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_吃吗

遗失的故事请移步小房子@pumpkin谢谢

【肖根】十公分(5)

  

5.暴徒

   

“追踪逃兵不是我的任务,我也没有这个兴趣。”

“所以,你们成了朋友?”

“是敌人。就像我能看穿她的来历一样,她也对我的境况一清二楚。她没有再对我下手,因为她发现,让我成为和她一样的真正的逃兵……会更加省力。”

“她阻止你离开?”

“没错,她可以随时暴露我的行踪。而我那时的伤势,让我根本没法全身而退。”

“狡诈的姑娘。”

并非是对自己的“褒奖”,黑发女人却又一次不经意地扬起微笑。

过分的频率让心理医生无法视而不见,他渐渐明了,那段被患者刻意回避的过去,反而成为了她世界中最明亮的光晕。

“她说她叫Root,假的可以吧?”她莫名地重复强调了一遍,“对,又假又难听。相比之下,我的交换要更加真诚些,我说我叫Sam。”



透过玻璃隔墙,位于执勤点的Shaw警官可以清晰看到内政大臣和反恐国务部长的凝重神色,她隐隐觉察出了一丝不安。Alonzo Quinn是和Samantha一样久经政坛的人,在短短接触的几个星期里,她很少看到这位长官如此焦灼的模样。

对讲机响起同事的紧急呼叫,Shaw微微侧身接起。

“队长,刚刚收到消息,有警员遭遇简易炸弹的袭击。三名警察牺牲,更多的人则进了重症监护病房……”

Shaw握住衣领的手瞬时僵硬了起来。她重新将视线放在大臣紧锁的眉目之上,终于猜出了二人在办公室内的谈话内容。

“现场两名嫌犯和三名警察确认死亡,五名警察受伤,其中两人重伤……”Quinn看到大臣倏忽间抿住的双唇,顿了顿,沉声继续作紧急汇报,“除此之外,这场袭击的来龙去脉还在调查当中,尚无组织表明对此负责。”

“还不清楚袭击目标?”

Quinn接过助手递来的文件翻到首页,“事件发生在南伦敦的一所学校旁边,叫贝利小学……”

“该死的。”

“你听过这所学校?”老道的政客条件反射般眯起眼,在得到对面女人的否定答案后,依旧暗中打量着她的小动作,“……所幸,学生和教职工都没有伤亡。”

大臣瞥了眼时间,迅速整理起自己的公文包,心不在焉道:“我得走了,首相要在半小时后主持危机应对委员会。联合反恐中心现在已经将威胁等级提升到了‘严重’……”

“好的。一旦国安局和反恐分部有信息更新,我就整合给你。”

Quinn紧随大臣的脚步,二人在门口分路而行。助手已经在前边等着,他却忍不住回头望了望那个来去利落的深红背影,思绪纷乱。

私人电梯前,Shaw警官已经率先按下去往一楼的标志。保护对象的站位离她很近,而她应是感受到了身边女人的愁绪,便没有出于纪律要求撤开。

“你听说了吗?”

“已经听说了,女士。”

Samantha闭上眼深吸了口气,将声音又压低了几度:“虽然这是机密,但你有权知道……袭击发生在贝利小学附近……”

“什么?”

她望着电梯前自己模糊的影像,忽然觉得有些可笑,却还是任由不该存在的感性支配这半分钟的越界,轻轻补充道,“没有学生受伤。但你应该给你的……丈夫和孩子……打个电话。”



晚间,警务大楼因着接二连三的恐袭事件灯火通明。Shaw警官的直接上级Kara Stanton坐在办公桌前,向她的得力干将宣布安置结果。

“Shaw,我们已经让你的家人去安全屋了,等待进一步的消息……很抱歉,恐怕我们的预算只有这么多。”

“我已经很感激了,还能和我的家人在一起。谢谢,女士。”

规律敲击桌面的手指慢慢停住,Kara挑挑眉,“好。那么你明白这说明什么问题了吗?”

“我想不清楚,他们怎么知道是哪位警官阻止了火车恐袭案,除非有人走漏了消息。”

“我们还在调查当中。”Kara语中有几分无奈,“同时,我们需要评估是否有风险——你成为目标的风险,不止让你和你的家人陷入险境,你的同事,甚至内政大臣和她身边的人都可能都会受到威胁。抱歉,Shaw,目前你只能坐在办公室,等待重新分配。”

Shaw心中一惊,意识到自己过度沉迷于对源头的探索,却忽略了这场袭击带来的连锁反应。放在桌底的双手渐握成拳,她艰难地保持对待上司应有的尊敬,藏起言语中的怒意。

“女士,这不是我的过错,泄露消息的人才应该……”

“这不是对你的惩罚,Shaw。”

泛黄的灯光下,Kara的冰冷语调让她明白了这样的岗位安排再没有可商量的余地。

她起身向长官告别,在离开办公室的时候还是没能控制住关门的力度。



Shaw从小就是危险分子,她早已习惯了在枪林弹雨中逆行而上。可Cole和Gen不一样。一个是兢兢业业工作的上班族,一个是被她亲手带到伦敦企图重新开始的孩子,她无法容忍那些该死的恐怖分子可能造成的一丁点伤害。

而内政大臣呢?她不清楚眼镜先生的合作方有多大的能耐,至少在这种敏感时期,她不会再有机会名正言顺地接近Samantha Groves。这场耗费了所有心力的追踪、复仇,却让Shaw觉得愈发看不到希望了。

她不知道自己在外面游荡了多久。兜兜转转,最终还是鼓足勇气敲响了安全屋的门。

“Sameen,谢谢你能来。”

Cole站在开门的警官身后,匆忙至极的搬家通知显然让他疲惫不堪。

她苦笑着,和Cole单独进了里屋。

“抱歉,给你添麻烦了。”

“我知道这不是你的错。”Cole给风尘仆仆的友人倒了杯水,“不过也不全是坏消息——老板准我带薪休假呢。”

Shaw白了他一眼,在屋内四处找寻女孩的身影。

眼前忽然出现一张信纸,她愣了愣,“什么东西?”

“真正的好消息,来自希斯岸的。”

Shaw还未完全从先前的打击中回神。半晌,她终于醒悟,那实际上是来自希斯岸小学的“录取通知书”。她走到光线更亮些的地方仔细阅读,漆黑的瞳孔微微闪烁着。

“不可思议,Gen居然真的能去那里读书了。Sameen,看来你的关系比我的硬很多啊。”

“必要时机,必要手段嘛。”

Shaw自然是得意的,甚至后悔没能更早威胁神通广大的眼镜先生。她小心翼翼地收起信纸,在旁人示意下推开了Gen的房门,见到女孩安然无恙后,紧绷了一整天的心弦才彻底松开。

“嘿,今天还好吗?”

Gen闻声抬起头,淡然的脸上迅速绽开了笑容。她一把扔掉手里的书,扑进了女人的怀里,“你来了?!我知道你今天一定会来的!”

“害怕了吗?”

“不怕,什么事都没有!”

Shaw轻抚女孩的卷发,柔声道:“你放心,以后不会再发生这样的事了。还有,Cole都告诉你了吧?你以后可以去希斯岸读书了,你会有一个最好的开始的。”

圈在腰后的手臂微微僵硬,Shaw皱了皱眉,刚要询问,女孩就径直开口道:“其实,你和Cole叔叔不用那么麻烦的……我在贝利也很好……”

“‘很好’吗?可你并不开心,还……伤了那里的老师……”

Shaw本无意挑起这个话题,她不确定时机是否恰当。可看着女孩黯然的神色,心头不自觉收紧。

“我还没有跟你谈过这件事——Gen,你为什么要那么做?”

Gen瑟缩着退了半步,别过脸不作回答。

积压在胸口整夜的怒意渐渐烧灼,最后毫无理由地发泄在了一个孩子身上,“说话!你忘记你是怎么答应院长的吗?”

Cole闻声赶来,试图劝警官冷静,“Sameen,她还小,别用你对待犯人的语气……”

“Gen,告诉我,你到底是怎么想的?”

“……他太烦了,我只是想用我自己的方式……让他闭嘴……”

“仅此而已?”

女孩轻轻叹了口气。再三迟疑后,她还是选择直视了Shaw的眼睛,坦白道:“是,仅此而已。”

在刹那安静的房间里,诡异的呼吸声此起彼伏,听得人心里阵阵发憷。Cole清了清嗓子,“Sameen,孩子嘛,总是有些奇怪的小心思的……”

“如果你一直都是这样解决问题的话……你知道,我暂时不能让你去学校了。”

Cole无法理解,可Shaw再清楚不过。

那眼中的坚毅狠绝,不是一个普通孩子该有的,也不是所谓的“叛逆”一词可以囊括的。女孩的背后,仿佛攒聚着无数的重叠黑影仗势叫嚣。

她凝神看着,手心渐渐冰凉。

——那是Root的影子,是当年在阿维莫尔所有朝夕相伴的童稚杀手的影子。

耳边响起女孩的连声道歉,Shaw却完全失了回应的力气。

视线染上薄薄雾气,原先咄咄逼人的警官唇色发白,像只受伤的野兽,跌跌撞撞逃离了安全屋。



“你认为Gen和他们有关系?”

“不,Gen是干净的。”

“那只能说明,她是个好苗子。”Finch看了看时间,把注意力重新放在不远处的男人身上,“Ms Shaw,别垂头丧气的。她现在在你身边,你有足够的时间去纠正她的轨道。”

“是吗?”

眼镜先生的安慰并没有起到多大作用。Shaw目前的生活已经是一团糟了,还要每天面对办公室里令人抓狂的排班工作,她根本没有多余的耐心去帮助一个孩子。

“或许把她送回院长身边才是正确的选择。”

“你又怎么知道,院长不是故意将她交给你的呢?”

Shaw眉心微动,陷入了沉默。

“不管怎么样,谢谢你帮忙,她才有去希斯岸的机会。我会和Cole再商量商量……”

“Ms Shaw,不是我。”Finch推了推眼镜,眼底是与女人同样的困惑,“我的确去找他帮忙了。不过,他后来告诉我,已经有人动用教育部里的关系了……”

目标正照着日常习惯走进小巷,Shaw警官的目光瞬间凌厉起来。她抽出束缚带,在绅士面前一晃而过,“我们晚点再讨论这个问题。”

“好,你下手轻点……”

然而,目标的惨叫证明了Shaw警官是永远不可能手下留情的。

Finch用手帕擦拭着额角的汗,下车帮忙抬人。在按照计划到达郊外的指定地点、准备妥当后,Shaw毫不客气地提起一桶冰水,浇醒了昏迷的男人。

“唔!唔!”

他在座椅上挣扎着,却发现自己被几根束缚带牢牢绑住,动弹不得。

“你好,Mr……额,不管你叫什么,反正也是假名,所以就不需要互相自我介绍了吧?”Shaw居高临下地看着他,为自己的记性头疼不已。

“唔!”

男人被塞住了嘴,怒目圆睁。

“你负责的小工厂专门出产高顿科技所需要的K854芯片,价格比市面上高出一倍,而且从来都是现金交易,在网上查不到任何账户信息,可花了我们不少力气。至于质量嘛……都是些没人要的残次品。这种买卖,瞎子都看得出来有猫腻。你想解释一下吗?”

他气息未定,余光瞥见埋在黑暗里的男人,缓缓收敛了莫须有的惊慌神色,“唔!唔!”

“哦,不好意思,因为我实在听烦了你们的威胁,所以在你想好真正的答案之前,我是不会让你说话的。”

冰冷的匕首贴在目标的脖颈上,激起一片细小疙瘩。

“我们敢光明正大地出手,自然是对你有信心。老实说,我以前也是Decima的人,他们会用什么样的方式收买人心,我清清楚楚。你可以用你的生命给家人换得保险金,但我会用我的方式,让你的家人一辈子都用不着那笔钱。”她拿出一张照片,上面印着幸福洋溢的一家三口,“虽然我的老板不喜欢用这种手段,但我想做的事,他从来都拦不住我。另外,你可能也听说过Decima让人开口的手段吧?反正我是这辈子都忘不了,这几年我一直在研究更高效的方法,如果你愿意的话,也可以做我的试验品。”

他的眼神逐渐褪去了侵略性,呼吸平稳下来。

“听明白了吧?那么第一个问题,你是怎么和Decima联系的?”

Shaw将照片高高抛起,抓住下落的时机,用飞速的匕首将它钉在了破败的墙壁上。她略显兴奋地拍了拍手上的灰尘,压低身子问道,“想好了吗?”

他紧张地吞咽唾沫,看着家人的照片,点了点头。

Shaw扯掉胶带,静静等待答案。

简易的审讯室却忽然传出瘆人大笑,Shaw无所波动的脸上闪出了一丝异样。

“真是受教了。Decima的手段确实不够完善,有机会我得给上级提提意见了。”

“你说什么?”

“你们能光明正大地出手,前提是——我让你们出手了。”

他志在必得的笑容有几分可怖。

Shaw缓缓直起身子,听到仓库外面响起了震耳欲聋的爆破声。她侧身望向门口,本能地握紧了腰间的枪。

“Decima也找你们很久了,相信会给你们全新的体验。”

匿在角落许久的Finch,慢条斯理地走向桌边整理文件,低喃道:“可能还是太早了些,起码,你是见不到那个时候的。”

外围出现了两方的交火声,男人的表情顿时凝固,不敢置信地看着面前的一男一女。

“Mr……某某,不是只有你一个人有后援。我们根本不是你的审讯官。”

将嘴边的猎物拱手送人,并不是Sameen Shaw的作风。但与其赌上三人一狗的性命去以卵击石,不如早点给合作方一些甜头,以此巩固多年来死气沉沉一无所获的战略联盟。她上前接过眼镜先生的包,和他一同走向仓库的地下暗道。



“我们还原了爆炸装置,它由一个定时器控制,我们认为袭击者最后朝学校开去时引爆了炸弹。炸药所用的材料是三过氧化三丙酮,经证实,成分与火车恐袭案用的是一样的。两个装置威力都极其巨大,而且结构复杂……”

内政大臣从早上就带着怒气,她坐在会议室正中,根本无心听取警方的报告。

“袭击那所学校的原因有眉目了吗?”

“可能是某个目击了火车恐袭案的列车员工或者普通民众……我们……尚且不知道他们与恐怖分子是否有联系……”

Control轻笑着打断,“也可能是从内部泄露出去的。”

对方的含沙射影触及了Zoe的底线,她皱起眉,投去敌意的目光,“目前没有证据证明。”

Samantha转动钢笔,不卑不亢的言词背后分明就是指责,“要么是你自己人里出现了安全漏洞,要么就是你的手下没能发现火车恐袭案的其他同谋。此外,你的监视行动也没发现嫌犯租了辆货车……”

“如果要说能从这件事里吸取什么教训……”

“请不要说‘教训’。”Samantha变得更加不善,“你到现在还没有说出任何新线索,我估计你没有吧?”

“我们仍在围绕信息整理事件的真相。”

“抱歉,Zoe,你真的让我开始怀疑,警方到底是否有能力快速取得进展了。所以,我想采纳Control的提议,让国安局参与对火车恐袭案罪犯的审讯。”

“内政大臣,这是一个非常危险的先例……”

Quinn也不得不选择站在Zoe这边,提醒道,“我记得我们一致同意了这件事只能由警方处理。我们非常欢迎国安局指导情报工作,但这种先例将对今后的部门分工产生极大的危害。”

“谢谢,Alonzo,我也正是这个意思。”Zoe继续转向大臣解释,“我和我的警员都决心要阻止……”

“你错了!唯一真正阻止了那场袭击的警官,现在却被你们从我的保护团队中调走,这就是你们的决心吗?!”

文件被摔落在地,鸦雀无闻的会议室里悄悄响起了钢笔滚动的声音。

内政大臣怒意未消,闷头靠在了座椅上。蜜色的双眸微微垂掩,像失落倦怠的枯叶。




TBC.

  

---------------

为了不按照原剧把大臣写死,并且给两位女士创造更多较量的时间,真是呕心沥血…

对手戏,不着急,马上就有…

嗯…就是不知道目前为止有木有人猜出了什么~~

 

  


评论(9)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