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_吃吗

遗失的故事请移步小房子@pumpkin谢谢

Four Alarm Fire(番外11)

*4k5厚度预警。
*终于渐入佳境迎来最后一波高潮,surprise!
*今天依旧是懒惰的南瓜依旧没有电梯。


午睡醒来,恢复了些力气,棕发女人换了件新衬衫,坐在梳妆台前化妆。她并不希望晚点与Finch会面时还要忍受那担忧的目光。
Brown总是很准时的到来,为他未来的新娘送上抑制药物。
Samantha吞服后,仍自顾自地画眼线。镜子前,男人微微弯下身,将一条钻石项链戴在对方脖颈,细细观赏着。
“跟你很般配。”
“谢谢。”出于礼貌,还是应该道谢。
“这几天很累吧?”Brown把手搭在瘦弱肩膀之上,凝视镜子里的美人,“做什么去了?”
早就料到这试探迟早要来,Samantha言语间并不慌张,淡淡地回答:“怎么,难道要我和你一样天天躲在这里不出门?”
Brown听到话中的嘲讽,并不发怒。
“你每天神神秘秘的,不该给个交代吗?”
“我帮你测试员工,还不乐意了?”放下眼线笔,开始对着成套口红烦恼色号。
“你的反跟踪技术……”Brown起身笑了笑,“已经远远超过正常测试水准了。”
Samantha双眼突然放光,挑中了今天的色号,心情舒畅。
“谢谢夸奖。”
通过镜子,两人对上目光,陷入沉寂。
测试。这一次,Samantha在测试Brown的最大耐心限度。而事实证明,他能给未来新娘的最多只有1分钟。
“说实话。”他的手背在身后,眼神中的狠戾让端坐的女人怀疑下一秒就会遭到和Finch一样的囚禁对待。
Samantha不紧不慢地走到房间另一边,套上皮衣,理了理头发。
“我在调查,你侄女的失踪。”
“Jessica?”他完全没料到这样的答案,“……你怎么会对她有兴趣?”
Samantha歪头想了想,露出漂亮的牙齿。
“大概是因为,我不喜欢Peter吧。而且你必须知道,对于黑客来说,生活最大的乐趣,就是探索了。”
“所以,结果呢?”
她俏皮地眨眨眼睛:“现在还是个秘密。不过我可以很负责任地告诉你,我很快就能揭开真相。”
Brown冷冷地哼了一声。又将面前身材性感的女人上下打量一番,眼底闪过不明的光亮。紧接着,他上前揽过对方的腰肢,不由分说地吻住诱人双唇。
Samantha费力挣扎开这唐突的举止,显得很恼火。
男人面露不悦,贴着她的唇瓣,沙哑地低声说道:“我还知道,黑客喜欢吊人胃口……”
Samantha把头偏向一边,有些懊悔刚才的过度抗拒。于是尝试转移对方的注意力。
“你这么说,是同意我查了?”
“随便你。”Brown松开她后退几步,目光仍如狼似虎。
Samantha松了口气,故作轻松地整了整衣领,疾步走出。
他扯住纤细的手腕。问句还没出口,Samantha率先作了有效回答:“我约了Ms Zion下棋。”
“我没想到你居然这么关心他。我说了,婚礼前不会动他。”
“不。我只是,喜欢和聪明的人下棋。”她说的是实话。感到手腕的力道松了些,当即离开了令人不安的房间。


无死角监控下的审讯室有些视觉逼仄,幸好的是,正在下棋的两人都沉浸在来回攻略中,一进一退之间的焦灼状态甚至比审讯室本身更加令人紧张。
当然,这只是Samantha自己的想法。
她对面的男人,无论遇上什么困境,处在何种情形,都是如此冷静而睿智。
“你太想赢了。”
Finch轻轻一抬手,将军。
Samantha后靠上椅子,看着对方笑意盈盈的眼睛,半晌,提出要求再来一局。Finch没有拒绝,安静地看着她整理棋盘。
Samantha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为大脑提供足够氧气,伸手就要落子。
“你知道象棋的奥义吗?”他突然的开口,使得对方忍不住把手缩了回去。
Samantha垂下眼眸,密长睫毛遮住瞳孔中的暗色。
她知道。他教过。
Finch凝视着黑白相间的棋盘,扫过每一个棋子,重又开口说道:“象棋里,每一步,都会打开一盘不同的局,创造一个不同的世界。第二步时,会有72084种不同的结局;第三步时,900万;第四步时,3180亿……棋中的变局数量,超过宇宙中的原子,无人能预知一切,你也不行。”
透过镜片,那双满含笑意的眼睛里,倒映着童年时的女孩。一瞬间,封闭的审讯室崩溃倒塌,周围葱葱生长的树林,破旧的长椅,鼻尖的花香,让一切仿佛回到了过去。
她记得这个奥义之后的内容。
“也就是说,第一步会很令人害怕,它是距离结局最远的一步。无穷无尽的可能布满了你走向结局的每一步……”
Finch顿了顿,看向那双失去清澈的棕眸。直到Samantha从儿时的回忆中跳出,审讯室又重新建立完全,回到现实。
“但这也意味着,即便你犯了错,接下来也有无数种补救方法。”
“所以放松,出招就好。”最后一句并不如先前那样有力。话音刚落,Finch抬了抬手,示意对方落子。
Samantha握紧了拳头。即使在现在这种监视情况下,Finch还是想说服她,真正的说服她。
真是个讨人厌的傻瓜啊。
“如果像刚才那局……从一开始,我的补救策略就错了呢?”Samantha努力地咬紧牙关,忍住忽然而至的酸涩。
“没有一成不变的策略,就像没有确定的人生计划。”Finch笑了笑,“及时发现,迅速纠正,你仍有无限多的机会。”
沉默良久。白子落下。


咸咸的海风拂过,西装一角左右翻动着。全身缠满绷带的大高个在海边的废弃小屋门口来回踱步。
屋内一片昏暗,鲜有人迹。
他敲了敲门,没有人应答。便有些烦躁地捡拾海边石子,向玻璃窗户砸去。而后克服小腿的疼痛,爬进了屋。
举起手电随意地照了照,除了一些破旧的电脑主机,和几块蒙了尘的屏幕,什么都没有。
门突然开启。Reese迅速拔枪转身对准神秘来客。
黑黢黢的只能看出大略身形,不过那甜腻的小奶音立刻让他放松了警惕。
“记得赔钱。”
Samantha瞥瞥被打碎的窗户,若无其事地走了进去。
Reese尴尬地收起枪,左右看看,不知该如何先开口。
“……谢谢。”
Samantha脚步顿了一下。她不自然地把手放进口袋。“谢我什么,我又没……”
“谢谢你,救了我、还有Lionel。”他显得无比认真。
“Lionel死了……”
“我在现场,所以我知道。”Reese盯着那个背影,脑海中闪过当时枪战的画面。这个女人及时地击中小腿让自己没有被打成马蜂窝,走向前座对着Lionel开枪,随手扔下那把暗藏小屋地址的枪……她太聪明,太……疯狂了。“Lionel在哪里?”
Samantha吞咽了一下,没有答话。
“好,我不问。但是,你能确定他的安全,对吧?”
她徐徐转过身。犹豫之下,小幅度地点了点头。
“那么你让我来这里,有什么需要我做的?”
“关于Jessica。”
Reese身形一颤,忍不住向前迈了一步,却不小心扯到伤口,疼的“嘶”了一声。注意到女人担忧的目光,虚弱地笑了笑以作宽慰。
“你怎么会知道Jessica?你找到她了?她在哪里?……”
他看见Samantha眼中闪过一阵凄厉,继而苦笑道:“我杀了她的爷爷——前BOEIN公司总裁。是Elias下令,我动手的。”
Reese陷入极大的震惊之中,一时失语。
而棕发女人自己也不清楚,为什么要说这些无意义的事。她想或许是太需要倾诉了。那些不愿提及的过去,对着John Reese这个半生不熟的“朋友”,说出来似乎容易些。
“我找到她了。被Peter囚禁在S6港口。”接着,她又及时补充了一句,让西装男的神色稍微暗淡了些,“不过,现在时机不对,你不能去救她。”
“为什么?”
“……我偷偷去见过Jessica三次,她……很好,不用过度担心。但……可能是让Peter发现了什么,起了疑心。现在S6港口外围多了许多眼线,不宜轻举妄动。”
“过几天,Brown举办婚礼,Peter也会去。到时候,所有的注意力都会放在Brown身上。而S6港口一旦松懈,救人会容易许多。”
Reese呼了口气。他愿意相信并配合这个女人。
“当天有任何事,用这个号码联系我。”她随手扯下白纸,写下一串数字递给对方。
屋外的海浪声传入耳畔。
Samantha走到破碎的窗台前,对着海岸重重地叹了口气。
总算,该做个了结了。


别墅门口,警卫拦下到来的货车,上前盘问了几句。确认无误后,打开大门。
副驾驶位上的女人提起帽沿,朝警卫敬了个礼。
阳光下,金灿灿的货车缓慢绕过别墅区最前的馥郁花园,进入角落区域的别院。黑发女人下车拉开车厢,朝里面使了个眼色,让所有帮厨开始行动。
一群身着白色厨师服的人拉着大大小小专门的厨房用具,在警卫的带领下进入厨房主厅。
“谢谢,剩下的就交给我们吧。”Shaw友好一笑,送走警卫后,立刻转身吆喝众人开始准备婚礼用餐所需的材料。
她来回巡视监督,顺带将厅内的所有摄像头位置都一一摸清。
突然撞上不知何时就窝在厨房里的女仆,心中警觉几分。
“啊,您是今天的掌厨的Ms Cooper吧?久仰大名!”女仆匆匆放下手上的工作,害羞地将手伸了过去。
Shaw礼貌地轻轻一握,指指台上的水果沙拉,问道:“这是……?”
“这是未来夫人的早餐,我正要送过去呢。”
Shaw微微一怔,即刻又反应过来,继续保持微笑。
“你们的未来夫人,她……我是说,今天的新娘……一直都只吃这些吗?”
她不该问的。可见鬼的,她还是问了。
“大多数情况下是的。”女仆作回忆状,“尤其是近几个星期,吃得越来越少了。不过偶尔Mr Brown会逼着夫人吃些别的。”
Shaw应了一声。看起来有些烦躁。
女仆看了看时间,端起新鲜的水果沙拉告别离开了。
于是,重新记起任务的Shaw再次环顾四周,悄悄走到监控死角,和其他小分队取得了联系。


今天的新娘——Samantha盛装打扮完毕,斜靠在阳台上享用早餐。目光却一直有意无意地扫过隔壁别墅前的大门。
今天所有的来宾都会先去那里和Brown打照面。
她知道自己不是这场婚礼真正的主角,顶多算一个贡献开场表演的过客。
真正的主角,相信现在已经成功潜入别墅区,在做最后的准备了。
Shaw从来都不会让她失望。
只要一切发生的足够快,足够突然。除了Brown及其亲信,几乎不会有多余的伤亡。
Finch会安全。Shaw会安全。
还有那个被困在游艇上的可怜女人。
大家都会安全。
沉默演算着,不知过了多久,她终于等到了一直在等待的身影。
小心翼翼地看了眼在身后忙活的仆人,Samantha掏出通过反监听处理的手机,给如今在S6港口待命的人发送信息:“Peter已到达。”
她听到有人在唤自己,便立刻将手机藏匿。
“Mr Brown请您下楼,见重要的人。”
Samantha点点头,提起礼服的一角,优雅而去。
接客厅,人头攒动。在一致的目光注视下,Samantha上前挽过准新郎的臂膀,表演出娇羞的小女人神态。
Brown心情大好,一一为她介绍来宾。
许多人,Samantha都只在资料上见过。还有一些她没有查到过任何蛛丝马迹的合作商(不过,她莫名自信Control已经足够了解敌人的圈子)。
隐约间,她不合时宜地想起她的养父,那个曾经叱咤风云、而今落魄潦倒的男人。
所有的这一切,多像是往日重现啊。
“还有这位,我将让他接手管理Nolan家族的产业……”
“稍等,我去趟洗手间。”Samantha贴着Brown的身侧耳语,随后慢悠悠地走到洗手间。确认里面无人以后,轻轻将门反锁。拿出刚才轻微振动的手机,回拨了过去。
通讯那头,Reese带着喘息,还有不知道何人的痛苦叫唤。
“有件事,也不知道有没有用,我想还是告诉你一声。”
“什么?”Samantha压低声音。
“这些眼线,是Brown派来的。”
棕发女人心中一凉。
她抬头看见镜子对面,睁大眼睛不敢置信的,自己的模样。





———————————————
这篇迟了很久很久才跟村民见面,实在抱歉。
因为为了跳出番外10的情绪我也花了不少时间。期间一直在依靠码字练笔其他小清新调节。不过总算还是把这倒数第二篇规规矩矩地写出来啦!😝😝
希望大家不要嫌弃,嘿嘿!


评论(13)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