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_吃吗

遗失的故事请移步小房子@pumpkin谢谢

【小妇人】如果你曾吟唱河流(6)

    

*主:乔x劳里

*加粗警告:改编新版小妇人电影;没看过原著,没看过,没看过;仅为满足莎茶邪教党幻想,慎点!!

*设定:贝丝重病,乔从纽约回家,艾米和劳里在第一时间就收到了消息

    

   

    

乔满心欢喜捧着马奇夫人做的糕点,穿梭在夜间郊野的薄雾之中,天色微凉,清爽的晚风温柔拂面,正好适合一个人徒步行走。她在姐姐家门外依稀听见劳里的笑声,心头那种说不出的自在畅快感便消失了。她顿住脚步,没有缘由的,很快又不禁取笑自己“多愁善感”的小心思。

 

黛西对她的不请自来显出万分惊喜,而黛米那个小家伙恐怕只是看在糕点的份上勉强表示欢迎。乔比较在意梅格与丈夫当前的关系,而梅格只是亲亲她的脸颊,小声宽慰她一切都好。

 

乔和梅格想办法将双胞胎再次哄睡入梦,时间已经不早了。梅格特意“拜托”劳里将妹妹护送回家,乔在心里不停地翻白眼,对这种拙劣伎俩感到又好笑又无奈。

 

马奇家还有人不关注她和劳里吗?如果将父亲信件中那些婉转的问候也囊括在内,认真算起来,恐怕只有黛西黛米了吧……

 

她和劳里漫步在郊野,一前一后踩在落叶枯枝上发出规律的窸窸窣窣的动静,更为这个夜晚平添了悠远宁静之意。远方的鹅黄灯火比来时稀疏许多,少有亮着的几盏,兴许是在烦忧第二天的工作与口粮。

 

乔故意将脚步放慢,不是为了制造和劳里更多独处的时间,事实上,她根本不知道能以“正常人”的方式和劳里聊些什么;她希望自己假装出的坦然,可以免去和劳里之间说不清道不明的窘迫。

 

“艾米今天从城里回来以后,一直没下楼。你们是玩疯了吧?”乔努力找出话题。

 

劳里抿唇微笑,继而充满孩子气地狡辩:“才没有!最多是被黛西黛米玩惨了。”

 

乔被逗乐,淡淡瞄了他一眼。男孩将双手插在大衣口袋处,晚间的风涌进腰身两侧,鼓起来像是经典小说中剑客的斗篷。他好像一直喜欢这么走路,步履生风的感觉大概能衬托出他身为贵公子的傲气。但他此时却不卑不亢跟在自己的身侧,配合她的脚步频率,如儿时一般。

 

他太能理解她的想法与需求了。

 

乔强迫自己收回视线,不愿去思考这些。她拢住手臂,抵抗不知道确切来说是由心底还是月光带来的寒意。

 

劳里脱下大衣为她披上,面对她的执着抗拒,他表现出更为耐心的绅士风度,“梅格已经因为黛西黛米的事埋怨我了,你要是再感冒,我恐怕以后要被马奇家拒之门外了。”

 

“不会的,泰迪,没有人能拒绝你。”

 

她唤出亲昵而专属的称呼,让劳里心中一阵温暖。他想起梅格的建议,竟也慢慢鼓起勇气,在避免踏入雷区的同时,尝试和乔认真对话。

 

除了贝丝以外,乔很少跟人讲起她在纽约发生的故事。她原本也并不打算和劳里说起这些。但漫漫长路,总需要什么东西来打发时光。她努力避免讲述悲伤与难堪,避免可能因此引发劳里的同情,维持那岌岌可危的自尊。

 

劳里安静地倾听,不像从前那般热衷发表评论或给予无穷无尽的安慰。乔感觉很奇怪,她疑惑是劳里仅仅对这些故事冷淡,还是因为劳里早就和记忆中的男孩不同了。

 

除了玩闹,他们很久没有这样深入且真诚的交流,如果答案是后一种,乔也不会太过惊讶。

 

“等贝丝恢复以后,你想过再回去吗,乔?听起来,纽约好像更适合你。”

 

“不想。那里比我想象的更虚荣、更傲慢。我不喜欢。”

 

“看来你的骄傲棋逢对手了?”

 

乔察觉劳里语中的调侃,不假思索狠狠拍了他一下,空旷的山野回荡着男孩吃痛的叫唤,“你真是一点也没变!”

 

“你才知道?”乔毫无愧色,故作气愤瞪着他。

 

“我都说不上这是好事还是坏事,但你不能像小时候一样肆无忌惮地对我,尤其在大家面前,这会显得我很没面子。”

 

乔撇撇嘴,冷笑一声并不认同,“你想说你已经长大了、成熟了?那你真该打扮得像个大人,学学帅气的劳伦斯先生。”

  

“嘿!我能听出你的讽刺。”劳里飞快攥住她的胳膊,扯得乔微微踉跄,他站在一个浅坑里,恰好消除了与她的身高差。

 

这是他们重逢以来,劳里第一次不偏不倚直视她的双眸。归根结底,劳里是不相信乔的说辞的,没有人是不变的。就像她的眼睛——当清冷的月光照进那双蓝色透亮的眼睛,他看到比过去更多的哀愁,以及更多的他无法承载的思绪。

 

乔在纽约经历的,并不如他想象那般轻松。

 

“我知道我还不够好……”

 

他忽然黯然的神情让女孩的心脏重重跳了一下。乔不知所措,她本能退了小半步,想要逃开劳里的目光。

 

“泰迪,我们回去吧。”

 

劳里没有松开手。他艰难地吞咽,像是经过千百次的慎重考虑之后,依然决定放手一搏。

 

他的声音有颤抖,带有沙砾般的粗糙质感,“艾米告诉我,应该把你送我的戒指扔掉。我知道她是为我好,她希望我放下过去、向前看。但我拒绝了。”乔的视线摇摆不定,劳里为此坚定语气,纾缓她的压力,“乔,我没有为任何人,我是为了我自己才作出这个决定。那些过去,是我的一部分,鞭策着我现在应该努力成为什么样的人。”

 

乔冷漠地撇过头,“我替你高兴。但你应该跟贝丝好好聊聊,而不是和我。”

 

其实她很害怕。她觉得劳里的掌心与目光一样炙热,快把自己烫伤了。

 

“我承认,当时是我把你逼得太紧了。我什么都不懂,以为我作出那些改变,你就会接受我,一切都顺其自然……”

 

“泰迪,停下,我不想和你讲这些……”

 

劳里绷紧手臂,竭力克制自己的情绪。他不想在女孩面前歇斯底里最后闹个不欢而散的结果,也同样不愿卑微屈身丢了骄傲,他在高度紧张之下大脑短路,脱口而出命令似的要求,“别跟我吵架,乔。”

 

他的傲慢无礼径直刺激了乔的神经。乔仰起头,不甘示弱,“我没有要跟你吵架,所以我说停下!”

 

相似的语气唤醒往日争执,这是两人都在竭力避开的内容。劳里愣了愣,在充满火药味的短暂休憩中,他听见乔的呼吸同样急促,听见风吹过树叶的沙沙声逐渐融入苍茫夜空。

 

他意识到,他和她的生命如此短暂而微不足道,他不能再错过她。

  

“你说我们在一起会是一场灾难,我承认这一点,我能列出无数我们不适合结婚的理由……我想我应该放你自由,成全你也成全自己……”劳里眼眶酸涩,几乎要涌出泪水,他又一次重重地吐息平稳语气,“但是,乔,我无法控制自己不去想你,我就是做不到,我该怎么办?我好像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你。我过去的你,现在的你,为什么你不愿意给我一次机会,让我有资格未来的你?”

 

乔挣脱束缚,颤颤巍巍地后退,但早已退无可退。这令人心碎的告白让她的大脑嗡嗡作响,将她的整个身体困于黑夜,她出现了某种幻觉——不论如实作答还是保持沉默,她都难逃死神的魔爪。

 

乔咬咬牙,抑制那阵狂乱的心跳,发狠说道:“泰迪,你还不明白吗?这就是我们之间的差别。你把感情看得太重,不管你如何掩饰,每一次你都在拼尽全力;可我不是这样的人,我认为仅仅一份感情,它不值得我这么做。你口中的,让我觉得很沉重,我们永远没办法心平气和地谈论这件事。”

 

“乔,我知道你能为你的家人做到什么地步,你不是你以为的那种人……”

 

“她们是我的家人,所以不一样。我对自己有正确的认知。”

 

劳里认为乔在强词夺理,“那你把我当什么?”

 

“不管我怎么想,你只要清楚一件事——你不属于马奇家。”

  

  

  

TBC.

   

  

*写到最后时,乔和劳里的对话已经收不住了,好像自然而然他们的吵架就会演变成这样,比第一次更加伤人【可能我心里乔就是个狠人…】

  

  

评论(11)

热度(28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