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_吃吗

遗失的故事请移步小房子@pumpkin谢谢

【肖根】十公分(38)

   

*欠了很久的“结婚”章

*阿根虽然任性霸道不怕死但真的很会撩!(灵感来自《去他x的世界》S02)

   

38.誓词

 

通往囚室的地下走廊狭长昏暗,刚好能容下两个人并肩行走。首相用厚实的大衣围住自己,仍然觉得冷,有些后悔没有把睡衣换成其他。

她向看守点头示意,顾自走入内室。黑黢黢的单间在开门的同时亮起灯光。

Gen还没有入睡,她看起来似乎不需要一个正常孩童的作息。尤其当她瞧见深夜的来客面貌时,眼中腾起的杀机说明了非正常的“反叛”。

“Shaw在哪里?”

Samantha因这第一句问话哭笑不得。她将墙角的椅子拖至床前,不紧不慢松开大衣腰带坐好,笑容戏谑,“前几次,你对Shaw那么冷淡。现在,第一个想到的居然是她吗?”

Gen瘪了瘪嘴,扭头不去看她。

“所以呢,你想做什么?”

“你以为我想对你做什么?”Samantha反问道,“是,我是很想报复你。没有人可以在我身边潜伏那么久,甚至差点要了我的命。但我会原谅你,我不希望Shaw不开心。”

Gen躲藏的视线轻轻扫过远处的监控器,厌恶地转向对面女人。

是呀,她是Samantha Groves,还能奢求她有什么良好的道德价值观吗?或许她从政以来,就忘记了“尊重”两字该怎么写。

女孩笑声干瘪,有几分阴冷,“你真是有够虚伪的。一边暗中监视Shaw的一举一动,一边又想扮演善解人意的家伙。Shaw知道了,还会喜欢你吗?”

Samantha并没有为监视Shaw与女孩的几次谈话而感到丝毫歉疚。事实上,这也正是她入夜前来的原因——Shaw的一切讯问手段在Gen面前都失效了,每每以高压质问开始,都以主控方的弱势无言结束。Gen在利用Shaw作为一个母亲的脆弱来保守秘密,而Samantha忍无可忍。

她微微勾起嘴角,状如漫不经心的模样,把大衣更松开些,撩了撩垂落颈肩的长发。白皙肌肤上印着的几个暧昧痕迹故意显露在女孩眼前,仿若无声的炫耀。

“我只知道,刚才她很喜欢我。”

突然燃起的妒火立刻表现在Gen的眼中。她对这种激将法了解至极,曾经的Samantha在“教训”她时也总是如此,可她仍不受控地被带走了情绪。

“滚开!”

“我知道你想要什么,Gen,你想独占Shaw。但我告诉你,只要我还活着,你的美梦就不会成真。”

“你还能活多久?!你为什么不杀了我?我看够了你对Shaw的摆布……”

“摆布,你觉得我在摆布她?你太不了解Shaw……”Samantha不确定是否是残余毒性的作用,她比女孩更加情绪激动。

“不了解的人是你。”Gen冷笑道,“我陪着Shaw、看着Shaw,她被噩梦惊醒的时候、满身是伤回到家里的时候,站在她身边的人一直是我!而你呢?你给她无穷无尽的痛苦、折磨,就连……”Gen眼眶通红,哽咽了半刻,她阖上眼,不甘地说道,“就连领养,也选择了一个跟Root最像的人。她想赎罪,想给我一个全新的生活,可我知道,根本没有‘重新开始’这回事。对我、对她而言,都绝无可能。”

晶莹的泪滴顺着白净脸庞滑落,淌出一条淡淡的水痕。凌乱的金发在身躯颤动时投落浅浅阴影,遮住了小半边瘦削的眉眼。Samantha怔怔看着她,仿佛真切看到了当年被抛弃的无助的自己。

“Shaw的那个问题——”Samantha眼眸低垂,声音褪去了攻击性,“当初你告诉她,你和朋友们被院长选中,为什么要故意编造那个惹人生疑的故事?”

Gen停止了抽泣,倔强地咬住下唇,试图用同样的做法蒙混过关。

“你说我们很像……应该说,Greer认为我们很像吧?”Samantha勉强的笑容有一阵无力,如果是Root,大概就能猜出女孩的心思,“你故意撒谎,并不在乎院长的真实身份会不会被戳穿。你觉得那些类似的不幸遭遇,能让Shaw在你身上的投射更加确定?”

Samantha打量女孩的举动,将她的安静当成默认。

“你说我摆布她,认为我罪大恶极,你就无辜吗?”Samantha从大衣口袋中掏出一支手机,Gen的目光满是不可置信,“你把Shaw赠送的手机保管得很好,可你用来联络Greer,这就不对了。”

即便没有Gen的坦白,追查有效讯息也只是时间问题。Samantha望着手机,感到莫名的难受。Shaw的善良已经被辜负,她不需要知道更多细节了。

她会隐瞒这个秘密,小心翼翼守护好支离破碎的她。

 

 

“伤口恢复得不错。但我有责任提醒你,我不建议你在这时候回去。”

面对病人的沉默抗拒,医生蹙起眉心,职业纠结与焦虑杂糅在劝说中,“靛蓝,我为Decima工作,可我同时也是一名医生。如果你还没有做好充足准备,你的身体受不住那些随之而来的惩戒与高强度任务。”

Shaw知道这位医生与Mark Snow的关系,尴尬地避开热忱视线,“Snow没告诉你吗,我比常人恢复得更快。”

“他让我照顾好你,我想他也不会同意你的申请。”

“可惜你们没有发言权。”Shaw打了个寒噤,裸露的手臂泛起细小的鸡皮疙瘩,她穿上夹克外套,说道,“这是我自己的判断,我会对此负责。我想一个人待会儿,麻烦你了,医生。”

医生忧心忡忡地看了看病人的憔悴神色,叹了口气,无奈走出诊疗室。

门刚一关上,Shaw的疲态立即一扫而空。她警惕地来到门边,确认医生已经离开,才悄悄来到办公电脑前。医生的账户还未退出,Shaw循着记忆,迅速找到了针对某位匿名病人的联合治疗方案,查看最新的各项身体检测数据。

她是偶然得知的——

那天夜晚她下楼喝水,巡视了一圈,看见Claire等人正在诊疗室商讨对策。原来Samantha的病情转好只是暂时的,她体内的诸多脏器已经因为毒素产生不可逆的损伤,必须进行一系列手术治疗。

可Samantha什么都没有说,执拗地推迟医生所有安排。她假装痊愈,假装Shaw才是唯一需要被照顾的人,在忙着尽到首相职责的同时,不顾舟车劳顿,回到别墅陪伴Shaw度过每个夜晚。

通常她们只是相拥入眠,因为熟悉的呼吸与味道能带给彼此更好的睡眠,有时她们会在夜半醒来,极尽缠绵,享受肢体磨合与碰撞的纯粹快感。

知道真相后的Shaw渐渐不再主动了,把拥抱都当成奢侈与罪状。她没有Samantha那么出色演技,不知道该如何假装一切安好,也不知道该如何隐藏自己的情绪。Samantha或许将这份显而易见的脆弱归咎于其他原因,她变得更加强势与充满侵略性,巧妙地避开伤口,竭尽所能让自己感受她的存在。

直到Shaw终于想到办法——离开。

她一意孤行提前了返回总部的时间,连Martine也感到困惑不解。但这大概是最好的办法,Samantha可以凭着自己的心意保护好Sam,也可以在Shaw离开后毫无压力地接受手术治疗。

Shaw会给予一切她想要的,无论灵魂还是肉//体,无论占有还是保护。

离最后的告别只剩下不到十小时,Shaw专注地看着Samantha每况愈下的身体状态,竟盼望着这十小时能够过得再快一些。

她从诊疗室出来的时候,Claire正在匆匆忙忙地寻她。Shaw看见小医生身后的Martine面容窘迫,不动声色地挑了挑眉。

Claire抱怨了黑发女人几句,拉扯着她往外走,“别磨蹭,跟我去个地方。”

“我有事要……”

“没事,Martine都会搞定的,你跟我走就是了。”

 

 

这天夜里天清气朗,连日的积雪在车来车往的热尾气中化了大半,但周围人迹罕至的角落仍高堆着像座隔墙。小医生在车里难得安静,只是到岔路口准时提醒行进方向。

Shaw耐着性子开车,尽量把车速提到最快。

无论什么事,她都不想把时间拖得太晚,以免首相归来时找不到她而无端忧虑。

“直走,两公里处右转,顺着小路就到了。”

Shaw瞥了眼乐此不疲玩弄手机的小医生,抿了抿唇,闷声驶向目的地。

如果Shaw足够称职,就像Samantha曾经代替她照顾Gen一样,或许她现在也应该关心关心小医生的生活状况。她当然不会八卦Claire和Martine之间的别扭,但她更不擅长无谓的东拉西扯——如果不小心聊到了Samantha的真正病情,她们两个恐怕都只能以难堪收尾。

Shaw没有沿着小路开很久,自觉踩住了刹车。

小路中央有一只系着黑色领结、穿着干净西服的马里努阿犬,那双犀利的眼在车灯照耀下透着森森白光。

Shaw心中一咯噔,认出了是许久未见的Bear。

她狐疑地瞧了眼无辜医生,迅速打开车门,向Baer跑过去。爱犬摇了摇尾巴,异常乖顺地坐在原地等待。

Shaw亲昵地揽住Bear的脖颈,使劲为它揉搓取暖,疑惑为什么Bear会在这里出现。Bear吐着舌头向主人示好,站起身,扭动的时候有东西轻轻磕碰Shaw的手臂。

Shaw怔了怔,后知后觉Bear的项圈系着一个黑色小袋。刚才与领结紧密搭着,观察力惊人的前警官一时竟没注意到。她心底大概有了某种惊喜的雏形,但拉开小袋,取出里面的红色礼盒时,依然被这寒冬深夜凝住了呼吸。

余光处,有一个高瘦的影子正向她走近。

Shaw呼了两口气,颤颤巍巍起身的同时打开礼盒,那其中是预料所及的一枚戒指。

Samantha从背后拥住她,贴着她的耳朵,气息不稳,“喜欢吗,Sam?”

凭借远处的车灯,Shaw半回头,看清了Samantha的单薄装束,脱口而出:“该死,Root……”

“不许凶我,我在这里等你好久了。”

“你穿太少了……”

Shaw努力挣脱,而Samantha只是努着嘴,双臂用力圈得更紧。

“抱抱我,就不冷了。”Samantha说话的颤音比以往更明显,她一定是冻坏了。

“别拿自己的身体开玩笑,我……”

“你会嫁给我吗,Shaw?”Samantha浅浅地笑,那双琥珀色的漂亮眼睛不偏不倚对着爱人。找到遮风挡雨的人,这世界外的苦难从此与她无关,“我在问你呢,Sameen Shaw,你愿意成为我的Mrs Groves吗?”

Shaw分不清现在自己是愤怒多一些,还是感动占了上风。

平日里咄咄逼人的首相像个小女人似的,一身洁白的长尾婚纱,化成黑幕中的万千雪花之一。

她歪着头靠在她的肩膀,俏皮地眨眼,“当然了,你也不能拒绝。我爱你爱得好久、好辛苦……”

“对不起,不该让你那么累。”

“我不要你道歉,我只问你这一句……对你来说,这或许毫无意义;但对我们……对我们两个人来说,这不一样。”

除去量词变化的涵义,“两个人”,是恪守一生的庄重承诺。

她不再是漫漫长夜的孤狼,她的生命中有一朵等待呵护的玫瑰深深扎根,悄然绽放。

Shaw知道该做些改变。她转身将Samantha搂入怀中,如Samantha所愿,用身体的温度尽可能温暖对方。她吸了吸鼻子,把鼻尖与眼眶的酸涩推给可恶的严寒,语无伦次道:“我愿意、我当然愿意。”

Samantha阖上眼,把那些身上、心上的寒冷尽数托付给Shaw的臂弯。

“那说好了。Bear、John、Claire都是证婚人,你以后就是Mrs Groves了,不能赖账。”

Shaw愣了愣,半晌才发现小路边上还有另一辆车熄火停着,Bear的出现与车内那个高大黑影恐怕脱不了干系。

“我买了这块地。我把一切都安排好了。”Samantha牵起Shaw的手,让暗处的John亮起车灯,Bear摇晃着脑袋跟在两位主人身边。

Samantha拉她走了一小段路,在车灯划出的巨大范围里左右指点,“这是客厅……这是厨房,我会做一些甜点,下厨以后就交给你了……这边是书房,如果你不介意,我可以把书架分一半给你,装你的那些危险玩具。不过,不能让小孩子看见……我想把二楼的这个角落装成婴儿房,你喜欢男孩还是女孩?……”

Shaw没让她再说下去。

她把外套披上Samantha肩头,狠狠揪住衣领,拉近她,用热烈的吻封住恼人的声音。

她害怕Samantha畅想的那些未来,她不敢让那些美好的事物近在咫尺。她恐惧失望、恐惧哪怕只有几天的离别。

夹克上带有Shaw的热量,Samantha被她的气息包裹,在熟稔的探索中双腿发软,缴械投降。Shaw伸手锢住她的腰,两副身体严丝合缝,放肆而默契的举动几乎夺走了Samantha的理智。

是“几乎”。

因为当Shaw回过神来时,她的无名指已被某人戴上婚戒。

没有海誓山盟,没有神祗祝福。但从这一刻开始,她成为她的Mrs Groves。

 

 

 

TBC.

 

 

本来还有一段Decima总部的剧情,但是太破坏气氛了。照道理来说,这章写完还有一章就结了,那么现在只能……哈哈反正随缘吧,怎么舒服怎么写~~

   

   

评论(17)

热度(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