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_吃吗

遗失的故事请移步小房子@pumpkin谢谢

【肖根|短完】海的小女儿们

  

*写论文写到头炸最后看了海王诞下的沙雕短文

*刁蛮任性小公举root上岸寻找爱情结果心碎失恋的……不怎么绝美的爱情故事

*非常特别极其严重OOC预警

   

   

1.

亚特兰蒂斯有逆天的高科技,漂亮的叉子,徒有其表的高压炮,还有令人眼红的无数海鲜。

但这些都比不上举国宠爱的小公主。

那个整天跟在Finch国师屁股后面嚷嚷着要听祖宗传奇的小公主。

那个总是偷溜到陆地向往奇遇一段轰轰烈烈人鱼恋的小公主。

她叫Root。

   

  

2.

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海王不负小公主。

她遇见了靠捕鱼为生的大块头。

冷冰冰的脸,性感沙哑的嗓音。

满足了小公主对未来另一半的所有幻想。

  

  

Root可怜兮兮地躲在海礁后面,根据统计数据估算大块头将在2分钟内靠近。

“公主,要不我们走吧?”

Finch推了推眼镜张望,认为粗鄙渔夫并不适合被国人捧在掌心的天生丽质的小公主。

Root在某些奇奇怪怪的事上总是格外有毅力。她握了握拳,“不!要走你走,我今天一定要问到他的名字!”

尽管她早就打听到了大块头的来历——John Reese,专职捕鱼,业余养娃。

娃是谁?

哦,据说是他家隔壁酒吧老板娘的孩子。

“公主,他来了。”Finch贴心地警告,谁知转头就看见小公主气呼呼地瞪着自己,“怎、怎么了?是不是着凉了?想喝水吗?”

“他来了你还在这里干嘛!快走!”

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亚特兰蒂斯大国师在助攻方面真是无话可说。

Root见他还在发愣,一掌把国师推到了老远。

国师还行,就是腰不行。

疼得喊了一声,结果把逐步接近海礁的渔夫吸引了过来。

“先生,您还好吧?”

大块头的嗓音真的很迷人,激得国师心神荡漾,脸颊酡红。

“还能起来吗?”

放在背上的手掌温暖厚实,Finch一时觉得心跳加剧,羞涩到不行。

按照小公主预设的剧本走向,接下来应该是——

“腰……好像扭了……您能帮我一下吗?……”

“当然。”

大块头眼睛笑成弧线,咧开嘴的时候特别像陆地某位漫画大师笔下的宠物。

反差萌?铁汉柔情?Finch觉得自己要晕了。

   

   

是的。

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亚特兰蒂斯大国师的助攻水平真是一绝。

善良的Reese先生从头到尾没有往小公主的方向瞄过去哪怕是半眼。

看着梦中人小心翼翼地扶着国师,眼里满怀着本该向她呈现的爱意时,拍打在礁石上的海浪急速旋转起来,在眸色转金的Root背后化为尖利羽翼。

沉浸在渔夫关怀中的Finch突然感觉到一阵杀气,这才想起来如今的小公主会是多么的气急败坏。他停止自己反常的角色扮演,准备回去向小公主好好解释。

结果海礁旁已经没了Root的踪迹。

“先生,您的腰没事了?”

或许小公主现在已经跑去跟国王哭诉了吧。到时候要想求得她的原谅,恐怕又得编上几百个童话故事了。

“先生……?”

不对,或许只需要一个Reese先生的八卦!

Finch灵光一闪,立马倒在渔夫怀中,娇弱无双,“疼疼疼,疼死了……”

    

   

在距离他们不远的另一块礁石后,一个黑发女孩正死命捂住Root的嘴。待渔夫彻底消失在可见范围后,才松开手,在Root的华丽长裙上抹掉满掌的口水。

那眸底的深不可测让一向天不怕地不怕的小公主瑟缩了一下。

女孩的身躯遮住了大部分阳光。

她居高临下地看着她。

“喂,你谁啊?”

“想对John做什么?”

     

     

3.

现在Root知道了。

隔壁酒吧老板娘的孩子叫Sameen Shaw。

虽然只比Root小两岁,那一身的蛮力简直可怕。更重要的是,她怎么也会控制水?难道她是童话故事里的出逃公主?还是像老老老国王一样属于人鱼杂交的产物?

不过一头雾水的Root眼下没有时间去思考这个了。因为那个讨人厌的Sameen Shaw正一边禁锢自己的行动,一边拉扯长裙准备把自己脱得精光。

天,亚特兰蒂斯鱼见鱼爱花见花开的小公主什么时候受到过这样的粗鲁对待?!

     

     

“Shaw,你在干嘛?!”

推门而入的是一个身材姣好的女人。她的低沉责骂极具威慑力,立刻叫停了Shaw的动作。

“我问你要干什么?”

Shaw耸耸肩,老实交代:“她这身太显眼了,会被发现的。”

“拜托,我教过你多少次了,对待女孩子要温柔。”女人随手拎起一件长袖,走路的时候棕色发尾一抖一抖,妖娆多姿,“你得学着好好说话。”

“她不是人。”

“对待鱼也要温柔!”

女人弯腰解开了Root体内的桎梏。随后把长袖递过去,挑挑眉示意她自己穿戴好。

Root对于二人的交谈甚为讶异,却没有轻易表现出来,只是委屈巴巴地垂头开始穿衣服。

“你是亚特兰蒂斯的小公主吧?你好,你可以叫我Zoe。这是我的孩子,叫Sameen Shaw。Shaw,跟公主打过招呼了吗?”

“我已经做过自我介绍了。”Shaw不屑地撇撇嘴,把手插进卫衣口袋。

“礼貌。”

Shaw翻了个白眼,装模作样地侧身鞠了一躬,“你好,公主。”

起身时那个嗓门极大战斗力极低的小公主正好穿戴完毕,就像个平凡的邻家女孩。微蜷的栗色秀发垂落两肩,眼底还有刚刚被欺侮时的潋滟水光,Shaw忽然觉得这家伙的存在好像也不是那么扎眼了。

    

    

“你们也是亚特兰蒂斯人?”

“不,我们算半个泽贝尔人。”

小公主愈发不解,不管是哪国人,能在陆地上自由呼吸,那必定不是小角色,“你们怎么会生活在这里?”

“因为这里有趣啊。”Zoe毫不做作,似乎准备好对这个小公主坦白一切,可Root却没有继续问下去。Zoe担心酒吧的生意无人照顾,起身道,“陆地可好玩了,小公主如果有兴趣的话,可以找Shaw,她会好好照顾你的。”

蹲在墙角逗弄马里努阿犬的女孩不乐意了,立刻翻脸。

“为什么?”

“Shaw,礼貌——”

Root漫不经心地瞧了她一眼,抬头向老板娘确认,“她什么都会听我的吗?”

“那是自然,我的公主。我家孩子的忠诚度可跟Bear不相上下呢。”

“???”

小公主最擅长讨价还价,“那她如果不听我的,怎么办?”

“那你就跟她说,未来一个月都没有牛排吃。”

“???”

   

   

Zoe前脚刚走,小公主便赶走小狗,趾高气昂地站定在Shaw面前。

她居高临下地看着她。

“现在,我命令你,把衣服脱了。”

“凭什么?!”

“我们亚特兰蒂斯人向来睚眦必报,从不心软。你刚才把我看光了,现在,我要看回来。否则我去找Zoe,让你一个月都没牛排吃!”

    

    

Sameen Shaw发誓这家伙比第一次见面时还要扎眼。

    

    

4.

人人都知道海岸的这家酒吧。

人人都知道酒吧老板娘长了副倾国倾城颠倒众生的皮相,只可惜死了丈夫,还有个发育迟缓的吃货女儿。

不过最近最大的新闻是,过去与老板娘关系暧昧的渔夫和某个眼镜男同居了。这瞬间激发了无数少男少女的旖旎心思,纷纷跑到酒吧对老板娘嘘寒问暖,大献殷勤。

谁料老板娘根本懒得搭理,表面上一丁点失恋的症状也没有,反手就狠狠宰了一顿那些慕名而来的酒客们。

不过也能理解。

深爱的男人居然不喜欢女人,这世界上还有比这更惨的事吗?何以解忧,唯有赚钱啊。

但是,向来雷厉风行的老板娘也没有坐以待毙,没过几天就把眼镜男请到了酒吧。大波吃瓜群众闻风而至,点了杯酒,坐等大戏上演。

   

   

亚特兰蒂斯的小公主从来没凑过这种热闹。

她混在人群中,眨巴眼睛仔细观察吧台前小声说话的两个人。

“Zoe认识Finch?”她侧耳细听,什么也没捕捉到,只好向身边的导游兼仆人Shaw求助。

“不知道。”

其实Shaw心里清楚,Zoe留这个烦人精在酒吧,并且用John的各路八卦把她哄得团团转,肯定是有原因的。至于Zoe想从Finch身上得到什么,或者想从亚特兰蒂斯得到什么,就不是她这个小孩该管的了。

Shaw忽视墙上那个“未成年人不能饮酒”的标识,顺来一小杯龙舌兰开喝。

“你一定知道!”Root紧锁眉头,小手攥住对方的衣角,“你必须告诉我。不然的话,一个月没有牛排吃!”

“……你为什么不直接去问你家国师?”

“他们要是准备告诉我,现在怎么会用我听不见的频率说话!”

这个小公主倒是一点都不傻,气鼓鼓涨红脸的样子让Shaw忍俊不禁。

“Shaw,这是你的女朋友?眼光不错啊……”

Reese先生从后面揽过Shaw的肩,调侃黑发女孩。

Shaw大脑瞬时当机,下一秒就被小公主的刺耳尖叫唤回了心神。

“我不是!!!”

“额……”Shaw扶额,“是,她真不是……”

Reese眨眨眼,没想到Zoe家新来的小女孩会有这么大的反应。吧台前的两人已经谈得差不多了,Reese拔腿而去,温柔地挽住Finch防止他的腰受到二次伤害。

Finch偷瞄到小公主眼中的星火,窘迫至极,推开身边人一板一眼地说道:“Reese先生,我和Zoe小姐谈完了。我们回家吧。”

“好。”

Reese也是心大的主,根本就不在乎两人说了些什么。

爱情彻底蒙蔽了他本来就不怎么大的双眼。

   

   

Shaw睨了眼脸色渐沉的Root,心想今天完了。

这个小公主生起气来,估计能把自己整死。

    

    

5.

酒吧老板娘凭借她的三寸不烂之舌以及强硬手腕,成功地从国师手里敲诈到了亚特兰蒂斯的酒水专营权,这才同意放小公主回家。

当年在泽贝尔没能完成的事,现在即将在亚特兰蒂斯完成了。

Zoe翻开私人账簿,开启了未来十年的长远计划……

她很快就不止是一家酒吧的老板娘了。她会把美酒的滋味传给每条古板的鱼,她会成为几十家甚至几百家连锁酒吧的老板娘……

甚至连绰号都取好了。

叫“酒王”。

 

  

然而,她并不知道今后可能会在海底罩着她的天真小公主现在是多么的撕心裂肺。

  

  

“你能不能别哭了?”

Shaw真的要被烦死了。天杀的Zoe怎么能给她这么个差事?跟着John下海捕鱼也好啊……

“呜呜呜……我会祝福Harold的,他是我除了父王母后以外最爱的人了……”小公主失恋了,大海都要为之哭泣,“他是个很好很好的人,他会给Reese先生幸福的……”

“那你哭什么?”

Root嘴硬道:“我是高兴,我是高兴得哭的!”

“……那麻烦你快点哭完行吗?我耳朵疼。”

“骗人,鱼的耳朵哪有那么脆弱!”Root瞪了她一眼,转而继续面向波涛汹涌的大海哭诉她那连花骨朵都没见着的爱情。

“我不是鱼……”Shaw暗暗嘀咕了一句。

“那你也不是人!呜呜呜……”

“……”

Shaw觉得好像也没说错,但怎么哪里怪怪的?

龙舌兰的味道正在胃里发酵,配着Root的凄凄惨惨戚戚更让她头疼。Shaw索性也不管了,仰面躺倒在海滩上,打算等小公主哭累了再把她扛回去。

反正生意谈完,这麻烦的家伙也该被送走了吧,两个人挤一张床是真的难受。

Root见女孩不再笨拙地安慰,当下就认为自己受了冷落,心中的委屈更甚。她爬到女孩的腿上,抓起夹克袖口便开始擤鼻涕。

“喂!你干嘛!……”

“上次是你弄脏我裙子的,现在还回来!”Root哼哼唧唧地威胁,然后换了个干净的地方继续。

“上次的是你自己的口水!!”

Shaw头皮一阵发麻,不停地后退躲避,反而被小公主抓得更紧。

“牛排!”

Root强调了一遍,嘴角浮起若隐若现的笑意。

Shaw发现她有意捉弄,恶狠狠地白了她一眼,却一点办法也没有。

算了,这衣服是彻底毁了。

    

    

Root依旧坐在黑发女孩的腿上,看着这个平日里脾气火爆的家伙一声不吭默默受着,心中阴霾顿时一扫而空。

“诶,你今天是不是偷喝酒了?”

Shaw没有理她,暗自盘算着要怎么把面前的这个麻烦精加恶心鬼扔到海里去。

“我们海底没有这个东西,但我在国师的书上看见过,他说酒对身体不好,小孩子更不可以乱喝。”

Shaw不知道小公主是关心抑或有其他想法,习惯性地回嘴道:“可是我已经喝了……”

“我可以尝尝吗?”

“???”

   

  

小公主莞尔而笑,看起来才真像是喝醉了。她抬起手,轻轻覆在Shaw的嘴唇前。

某人本能地抗拒。

“别动。”

嗔怪的语气,却让Shaw头一回察觉了内里的甜腻动人,挠的她心痒难耐。

掌心浮起的点点流萤飞舞,将女孩微张唇瓣内的残留酒水吸纳成了一颗晶莹水珠,在皎洁月光下散发着清澈的光彩。

水珠飘浮至指尖。

Root垂眸舔了舔。Shaw的心脏咚咚作响。

Root忽然皱起眉。Shaw以为她又要莫名其妙地哭了。

“怎么了?……”

来自亚特兰蒂斯的小公主吐着舌头哭丧着脸,“什么嘛,一点都不好喝!”

   

   

   

   

【纯属搞笑,阅读愉快】   

  

  

   

   

 

评论(9)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