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_吃吗

遗失的故事请移步小房子@pumpkin谢谢

【肖根】十公分(20)

  

*狗粮准备,张嘴,啊——

   

20.赌注

 

“我们喜欢游戏,骨子里都有天然的冒险精神。”

Samantha回忆起孤儿院的点点滴滴,眼角细纹在暗黄的灯光下柔和无比。

Claire看得有几分痴傻。她很少见到这样真挚的Samantha,没有架势,幸福而单纯,就像一个讨到了糖果心满意足的孩子。

“我们会比,看谁能在最短的时间里,摸清某个毒贩的运送路线。或者,看谁能溜进当地警局,从一个菜鸟身上偷一把枪。我们的比分很接近。不过,我是让着她的,总不能让小妹妹哭鼻子吧。”

Claire随着她不设防的笑容,心头一暖,也应和着点头。

“也许是胜负欲在作祟,比赛从未真正结束。原本在她伤势痊愈后,有很多机会离开,没有人强迫她遵守那天晚上的承诺,我也不想让她以为欠我什么。那会成为负担,而负担,很容易摧毁一个人。”

漫不经心的话,吐出长大后才明白的道理,从此牵动住心底最脆弱的神经。

她的视线缓缓收紧,迷离后变成迷惘。

在重新审视过往之后,她无法再轻易地决断两个女孩间的恩怨。或许,她们都是有罪的。

 

 

伦敦警厅与国安局分别在内政会议上分享了各自的调查结果,尽管美其名曰“通力合作”,但两方负责人都心知肚明,不可能做到真正的共享。会后,代理内政大臣Alonzo Quinn留下了国安局单独询问。

这是出乎意料的。Control瞥见Zoe Morgan离开时的得意神色,心中更加烦躁。

Quinn轻轻按压鼻梁,疲惫地吐出一口气。

“关于Zoe接下去调查的一系列安排,你已经熟悉了吧?”

“是的。”

“现在,我想向你提出一个具体的问题。”

Quinn不紧不慢的语气略带友好询问,Control却对此愈发警觉。她稍稍改变了坐姿,点头表示同意。

Quinn从文件夹底部抽出一张画像,身边的助手正在紧张地进行谈话记录。

“画像上的这个人自称Hersh,Samantha的贴身保镖Sameen Shaw曾在斯福克酒店见过他,但是据调查,当天晚上相关的监控记录都被移除了。有人指出他是你们部门的人。”Quinn目不转睛观察对方的反应,末了,仍出于尊重询问道,“所以,他是吗?”

Control看着画像,装作努力辨认的样子。

她自然不会露出任何破绽,而Quinn也深知这一点。站在国家权力最顶端的人,面对任何质疑都能作出迅疾妥当的处理。但让Control感到气愤的是,就在Finch提出警告后的第二天,Zoe和Quinn就掌握了Hersh的信息——那个“叛徒”未免做得太绝。

“不是。”Control作出最简短的回应。

Quinn深表怀疑,似笑非笑道:“包括圣马太大学爆炸、中心医院的暗杀,嫌疑人都采用了相似的手法清空了痕迹,你或许可以提供一点调查建议?”

Control并不上钩,“我说了,他不是我们部门的人。我没有调查建议。”

“我想只有一种方法,可以证明他不是。”

“什么方法?”

“公开进行刑事调查,由警厅反恐部门全权负责!”Quinn提高声调,似在责备Control的隐瞒。

“你应该知道,我们部门在执行很多高级机密行动。如果相关信息被泄露,将会危及行动本身,以及行动所涉及的相关人员的安全……”

“我没让你们做违法的事。”

“问题不在于违法与否,而是,这关乎国家安全。”Control拿出惯用的说辞,解释道,“贝利小学,也就是针对内政大臣贴身保镖的孩子发起的那次袭击,很可能是由于警方泄露了信息;帕斯科大楼的狙击手也极有可能通过警厅人员得知了内政大臣的行程;甚至是圣马太大学爆炸案、中心医院暗杀案,警方都难辞其咎。所以,我不可能授予警方调查我的部门或者我个人的权利,这其中的风险太大了。”

Quinn用食指重重点了点会议桌,强调道。

“这不是你能决定的,你要按照我的规矩来。”

“我们的目的是一样的。”Control思忖许久,倾身向代理大臣恳求,“能否由我们‘两人’单独谈谈,我会向你证明。”

Quinn陷入更大的疑惑之中。他扫视一圈会议室的若干助手,将Control一人带进了办公室。

Control锁好门,未等他问话,直接交待了污点材料的一切。在她看来,与其被Sameen Shaw威胁,不如彼此坦诚,率先将代理大臣拖进这趟浑水。

“Samantha还将这件事透露给了不相关的人,让她继续持有污点材料太危险。我正在派人寻找污点材料,这需要时间……我们都是为了这个国家的稳定,让它发展得更好、更安全。我不确定Zoe Morgan是否知道这件事,如果她知道了,警厅内部的疏漏只会让首相更加被动。”

“如果你不向Samantha提供,就没有这回事了。”

Quinn对污点材料的反应异常冷静,这让Control怀疑他早就通过其他途径知晓了。会是Zoe Morgan吗,还是别的人?

“现在已经来不及了。况且,我们都需要有些杀手锏用来自保,我想你能理解。”

“我要你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回来。”

“我会竭尽全力,但是有一个要求……”

“什么?”

“伦敦警厅,不能干预我们做事。”

代理大臣一改先前的强硬态度,陷入沉默。Control莫名松了口气,她意识到,将此事坦白对目前的国安局来说百利而无一害。比起揪出伤害内政大臣的真凶、引起内政部矛盾,Alonzo Quinn更想要的,是领导层的安定。

 

 

Lambert结束一天的工作,推出自行车准备回家。离开前,他亲眼看见党鞭长Billy Parsons的车子驶入了内政大厦的停车场。他不由自主地心虚,一路上都有些心不在焉,因此丝毫没有察觉受人跟踪。

直到陌生的沙哑声音叫停他的动作。

“Mr Lambert,想喝酒吗?”

男人一身西服,背光站在路灯下,样貌模糊。Lambert敏锐地嗅出了一丝危险。他攥紧了车把手,思考有无防身的东西。

“有人挑起了战争,现在急需替死鬼冲上前线。你应该意识到,警方的搜查范围已经越来越小了吧?”

陌生人向他走近。Lambert警惕地打量,心脏砰砰直跳。

“抱歉,我听不懂你说的话……”

“我看了你在警厅的询问录像,我知道你在撒谎。”Reese完全走入他的防卫圈,顾问的慌张神色尽收眼底,“你把一切责任推在Jason Greenfield身上,可他只不过是一个怕搞砸演讲的白痴。但是你,你那天是故意不出现的。你打电话让他上台,正好触发了预先藏好的炸弹装置——这些都是你自己想出来的吗?我很佩服你的手段。”

Lambert一步步后退,被逼入墙角。他不知道对面的人是何方神圣,似乎掌握了所有的案件进展,难道是警厅派人来逼供的?

“听着,我不管你想证明什么,我已经把一切都交待了……”

“告诉我真相。我不想听到和录像中一样的说法。”

“那就是全部!其他的我什么也不知道……”

Lambert的手臂忽然被反剪,西装男将他死死按在墙上,低声威胁:“圣马太大学的案子,你一定参与其中了。”Lambert正欲辩解,Reese发狠按住他的头,叫他痛苦不堪,“把真正的、你所知道的一切告诉伦敦警厅,我想我不需要再向你表明——我已经知道你的住址了——这种意思吧?你的上级,会感激你为他‘卖命’吗?”

Reese松开求饶的顾问,整了整西装领口。

Lambert抱着自己险些脱臼的胳膊,满头大汗。余光中男子的高大身形虽然一动不动,却完全在精神上压制了他的反抗。

那些他所做的,每天每晚缠着他夜不能寐,他早该放弃了。

于是,他认命似的点点头,起身坐上了自行车。

Reese目送他的背影消失不见,向伙伴汇报:“Finch,我这里搞定了,希望能帮到我们正直的总督察。有Shaw的消息吗,她现在在做什么?”

“Ms Shaw回到安全屋了,和Michael Cole一起。”

“这时候她决定‘顾家’了?Cole到底为什么被列为嫌疑人?”

“我不知道她想做什么……不过我相信,Ms Shaw离内政大臣越来越近了。”

从没有人能阻止Shaw完成任务。

Finch感到四肢被缚。他无法判断国安局的威胁,不能信任Control,但也同样不能信任Shaw。他们多年的联盟正在因为Decima、因为国家利益而逐渐瓦解。

 

 

Shaw实现承诺,带着Cole叔叔安然无恙地回家,Gen前些日子的忧虑一扫而空。

她看得出来Shaw很劳累,却在努力做好答应她的每一件事。

她想好好地抱抱她,安慰她,感谢她,可Shaw只是魂不守舍地摸着她的脑袋,让她赶紧睡觉。

Gen假装听话,搂着玩偶熊闭上了眼。又在房门将要关上、只留下一丝屋外光亮时,睁眼瞧了瞧那个背影,一股不知名的酸涩涌上鼻尖。她在黑暗中摸索着起身,打开一点缝隙探听外面的动静。

Shaw走下楼梯,Cole正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泡了两杯热茶,显然是在等她。

Shaw没有时间同他寒暄。她通过Zoe拿到了审讯报告,总督察的推断并不能将其定罪。那就够了。有更重要的人还在等她。

Cole见她头也不回地走向门口,心慌至极。

“抱歉,Sameen,我不想给你添麻烦的。”

“你在这里很安全,好好休息。”

“我没有做那些事……我根本不认识内政大臣,我不会……”

“我知道。”Shaw强撑精神,转过身,向Cole投去更加坚定的心意。她了解Cole的为人,只想兢兢业业地工作,与相爱之人共度余生。Tomas所指控的,根本没有理由。她重复道:“我知道,我相信你。”

Cole面露宽慰。但在走廊执勤的警官,以及房屋四周新安装的监听监视设备,让他又感到些微紧张。

他不知所措地四处张望,见Shaw又要离开,着急说道:“回来的路上,我想起一些事。或许我明天要主动去一趟警厅。但我想,你有权利第一个知道。”

Cole一直把Shaw当作他的合法妻子,尽管从未得到回应。

但他想履行一个丈夫的忠实义务。

“公司主管现在出国,我知道,他在逃避责任。他一直在背后运营,很少与我们打交道。他向我提出关于圣马太大学会场的翻新建议,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是我设计了场地结构没错,但我没有在里面布置炸弹。”

Shaw安静听他坦白,那战战兢兢的语气竟然掀起警官内心的波澜。

她说了,她都知道。这位好好先生怎么还要解释呢。

“我刚想起来的是,主管似乎还有几家私人酒吧,员工聚会偶尔会在那里。也许不是他的财产,但那里起码会有几个与他联系紧密的人……Sameen,我真的想帮忙,我不希望未来的日子里,让你们因为我受到牵连、失去自由。我会努力弥补……”

“谢谢你,Cole。谢谢你做的一切。”

他眼中的光如此炙热,但她只能以这种方式回避。

这场虚假婚姻的结尾,利益被冲淡,却缠住了Cole,让他越陷越深。

Shaw懂的。可她配不上。

 

 

警官在出门后没多久便发现了追踪。她不确定是警厅的人员还是其他。这个案子牵涉甚广,总也理不出头绪。但这暂时不重要了。她很快甩掉眼线,只身前往今晚的倒数第二站。

她找到一家最靠近城中心的非法网吧,室内没有安装摄像头。

Shaw凭借过人的记忆力,打开搜索引擎,开始查询与首相相关事件的关键词。她恰到好处地把握对每个信息的调查时间,性骚扰的受害者、戒毒诊疗所的搬迁、非法控股的公司等等。玻璃橱窗外不时有路人经过,Shaw的视野很清楚,时刻观察室外的情况。

一辆黑色轿车停在网吧外,从里面下来几个魁梧的男人。他们脚步稳健,一只手都伸进大衣内侧,似乎准备随时拔枪。

网吧负责人说不清电脑使用者的去向,颤颤巍巍送走客人。Hersh坐在副驾驶座,见无功而返,挥手令司机离开。殊不知,夜幕中有另一辆车悄悄地跟了上来。

Shaw保持着一定的距离,偏僻街道的破烂路灯为她提供了人工掩护。纵然经历过无数场面,警官握住方向盘的掌心依旧渗出了冷汗。

这可能是唯一的,也是最后一次机会。

她利用国安局对污点材料的重视,假意威胁,让Control误以为她掌握了污点材料并且准备四处散播,由此引蛇出洞。

只要掌握神秘莫测的Hersh的动向,她就能找到Samantha。

只要她还活着……

Hersh一行人将车停入伦敦码头区。

夜晚的泰晤士河在半掩的月色下波光粼粼,暗藏杀机。

Shaw按捺着心潮澎湃,藏在集装箱之后等待时机。约摸过了半小时,她清楚地看到Control与Hersh在一间仓库外出现,两人向执勤特工嘱咐了几句,驱车离开。

Shaw握紧腰间的枪,闭上眼稳定呼吸。

河畔的流水声之中,依稀传来他人的脚步。Shaw脊背一凉,反身将枪口指向身后的黑暗。而迎接她的一记重拳,径直夺去了她的意识。

 

 

警官经常徘徊在无边无际的深渊,原来是习惯的,连害怕都变成家常便饭。但在陷入昏迷的最后一秒,一种从未有过的恐慌侵入她的大脑。

不,她有过这种体验。

在Sam扣下扳机的时候,也是这样。是死亡的感觉。

她的意识全是Samantha Groves的模样。

她错过了吗?

可她没有别的奢望啊,她只想见见她,见见那个长大成人的女孩,是否还好。

“Shaw?”

远方有若即若离的呼唤,还有熟悉的体温,靠近她,在深渊的天空撕开一道口子。有道微弱的光洒进来,Shaw眯起眼,只感觉那声音越来越响,越来越真实。她的身子不受控的颤动。

“Shaw?”

Sam重重地吐出一口气,想大声疾呼,寻求帮助。

过去的她孤身一人,在黑暗的泥泞中腐烂。而现在那个女孩回来了,她的第一个朋友,距离不远不近,如同她们并不友好的初遇。随后,那朵带刺的玫瑰在光芒中盛开,Sam只消一眼,便能重新学会呼吸。

Shaw猛地睁开眼,在陌生环境下心有余悸地剧烈喘息。面前的人影晃动几下,紧紧拥住了她。

“你没事,太好了,你没事……”

那语无伦次的颤音带着哭腔,Shaw一时发懵。

她没有为这样的重逢作好准备。她甚至不知道,该不该伸手回抱她的女孩。

Shaw察觉到她的右手拇指似乎被胶带缠住,但在漆黑一片中什么也看不清。Samantha从她的怀里微微起身,为她拭去额角伤口新流出的血,不停地呢喃着、安慰着。

Shaw张了张嘴,忽然发不出声音。

她该如何称呼她呢?女士,Samantha,还是……Root?

“Shaw,你还有哪里不舒服吗?”

不是Sam。内政大臣一如过去那般,体贴地照顾她的贴身保镖。

Shaw心中一紧,低声道:“抱歉,Samantha,我来晚了。”

Samantha并未察觉她的异样,依旧曲着膝盖小心查看她的伤势,语气玩笑:“看来,就算你知道了我的身份,还是放不下我。”

Shaw没有答话。她眼眶酸涩,却终于适应了周围的黑暗。她低头看到自己身上绑着一圈雷管,手指与启动装置用胶带粘在一处。她立刻明白了当下情势,用力将拇指按得更紧。同时她的机体本能后撤,尽可能地远离Samantha,“别过来,有危险……”

Samantha不依不饶地抓住她的胳膊,将她拉进怀抱,“我看见了,看的清清楚楚。”

“你疯了?!”

Shaw奋力挣扎,无意间触及Samantha的小腹,听到她轻微的抽气声,便忍住不敢再发作。警官稍稍抬起头,Samantha倔强的紧蹙的眉目映入眼帘,还有她脸上几道狰狞的伤口,更加震慑了Shaw的行动。

Samantha见她总算消停,敛下眸子,回以温柔的注目。而当她意识到警官可能是在打量脸上的伤口时,她面露慌张,逃似的将头转向了另外一边。

温热的带有细汗的指尖抚上肌肤,Samantha一阵战栗,阖住眼。

警官轻柔地滑过脸部伤口,仿佛想将丑陋的痕迹彻底抹除。那指尖就像一把刀,在Samantha的心里重新刻下疤痕的形状,更深、更疼。

Shaw忽然立起身,在她唇边的那道伤痕轻轻印下一个吻。

Samantha木然地抬眼,Shaw在她跟前,在最靠近她的地方,温和地笑着。

心口的伤就那样奇迹般愈合了。

“不论你是谁、变成什么样,我再也不走了。”

 

 

 

TBC.

  

   

评论(15)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