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_吃吗

遗失的故事请移步小房子@pumpkin谢谢

吃瓜碎碎念

不知道有没有人看过电影《降临》或是原著《你一生的故事》诶(电影烂尾了,但是原著很棒)。


也是突然之间的想法了。外星来客七肢桶的语言及思维方式不同于人类的线形延展,而是在出生时就纵观了全部——成长、衰老直至死亡。整个故事最触动我的地方大概就是,班克斯博士在预见自己的婚姻、女儿的死亡之后,还是坦然接受了未来丈夫的求婚。在她身上,我发现“顺从命运”比“抗争”更需要勇气。


于是我开始好奇,如果Shaw或者Root学习了七肢桶的语言,在某个时刻完全预料到了那场战争以及之后的结局,她们会怎么做。会不会尝试“改写”结局(但在我看来,这种所谓的“改写”是无法自圆其说的),还是会像七肢桶以及班克斯博士一样顺其自然(这么一来完全是把小分队往死里虐)。

  

虽然我个人更倾向于后者。大概是因为认可“语言影响思维模式”的理论。Shaw或者Root,等到真正掌握这门语言之后,所处的心境应该是完全不一样的了。

   

   

     

评论(11)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