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_吃吗

遗失的故事请移步小房子@pumpkin谢谢

【肖根】Fall(2)

   

*五好学生锤被TM小分队阿根拐骗浪迹天涯的故事

*尝试一篇只发糖的系列(短),如果有任何刀的倾向请立刻留言制止我,感谢!

*阿根:“这个世道这份工作,想和普普通通的小朋友谈恋爱真的太难了……”

*人物关系见《双向暗恋》

 

 

用“一帆风顺”形容Sameen Shaw目前为止的整个人生,其实并不准确。忽略被生父母遗弃的事实,她几乎不费任何心力就拥有了令人羡艳的一切——庞大的家族产业是一回事,Shaw和自由散漫的Reese先生一样不懂商业运营,也不愿意整天把这些挂在嘴边念叨;她引以为傲的是自小出类拔萃的成绩,以及能够将自己喜爱的专业研究作为终生事业。

 

还有最重要的:她真正的家人。

 

“领养”这个词汇天然有股力量,能把不谙世事的小女孩和周遭一切生生拉出距离。偏偏Jessica是个称职的母亲,她总是毫不吝惜地张开双臂等待Shaw的到来,那些消耗持久的叛逆拉锯战也往往以她的胜利告终。Reese先生喜欢同女孩分享蝙蝠侠的枕边故事,晚间掖被角的习惯直到Shaw给自己的卧室上锁才勉强克服。老Greer世故圆滑,却是最早发现并帮助Shaw用收支账目开发左脑天分的人。Carter有奇怪的口音,管理庄园内务有板有眼从不通融,却悄悄负责起Shaw少年时期的所有深夜牛排,为她守住贪吃的小秘密……这些人,都在试图用最好的事掩盖女孩心底可能出现的受伤时刻。尽管Shaw不善言辞,但如果要给Jessica努力维系的“家庭感情”作定义,她知道,她身边的每一秒都是完美注解。

 

Shaw曾为自己设定许多行为模式,从假设到实验,再到对比总结,以科学严谨的态度研析出了一套最适合她融入社会的处事习惯。不论是朋友Cole、Tomas,还是在研究所交往的同事,只要在Shaw划定的小圈子里,她总能游刃有余。至于圈外……她需要超乎常人的耐心去重新观察、分析、修正,更多的则是Shaw疲于应付。

 

Root是个例外。

 

坦白说,Shaw并不清楚Root的位置。那个身材高挑、笑容甜蜜的栗发女人或许因为一场梦幻夏旅踏入了Shaw的圈子,可她又适时地潇洒退出,摇身一变成为了行走于黑白两道间的义务警员——她神秘、危险,却向Shaw展现不合群的真诚。面对如此多的换算变量,Shaw感到矛盾又迷惑,迟迟得不出结论。尤其是现在,她仰面倒在床铺,举着手机的手臂因为酸麻而轮番换了几次。她盯着那串数字许久,辗转反侧,脑海中源源不断闯入Root的身影。

 

Shaw有极佳的记忆力。可或许是太好了,那个夏天的故事又在她眼前重播过场,很多未留意的小细节也变得清晰。Shaw记得Root与庄园家仆谈笑风生,记得Root清晨穿着性感的睡衣在阳台作画,记得她喂下的那颗葡萄的味道,记得马场的散步与舞会的乐章,更记得……唇瓣的柔软触感与齿间香甜。Shaw意识到,Root与她在河谷亲热时的虚弱反应,正值舞会枪击之后。

 

她受伤了吗?现在恢复了吗?关于研究所的号码调查是否会让她再入险境?

 

Shaw无法置之不理。感性告诉她,应该勇敢地按下号码,为Root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理智却在说,她似乎缺少合适的身份与理由站在Root身边。Root无意中流露的担忧是对的,她们完全是两个世界,Shaw再怎么独立稳重,在那个与犯罪形影不离的人面前,怎么说都太过幼稚了。

 

烦恼间,Shaw眼睁睁看着自己的手机电量猛降,直至自动关机,疑心是大脑实在困倦因而出现了幻觉。她迷迷糊糊间阖眼,在沉入梦乡的最后一秒,想起了The Machine与Root的神通广大。

 

第二天起早去研究所,Shaw简单化了个妆,以此遮掉两个巨大难看的黑眼圈。研究所已经放假,除了着急赶项目或者天生以研究为乐的怪咖,同事们都陆陆续续地离开了,显得清冷寂寥。Shaw换好衣物,在通道间缓步思索这多出来的几天应该如何利用。

 

Hersh教授的驻守并不意外,他没什么家人,节日对他而言只是徒增伤感。见到本该消失的得意门生重新归来,Hersh教授眼露狡黠,兴奋地与她分享最新课题。Shaw无奈笑了笑,只好接受这份加班邀约。

 

Shaw看完十几页情况说明,动手准备给细胞切片染色,门口悄悄闪进两个人影,Shaw注意到了,没什么心思搭理。

 

同事Matthew Reed径直走到她跟前,故作严肃地用手指敲击桌面,“Shaw,你带女朋友过来怎么把人给落下了?”不远处的Hersh教授闻声望过来,摘下眼镜仔细打量Reed身后的女人,又看俯身观察显微镜的学生连半点反应也不给,嘴角露出意味深长的笑。

 

Shaw不是不礼貌,她只是不想花时间在那些无聊玩笑上。

 

“我说你昨天怎么那么小气,不把人介绍给我们——原来是别有用心啊~”

 

调整旋钮的手指微微一僵。Shaw很快回神,抬起头,看清另一人的样貌,登时丧失了语言能力。漂亮的罪魁祸首手里挂着大衣,向她歪头浅笑,“嗨,sweetie,抱歉我迷路了,误闯了别的实验室,幸好Reed带我出来。”

 

Shaw艰难地咽了口唾沫,无数问题接踵而至,尤其是最关键的那个——Root居然没有否认“女朋友”的说辞?她需要帮忙纠正吗?

 

“啊我记得你,你是把Shaw吃的死死的那位吧?”

 

Hersh教授忆起了这个曾在电话里与Shaw调情的声音,会意似的上前问候。Shaw一脸莫名其妙,而身边的Root迅速发挥所长,与两位同事熟络起来,还带有类似“麻烦你们替我照顾Shaw”的感谢之情。Shaw难堪地缩在被人遗忘的角落里,趁此机会倒是迅速理清了思路——Root对她避之不及,绝不可能如Reed所说是来拜访的;多半是因为追踪号码被抓了现行,三言两语道不明白,才会被想象力惊人的Reed误会吧……可这依然不能解释,为什么Root默认了“女朋友”?

 

Shaw偷偷睨了眼聊得热火朝天的三人,气恼自己的小心思实在太多。

 

“Sameen,别忙了,陪我出去走走吧。我好不容易来一趟。”

 

Hersh教授惊觉坏了Shaw的好事,忙不迭责备学生不吐露实情,宽阔的肩膀遮住她与显微镜的直线路径。他又向Root赔笑脸:“Shaw这家伙就是情商低、反应慢,带你过来还把你忘了,你别介意,习惯就好……”Reed暗中戳戳他的手臂,暗示他不会圆场,也说起一连串Shaw的好话。

 

Root忍俊不禁,没想到待人若即若离的Shaw还是同事们的宠儿,被如此关怀照料;心中也生出几许羡慕。她瞧见Shaw尴尬的应和,也想将她从这些不擅长的谎言中拯救出来。两人寻了个借口脱身,走出实验室前,还收到了Hersh教授的诚挚祝福:“Shaw你可以的!把握机会!”

 

漫步在空无一人的走廊,脚步踏出清脆而悠长的回声,衬得两人间的气氛更加窘迫。Root瞅了眼女孩紧抿的双唇,料定她是不会率先开口了,于是咬咬牙表示歉意。虽然,她也不清楚为什么与Shaw的对白总是以抱歉起头。

 

“我来……看一些资料,原本是容易脱身的,可惜Matthew Reed没有脸盲症,他还记得我。所以……”Root本意顺水推舟,却被“挟持”着拖来见Shaw,这才有了之后的闹剧。她暗暗内疚自己束手束脚,导致两人都陷于被动。幸而她没忘了本职工作,“谢谢你替我解围,我尽量不会再打扰你了……我得先走……”

 

Shaw皱起眉,语气显得不悦:“我没有觉得困扰。”她不排斥角色扮演,因为她知道Root正在做应做之事,“告诉我你要去哪里,我跟你一起。”

 

“你不会喜欢的,回去忙论文吧。”

 

原以为搬出Shaw的工作就能解决问题,但Root不知道,所谓“论文”本就是Shaw的杜撰;她更不知道,相比她的逢场作戏,Shaw有多在意那个称呼。

 

“这不是游戏,Shaw,别让我为难好吗?”

 

“昨天有很多人看见你了,他们大多还在这里,如果又撞破了,我可不想承担抛下‘女朋友’的责任。”黑发女孩把手伸进白大褂的两侧口袋,目光凛然地挡在她身前,不准备退让。

 

她们僵持不下,最终还是Root妥协。号码可不等人。

 

她看了眼配对手机中的会面简讯,轻声叹息,已经可以想象Harold和John气急败坏的表情了。Root下了决断,任由女孩跟在后面,只厉声提了三个要求。


“不许问问题;不许东张西望;更不许离我一米以外。”

 

“这不难嘛。”Shaw故作轻松的打趣,而对方似乎没有听到。

 

Shaw小跑几步,勉强追上Root的奔走。她隐隐察觉到,栗发女人的气场起了变化。原来,吐露芬芳的百合只是幌子,真正的灵魂是那条潜伏在花叶后的吐信的蛇。Shaw无意识地在紧张氛围中攥紧了口袋里的拳。

 

 

 

TBC.

 

 


评论(16)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