其他要求:“我想在我的队伍里安排一个人。”

“谁?”

“Martine Rousseau。”

“你真是难为我,她在接受禁闭呢。Moretti对规矩的重视近乎偏执。”

“你总能想办法说服他的,就像你能说服Greer一样。”

 

 

党鞭长的丑闻曝光之后,没有引起首相污点材料那般的轩然大波。每一次的党魁竞选都是撕开遮羞布的最佳时机,公众倒也见怪不怪。但Billy仍要面临英监管机构的监察。尽管许多依据是来自Lambert空口无凭的指控,但政敌总有办法让这些监察工作虚张声势,借此损害党鞭长久积的信誉。

内政部也因此受到影响,不少媒体在公开指责Alonzo Quinn的时候,顺带攻击主事的内政大臣毫无眼力、缺乏统率的才能。Samantha在办公室接受了Quinn的诚恳道歉,这也是她们首次将圣马太大学演讲事件摆上台面交谈。但Samantha依然展现了良好的风度,表示不会因此生下芥蒂,并且会让那位两面三刀的前顾问永远不得踏足政坛。

至于继任内政大臣的许诺,迫于形势只能不了了之。

Quinn听出她的言外之意,知道他已失去信任,也失去了翻盘的机会。

如今黯然离场的,该轮到他了。

摇摆不定的议员们则见风使舵,坚定支持内政大臣竞选首相。选举投票其实已经沦为过场,连唐宁街10号外的小猫都知道即将入住的新首相将是个甜美漂亮的女士。

Samantha在投票结果公布后得到了女王的批准与任命,按照流程在唐宁街前发表任职讲话。紧随其后的工作便是内阁改组,她仍需要不断周旋于政党间的利益纠葛,多方讨好,巩固新上涨的支持率。

《调查权法案》只是一颗用来试探池子深浅的石头。在不远的未来,她将引进更大的宏图,实现对自己、对Shaw、对Control的承诺。

“女士,Tomas警官到了。”

Tomas步入办公室,西装笔直,稍显得拘谨。他不是惧怕权势的人,但第一次近距离接触“首相”,甚至完全猜不到对方的意图,这样的劣势地位让他感到几分不自然。

“我刚和Zoe谈过,前段时间的案子,伦敦警厅付出了巨大的代价,当然,也卓有成效。我想亲自表彰你们的贡献。”

Tomas知道她在说套话。表彰事宜再重要,怎么也轮不到他一个小小督察面见首相。

“你是最大功臣,Zoe向我强调了许多次。”

“我只是完成本职工作,女士。”

“我会让全国上下都重视这次表彰。你也知道,现在国内国外的形势都不好,我们需要英雄,来激励我们的公众继续前行。”

“我会配合您的一切安排。”

“别说这么绝对,Tomas。”Samantha温柔一笑,邀请他随同一起坐在沙发上。

距离太近。首相身上似有似无的香水味以及那副人畜无害的笑容,让Tomas不敢继续唐突观察。他低下头,视线飘向沙发边的绿植。

“Zoe有情绪,我能理解。RIPA-18给国安局放权,而且,他们将有更快捷的合法渠道参与警方办案。对此,你会有想法吗?”

“没有。我们都只想惩治犯罪。”

“我很高兴你这么想。”Samantha依旧语焉不详,她看警官一头雾水的模样,收起了玩闹心思,“向你透露一些机密。Zoe很快会就职反恐国务部长,她正在物色合适的接任人选。尽管这不是我该插手的事,但我和她一致认为,‘论功行赏’有助于调动全体干警的积极性。”

Tomas微微吸了口气,镇定下来,了解了这次会面的名头。但还不够,Samantha显然还没说完。

“我希望正式调动之前,大家都能妥善处理好自己的工作——比如你,还有未了结的案子吧?”

首相蓦然严肃的目光让警官如坐针毡。Tomas联想到这两星期针对Claire医生的追踪,硬着头皮否认道:“都是小案子。”

新任首相每天不论多晚都会去找Claire医生,留宿更是家常便饭,明眼人都能瞧出来两人关系匪浅。Tomas绝对不敢现在就当着首相的面公开对她“情人”的质疑。

Samantha却没有打算回避。

“你还在找那个孩子,怀疑Claire有问题,对吧?”

“如您所说,只是怀疑。”

“那个孩子确实在我这里。”Samantha无视警官的诧异,接着说出了更加惊人的秘密,“你也认识,那是Shaw的孩子。”

“Gen?为什么……”

“她是从Elias手中逃脱的目标,抱歉我不能对警厅百分百的信任,所以我只能拜托Claire医生照顾她。”首相膝盖上的双手交握,两颊隐隐有红晕,“你知道……我和Shaw……我把Gen当成自己的孩子,我愿意付出一切保证她的安全。但……我必须做一些让步,为了更大的赢面……”

“所以您中止了对Elias的调查?现在呢,您改变主意了?”

“你想打击犯罪,我也是。但你我都知道Carl Elias的势力,在确定双方的地位与话语权之前,这个世界不可能有真相。”

“Shaw在哪里?”Tomas听腻了政客们的说辞,单刀直入。他已经和Shaw失联太久。

Samantha眼光晃了晃,很快平复内心的波澜,随口扯谎:“她在国外调查Elias的关系网,希望拿到更多证据。出于任务的保密需要,也防止提前被Elias知晓,你不能联系她。”

“您希望我做什么?”

首相绝不止是想立案侦查这么简单,否则她早就向Zoe Morgan摊牌了。她并没有打算光明正大地开始这场战争。

“继续你的私人调查。但你可以直接跳过Claire医生的环节,转向Elias公司和他在伦敦的所有势力。具体细节,你应该比我更懂?”

Tomas沉默着点了点头。

Samantha起身拨打前台电话,呼叫顾问进屋。Leon Tao来到Tomas面前,交给他一些书面材料。

“就这些,我能给你的不多。从今往后我不会再过问案件进展,我不希望被谁的耳目听去只言片语。”

Tomas翻看材料内容,发现全是与Elias有利益牵扯的政界人物。他抬头向首相投去感激的一瞥。这份材料对调查来说太重要了。

“有时我觉得你和Shaw很像,一样固执、不懂变通。在办案时,你或许会觉得这是一种令人骄傲的品格,但你必须承认,在对付Elias时,这会成为阻碍。”

Samantha向Tao眼神示意,继续道:“你需要一个懂得政界运作规则的人帮忙,替你打通关系。Tao会带你去见一个值得信赖的伙伴。”

首相与满腔热忱的总督察握住手,达成了合作。

Samantha深深呼了口气,在Tao离开前单独叫住他,忙不迭提出外出安排。Tao反应迅速,低声道:“阿维莫尔的行程?我会详细列出计划,但我估计……时间会排在一个月之后……”

“我不管你用什么破理由,多烂的借口都没有关系。”Samantha沉下脸,带着威胁的语气,是与方才的诚挚完全不同的阴狠之色,“三天之内,我一定会去阿维莫尔。没有合理方案?你就给我滚蛋。”

 

 

Lionel Fusco是阿维莫尔小镇上的警官,专职负责凶杀案。受经济下行的影响,公职人员的岗位也不稳定,Fusco凭借与黑白两道的关系牢牢坐住了位子。但麻烦的是,他拿着同一份工资,承担了除办理凶杀案之外更多的行政工作。

Fusco点了杯特浓咖啡,一边忙着赶工材料。

两个男人不识趣地坐在他面前,使全神贯注的警官吓了一大跳。

“嘿,这里有很多位子……”他见到来者样貌,怔怔眨眼,皱起了眉,“你们两位双雄大盗怎么回来了?蜜月旅行结束了?”

Reese接过胖警官的咖啡尝了尝,笑道:“打算熬夜?你看看你的黑眼圈,注意一下形象行吗?”

Fusco忿忿不平道:“只要你不给我什么活,它过几天就消下去了。”

Finch咳了咳,直入主题,“你有任何Ms Shaw的消息吗?”

“哈,恐怕结果要让你失望了。那些案子没把我折腾死。”

Fusco就着公文包翻找一阵,拿出几份折痕明显的文件递过去。Finch抬抬眼镜,看见那些血腥未打码的场景,胃里仍有不适感。

“都是毫无关系的案子,但发生的频率太高了,我几年没碰到这么忙的时候了。比起有预谋的凶杀,我更愿意相信这是一系列测验——是你们说的,Decima就喜欢搞这些恶心玩意儿。没有指纹,没有证人,完美得像是同一人所为。这张照片是我唯一的成果,但我想,对你们来说足够了。”

Reese顺着他的手指看去,照片上是个模糊的女人背影。他和Finch对视一眼,转瞬认定了凶手的身份。

“Root说的是真的……”

“谁是Root?”Fusco不明就里。这个阳光小子总喜欢和眼镜老板打哑谜,非得显示什么优越感似的。

两人不回话,Fusco只得干笑两声打破尴尬:“你们在伦敦那么久,无功而返?”

Finch看了看他,低下头道:“如果能让你轻松些……我只能告诉你,我们很有大的收获。”

他根据Samantha的提醒,在Claire公寓连通总部的时候黑进了网络,顺利查到Decima在阿维莫尔的精确位置。但他们改变了战术。Shaw已经变成靛蓝,盲目营救只会适得其反。他们定下了其他目标。

“不说就算了,以后也别告诉我。”Fusco总是能乐观地自我解嘲。

“Lionel,不用太担心我们。”

“担心死我了!”Fusco朝西装男挤了挤眼睛,收拾材料回警局继续工作。

警官的身影刚出视线,Reese故作轻松的眉目便迅速沉重起来。他看看身边的友人。Finch手里还攥着Shaw的模糊照片,他的眼睛被镜片反光遮住。尽管如此,Reese还是感觉到了来自对方内心深处的愤慨。

“Finch……”

“没时间矫情了,Mr Reese。我们需要更多更强大的处理器,不能放过任何信息。从现在开始,我们会得到主动权。”

Reese当然相信他,无条件相信。由被动转为主动,他们的反击,Shaw的拯救,就从现在开始。

 

 

 

TBC.

  

   

评论(10)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