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_吃吗

遗失的故事请移步小房子@pumpkin谢谢

【肖根】十公分(17)

   

*小锤x小根的过去真好嗑(变态的微笑)


17.疯子

 

“你不用准备明天的心理评估吗?”

“不用,那对我来说小菜一碟。”

“但是,老头希望我能交一份作业给他,需要你的配合。”

“我拒绝。”

事务所打来电话,大忙人向她挑眉示意,一边与客户定下约见的时间地点。高中生不死心,Samantha再次强调道:“你可以告诉老头,这是我的意思,我没空。你不如好好准备期末考试。”

古灵精怪的女孩邪邪一笑,“来伦敦之前,我就已经对基地的评估流程了如指掌。你拒绝我,是因为你知道,这代表你需要再次向你的‘新医生’坦白过去,包括Root……”

“我只有一个心理医生,而你不是。”

“总有一天会是的。”Claire坐正,“我从小就听Root的故事,是她的超级粉丝呢。Ms Groves知道我所有的事,却不愿意分享自己的吗?”

Samantha第一次为接手这个天才少女而头疼。

她才不会害怕——

Root的生命是独立的、毫无负担的,即使是面对死亡时的恨意也早已消磨殆尽。Samantha想,与作出抉择的人相比,她应该更有勇气坦然面对,将那段尘封的可悲故事当做笑料似的分享。

至少,当时的她是怎么认为的。

 

 

行车的磕磕绊绊将病人从镇定剂的药效中唤醒。睁开眼,天花板倒映着林木的阴影,火红的霞光在枝桠间雀跃舞蹈。Samantha迷迷怔怔看了很久,仍以为在梦中,突然而至的又一个颠簸惊醒了她。

有个严厉责怪的女声从车前飘来,Samantha听出了是Martine,但她依旧没搞清楚现在的情势。Martine坐回后座,见推车上的病人已经可以自己起身,笑着调侃了几句。

Samantha环视一圈,问道:“要去哪里?”

“我们已经远离了城区,再过30分钟就能到达Claire安排的地点。”

“这是谁的意思?伦敦警厅,还是国安局?”

Martine一时语塞,“是……Claire的主意,我负责人手……”

“你们的主意?”Samantha愣了愣,那坦白在迟钝的大脑中溜了几个来回,她才倏地大惊失色道,“没有人知道我离开医院吗?!Greer让你们这么做的?!”

Martine料到她会如此激动,一字一句重新复述,确保病人的理解,结果迎来内政大臣劈头盖脸的一顿臭骂。

“Claire没脑子,你他妈也没脑子吗?你好歹在国安局工作了那么久,没想过后果吗?”Samantha拔掉输液管,勉强从推车起身落地。然而由于在病床休养过久,加之镇定剂的余效,两腿虚软几乎站立不住。

Martine想将人重新扶回原位,Samantha揪住她的衣领,命令道:“取消计划,现在就掉头。”

“我和Claire已经决定了……”

“拥有最终决定权的人是我!”

位于驾驶舱的保镖闻声而至,很快被Martine训斥回去。

纱布之下,病人脸颊处可见的皮肤涨得通红。Martine顾及她的身子,忍下怒意。再有25分钟,这场争吵就会变得毫无意义。

Samantha喘着粗气,重复道:“掉头,回医院。”

“你想过你现在的处境吗?Zoe Morgan想借机除掉你,Control知道你的来历,还有其他我们根本无法确定的恐怖分子,继续呆在那个医院,后果又是什么?!”

Samantha抿唇不语,气势明显弱了几分。

她知道,她当然知道。可她不能这样莫名其妙的消失,一切都会乱套的。

“听着,不用管我怎么样。哪怕真的死在那里,我还是这个国家的内政大臣,Samantha Groves就能死得有价值。”

“你真是个疯子……”

Martine喃喃着,开始理解小医生为什么要用那么大剂量的镇定剂了。

“带我回医院,我就当作没发生过,如果Greer发现了也没有关系……”

“抱歉,Samantha,”Martine握住她的手腕,从中挣脱,“Claire是对的——保全你,是当下的首要任务。”

总部并没有下达类似指令。但Samantha身上的某种特质让Martine渐渐深陷。她认为Samantha理应活得更加长久,因此她愿意抛开那些繁琐冗杂的规定。同时,遵守她对Claire的承诺。

Samantha余光瞥至对方腰间的枪柄,没把握现在这具孱弱的身体能否与之抗衡。时间紧迫,她不能坐以待毙。Samantha趁其不备地上前,正欲夺过枪柄,救护车猛地急刹,两人都循着惯性侧身倒去。

还未站稳,车外响起了剧烈的交火声。Martine意识到危险,立刻下达第二方案的指令,并尝试与Claire连线。

长时间的通讯忙音让Martine心急如焚。

Samantha趁机夺枪,对准了Martine的脑门。

“你……?”

 

 

黄昏的枪声惊起了林中兽类。掩护的其余车辆都已清理,没了动静,训练有素的特工团团围住救护车,等待目标主动投降。

一片寂静中,Martine踹开车后门,挟持着病人走了出来。

在场的特工得到指令,没有着手清除。远处的指挥车厢下来一个男人,如Martine所料,是国安局的人。面对曾经的同事,Hersh并不显得惊讶。他总是如此镇定,难以从他的表情猜测局势。

“你藏得很好。即使我们知道有内部出卖,也没能查到你的头上。”

“现在你知道了。”

Martine不想同他废话。她冷静注视着那辆车,希望国安局长能亲自出面。

Hersh看穿了她的意图,道:“只有我。能解释一下你们现在想做什么吗?”

他差点忘了,他们的对手之一是比Control还善于运筹帷幄的内政大臣。在无数枪口下面不改色的那个女人,总不可能是真的被自己的同伙胁迫。

“你们带走Samantha,放我离开。”

“痴人说梦。”

“不见得,你确定不用向你的领导汇报一下吗?”Martine用上膛的枪碰了碰Samantha,“别忘了,她还是内政大臣。”

“一个叛国的内政大臣……”

有人通过耳后通讯向Hersh说了什么,一向目中无人的特工很快哑声。

双方僵持不下,Martine的手心渗出了细汗。Samantha是在拿自己的命赌博,但眼下又确实没有其他出路。Claire生死未卜,如果在此刻束手就擒,Decima在伦敦必将全军覆没,甚至连总部都无法安全。

“你不会杀她。”

“我猜,如果我死了,你们这次的行动就失败了,对吧?”

被挟持的女人侧身护住Martine,言语轻柔,平静得可怕。

“作为Decima在伦敦的核心人物,你们需要我活着,找出总部的位置;作为仍然在位的内政大臣,我对国安局、对RIPA-18的作用可比Alonzo重要得多。无论从哪个角度出发,你们都舍不得我死。但Martine不一样,她没有顾虑,因为杀了我是最好最容易的选择。”

“你别把这些想得太简单。”

“但你也没有更复杂的说辞了。”Samantha与同伴对视一眼,Martine狠心微微扣住了扳机。“我喜欢国安局是因为你们做事高效,所以,你们没有太多时间了。”

——Claire也同样。

Samantha满心都是女孩的安危,半秒也等不得了。

掩在树林后的特工将准星朝向Martine,想要赶在她动手之前将其击毙。另一人拉下她的枪口,轻声玩笑道:“你换装速度挺快啊,Shaw。”

“你还有心情开玩笑?”Shaw全部的注意力都聚焦在Samantha身上,原先针对同伴隐瞒的怒火也无心发泄。

“他们会做出正确的选择。”

“我不认为……”Shaw重新抬起枪,天暗下来,能见度越来越低,她紧张地咽了口唾沫。

Hersh的面色变得阴郁。他退后一步,其余特工也跟着拉大了包围圈。

“成交。”

Samantha轻佻地笑了笑,接过枪继续对准自己,让Martine先行离开。包围圈露出一个小口,Martine向她点点头,迅速跳上救护车离开了现场。

Samantha抱歉地要求对方再多等几分钟,好保证同伴彻底安全,直至天空陷入完全的黑暗。Samantha松了口气,缴械投降。一个特工及时架住了她的胳膊,护送她缓步向长官走去。

仓促的角力让Samantha几乎累到虚脱,一半的重量都压在特工身上。她侧过头,向特工感激地微笑,“麻烦你了……”

那人没有说话。

黑暗中,她的身量让Samantha不自觉想起了另一个人。特工只露出一双眼,像黑曜石般的漂亮。Samantha步伐稍顿,难以移开目光,而特工只是扶着她继续走。

“如果可以,能帮我带个话吗?”

Samantha鼻尖酸涩,收住了更为贪心的念头。从认出她的这里,到最终分开的那里,还有十余步,所有人都能听到她说的话,像总是爱开的玩笑,自然而坦荡。

“帮我转告Shaw警官——不用担心我,我很好。”

Samantha Groves没有被过去折磨,而是代替死去的Root,义无反顾地向前看、向前走。不管世人如何评价是非善恶,至少她活得自在。

 

 

争吵是在所难免的,但这次的争吵把Bear都吓得躲进了角落。对Samantha Groves的审讯全权交给了国安局,而另一个假的“内政大臣”则继续躺在中心医院掩人耳目。Shaw从没见过比这更扯淡的计划。

更让人怒不可遏的是——

“这么大的行动,你们瞒着我?原因呢,觉得我会背叛你们?!”

“Ms Shaw,我们只想让你好好休息。”

“继续撒谎,Finch,让我看看你现在能瞎编到什么程度!”

Reese将失控的女人拉开,劝她冷静,却引来更大的不满。

“我是怀疑Control,我还会继续调查国安局跟圣马太大学爆炸案的关系。她或许是真心实意想要除掉Decima,但是一码归一码,那么多条人命,我绝不会善罢甘休。”

那些无辜平民的血,Carter的血,她一定会找人偿还。

“你就真的认为我们冷酷无情,不想查出真相吗?”

“我只知道,你一昧信任国安局,觉得我是你们的累赘、阻碍……”

她的话愈发伤人,Reese见Finch的脸色越来越差,忍不住辩解:“Shaw,我们从没有这么想过,我们是一个团队。”

“那你告诉我,你在阿维莫尔查到了什么?”Reese的手臂微微僵硬,Shaw看了他们一眼,苦涩地笑道,“信任是这个团队存在的基础,可你们一次又一次地忽略了这个问题。我已经足够尊重你们了,否则,我今天不会让国安局带走Samantha。所以,该好好反省的人是你们,记住这一点。”

她脱掉国安局特工的厚重外套,狠狠摔在地上,夺门而出。

角落里的Bear看着她的背影,又把耳朵耷拉下去,呜咽不止。

 

 

十一点的伦敦街道重新苏醒,淅沥小雨给城市的灯红酒绿染上一层迷蒙的薄雾。

Shaw缩了缩脖子,夜晚微凉。

来往的酒客嘻嘻哈哈从旁边路过,警官只身一人倚靠在南华克桥的栏杆上,远处传来悠扬的汽笛声。Shaw神思迷惘,波光粼粼的河面倒映着繁华与Samantha,竟有些醉人。

Shaw分明听见了她的声音。不是凌厉果决的发言,不是令人生惧的责骂,只有她细细柔柔的笑,埋怨、嗔怪,类似种种,满载着她们两人的回忆一股脑儿涌上来。

她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

贴身保镖,竟然将自己的保护对象亲手送出去承受酷刑。

那人还说,不要担心……

Shaw怎么会担心呢?她是Decima的重要人物,活该成为复仇路上的牺牲品。Shaw是不会后悔的……

衣袋中的手机震动几声。Shaw不想接,但那持续不断的轰炸实在心烦。她还没来得及破口大骂,来自Tomas的出乎意料的案件进展让她大脑径直当了机。

“Shaw,关于会场的炸弹,我必须告诉你。我不该泄露的,所以你记住,这话不是我对你说的——鉴定机构根据炸弹的冲击程度和波及范围,认定炸弹是被提前安装在会场底下的,至于到底是通过远程控制、压力传感还是计时器,目前仍在调查中。你听见了吗,炸弹不在公文包里……Shaw,这不是你的错……那些死去的人,也不是你的错……”

警官的手松了又紧,在Tomas又一次善意的询问中,她才怔怔地给出反应。

“我知道了。谢谢。”

她挂了电话。

身子一脱力,手机滑落在地,远方的汽笛盖过了碎裂的声响。

Shaw扬起头,深深地吸了口气,吐出,再不断重复。她用这种机械而高效的方式,企图尽快理顺自己的思路。那些身上的重担突然卸下,她不欠任何人的,她应该感到轻松。可落在脸上的冰冷的雨,让她发觉了眼中的热泪。

警官对自己的情绪束手无策。她终于渐渐醒悟,她到底在为谁流泪。当作为保镖应尽职责的借口随着那通电话消失以后,她对Samantha Groves所有的想念都只能归于那个唯一的可笑的理由——

Sameen Shaw,爱上了她今后必须铲除的敌人,无可救药。

她屈身把头埋进臂弯,轻声地抽泣。

在过路人眼里,不过又是一个醉客罢了。

 

 

 

TBC.

     

---------

南瓜的话:看完这章我们还是好朋友~多多评论呀(Bear委屈脸)~

   

   

评论(22)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