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_吃吗

遗失的故事请移步小房子@pumpkin谢谢

Four Alarm Fire(番外11.5)



监控室里,三个工作人员悠闲地坐在转椅上聊天,讨论今天大老板婚礼的盛况。嬉笑着,没有人注意到门缝中偷偷漫入的白色烟雾。
不到2分钟,室内被白烟完全充满。前一刻还生龙活虎的三人全部瘫倒在座椅上,一动不动。
戴着防毒面具的高大男子悄悄潜入,环顾一番后反锁上门。他快步推开碍事的三人,趴在操作系统前观察各个画面。
“监控室,Clear。”
正在厨房等待信息的黑发女人松了口气,看着摄像头,低声说道:“全员到位,待命。”
瞄了一眼墙上的时钟,潜入内场的几个服务员都应该已经控制了地面。是时候前往制高点了。
时间在分秒滴答中经过,大厨神不知鬼不觉地离开厨厅换上服务员的制服,一边高度紧张地侧耳倾听通讯器中可能传来的各种信息。
“大鱼的贴身保镖刚刚离开了主会场……往审讯室的方向去了……”
Shaw手中一滞。确定自己没有听错以后,立刻下了命令:“James,辅助D队过去保护Ms Zion的安全,必要时可以开枪。各队注意,按Plan B进行。”
她打开箱子,瞥了一眼夹缝中的狙击枪,不假思索地拿起角落的零件组装成便携式MK25,改往主会场走去。
Shaw疾步着,慢慢在走廊里小跑起来。直觉告诉她,有70%的可能会提前交火。主会场正对的几个制高点已经来不及到位,现在只能依靠其他点位的狙击手进行关键人物清理。然而一旦提前暴露,地面将会是一场恶战。
“那个、那个谁!你等等!”
身后响起一个男声。
Shaw站定,暗暗握紧制服内的手枪。
男人走到她面前,眯起眼睛看了看对方的胸牌:“Carmen是吧?赶紧把这两瓶酒送去主会场。”
“好的。”Shaw微笑着接过去,平白无故得到了一个进入内场的理由。
把酒送到指定地点,一转身就看到了大鱼Brown,搂着娇羞的新娘和来宾谈笑风生。
她抬了抬眼镜,掩饰内心不知名的酸涩,和场内其余的潜伏者对视就位。
手掌心不知何时渗出了汗。
“James,汇报Ms Zion情况。”
“刚刚处理了,暂时安全。”
Shaw不时张望周围的环境。“D队守在原地;F队反馈视野……”
“诶,你!”走过来的是别墅区的管家,然而他的神色满是狐疑,“你不是这里的服务员吧?”
“送酒。”Shaw指指酒保手里的两瓶拉菲,耳机通讯持续着F队员的声音。
“送完就赶紧出去,别在这里瞎逛。”老者面容严肃。
Shaw干笑着应声,视线爬过管家的肩膀,看到远处Brown正被保镖拉到一边,小声说着什么。她隔绝了管家的厉声驱逐,只是定定观察Brown的表情。
最终确认——F队狙击手全员视线开阔,可以随时射击。


“Shaw!我被发现了!”
James那里传来一阵枪声。
Shaw注意到角落的Brown慢慢抬起了头,视线投向大厅窗户,脸部肌肉悄然紧绷。
她咬咬牙,大喊:“Now!”
“全部趴下!”Brown几乎是同时反应过来,对着身边的人叫唤。
六枚子弹从各个方向破窗而入。新郎伏身的瞬间,被打掉了一只耳朵。其余五个目标全部击毙。
主会场内顿时混乱了起来。


Brown捂住伤口,在持续不断的射击中被保镖护卫离开。
Shaw给主会场的所有队员下令,从各个方位穿插前进夹击,立刻遭到了场内人员的抵抗。
她没有看见Samantha的身影。
“老板,从这走!”保镖重重围住Brown,几乎就是移动的人形肉盾。
“大鱼刚刚穿过H区走廊,往地下车库方向去了。”James的声音听起来有点吃力,“要尽快,我这里撑不了多久……”
“汇报目标处理情况……”Shaw打开身边窗户跳出,抄小路赶往,迅速布置战局,“……F队继续清理……机动组对准大鱼,A队支援……”
“砰砰砰!”身旁与通讯器都传来混乱的枪声。Shaw闪躲着,并没有因此止步。
“门口!有人截住了大鱼……”James那处传来爆炸声,随后与监控室的通讯断了。
“Damn it!”Shaw咒骂着,和机动组成员先后在门口汇合,而那里已经留下了剧烈枪战的痕迹。
膝盖想想也知道截人的是谁。果然,那个棕发女人穿着礼服还是杀伤力十足,和对面的保镖正面僵持。
“散开!尾部包抄,注意大鱼!”
Shaw话音刚落,停车场内响起发动机的声音。
孤身奋战的Samantha明显也注意到了Brown的车。屈身靠着车辆的遮蔽尝试接近目标,却被火力压制。
Shaw趁乱蹿到视线的另一边,从远处击毙两个探头的保镖。Samantha抬眼望过来,两人对视着,什么也没说,即刻起身默契地交叉前进。
车子启动离开。Samantha在掩护中转到柱子后,果断地开枪打爆了轮胎。大鱼很快从车内跑了出来,一众保镖把目标转向距离最近的Samantha。
Shaw瞥见那女人的左臂中枪,怒火攀援而上。正要发作,却看到有人向Samantha的方向扔了一枚小型手雷。
“呲———”滚落到柱子边停下了。
一瞬间,Shaw全身的血液都凝固起来。她三步作两步,不顾身侧袭来的子弹,径直冲上前,把Samantha扑倒在另一边。
手雷爆炸的冲击波把两人弹出了很远。而Brown一行人也为了躲避炸开的碎片,纷纷后退寻找掩体。
Shaw见状,一边死死把棕发女人护在身下,一边抓住机会对着其他队员大喊。
“收网!!”
“Shaw……”Samantha挣脱怀抱,起身查看对方的伤势。慌乱之中,全身都颤抖起来。
“没事。”所幸套着防弹衣,数枚子弹并没有击中要害。但Shaw能感受到背部传来的强烈灼烧感。她看到灰头土脸的新娘安然无恙,宽下了心。随后拍开对方的手踉跄着站了起来。
Brown身边已经没有多少人,他狼狈地钻入另一辆车,准备趁乱逃离。
“拦住他!”


A队成员及时从停车场另一边涌入,远远打中了目标车辆的发动机。残余众人团团围上前,逼死了那辆车。
车上的Brown还在絮絮叨叨地下令,下一秒便遭到了各个方向的扫射。
Shaw探过去又补上几枪,确认Brown死亡。但还没喘口气,停车场门口忽然出现了十几个警卫,朝他们射击。
“汇报剩余目标处理情况……机动组、A队全员撤离……走计划路线汇合,F队注意清空……”
众人一边回身压制一边奔向出口。
“Samantha!”
突然发现那个疯子没有跟着撤离。
棕发女人挂下电话,朝着Shaw大喊:“John有麻烦!我必须马上过去!”
Shaw不知道两人是怎么联系到一块儿的,几乎以为是自己的错觉。她没有再尝试理清思路,随手打烂了身旁跑车的门,进行手动开启。
其余队员纷纷护住跑车,阻止警卫的靠近。
“进去!”Shaw很快发动车子,把驾驶位让了出来,“我要按计划去掩护Finch,你赶紧走!”
Samantha靠过来,看着对方身上的伤,清楚现在没有时间矫情。于是咬住下唇,强迫自己坐进了车子。
“Shaw,活下来。”
“……你也是。”
她在那双黑色眼眸中看到了许久未见的温柔星空。


S6港口,Reese清理了大多数眼线,见到了他心心念念寻找数年的女人。但是新伤加旧伤,以及突然赶来的众多警卫,把他和Jessica死死困在了游艇底层。
处境越来越艰难,而他们始终未能离开一步。
“里面的人听着,你们逃不掉的!”游艇上层有人威胁着,但没有人敢轻易靠近通往底层的小梯。楼梯口趴着多具尸体,血流成河。
“John,我们……”
“别担心。”Reese紧紧抱住对方,吻了吻她的额头,“我会带你出去。”
他死守入口,暗暗祈祷着Samantha的支援。
“Jessica!”
外头有个更加镇定的男声。两人都听出来,是Peter。
“跟我走,我给他一条生路。”
Jessica身子渐渐冰凉。旁边虚弱的男人抿了抿唇,攥住她的手,满目柔情。
“你认为他能撑多久?没有人能救他,除了我。”Peter继续着心理战术。而这被证明很有效。
Jessica抬手看表,从被困在游艇里到现在,已经整整两个小时了。她不确定Reese身上还有多少弹药,但她知道那些枪伤仅靠简单的止血根本没用。
她不能……不能看着他死……
“不行!”Reese似乎看穿了她的心理活动,更加大力地拽住对方,尝试着安抚,“你相信我,可以吗?”
威胁仍在继续。
“我给你一分钟的时间做出选择——要么,你跟我走,我放他离开;要么,你看着他死。”
“没用的,无论你做什么选择,结果都一样!我的人就要到了,再等等……”不知所措占满了Reese的思绪。
“有一种方法,或许结果会不同。”
Jessica喃喃着,抬头向对方笑了起来。即使脸颊还留有淤青,但她笑起来,还是如同二人初见时一样美。
Reese愣了愣。
就在他走神的片刻,Jessica转身拿起柜子上的水果刀,抵在自己的喉前。
Reese明白她的意思,不知是否该对这份天真予以嘲笑。他企图上前夺走闪着锋利光芒的小刀。
“John!”Jessica把刀更加逼近自己,眼底泛起水雾,“就算结果都一样,我也必须选择!”
心脏传来的阵痛让男人全然忘记了身上的枪伤。他张开嘴巴想说什么,却难受地无法言语。
“我们……都是靠选择,活到现在的,不是吗?就像那年,你选择离开;就像我……选择嫁给Peter……”她哽咽着,“你选择找我,我选择救你……”
“你真以为你这么做,他就会放了我?”
“至少现在,我只能这么赌……”
“Jessica!”上层有人催促着。
“我跟你走!”
她把刀微微刺入皮肤,殷红的血滴在男人心房,像毒蔓肆意生长。
她以这种方式,割断任何可能的靠近或阻碍。
她笑着,伴随从未有过的决绝。




————————————
下篇等我再改几个字,马上发🌚



评论(4)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