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_吃吗

遗失的故事请移步小房子@pumpkin谢谢

【小妇人】如果你曾吟唱河流(1)

    

*主:乔x劳里

*加粗警告:改编新版小妇人电影;没看过原著,没看过,没看过;仅为满足莎茶邪教党幻想,慎点!!

*设定:贝丝重病,乔从纽约回家,艾米和劳里在第一时间就收到了消息

    

    

   

晚风微凉,日暮沉入海天一色的混沌边缘,黑夜在彼时诞生。

 

穿过礁石呼啸作乱、带着淡淡咸腥味的海风,卷起沉静时光中的零星回忆,被细软的沙砾半容纳半冲散,最终变成浮起的大片很快消失不见的白色泡沫。

 

贝丝轻轻倚靠乔,没有将大部分重量交托给姐姐。她哆嗦几下,兀自裹紧温暖不再的外套,借助同样瘦弱的肩膀重新坐直了身子。她能感到乔在发抖,不管她怎么嘴硬否定上帝的安排,不管她如何信誓旦旦阻止生命如潮水般退去,她们就像对调了年龄与境况,只由病入膏肓的妹妹竭尽全力做着安慰人的事。

 

“我很喜欢这里,喜欢你们,喜欢到没有什么可遗憾的。”贝丝安静注视不断拍打上岸的海浪,她的眼眸深处藏着与这片汹涌大海截然不同的温和,“我不止一次梦见这里,梦见我们四个人在这里发生的故事。好多细节模糊了,可我们一直在大笑、奔跑,每天的阳光都很好很舒服……”

 

在乔视线所及的地方,阴沉可怖的海浪仿佛天空翻倒过来,她们形单影只悬在乌泱泱的云层间,被不知名的残骸重重包围——疾病、写作、贫穷或者孤独,乔发现自己其实不堪一击。

 

她感到一阵委屈,于是整个世界都染上了水汽。

 

乔依偎在贝丝的怀里,感受对方的冰凉手指划过额头,为她理顺凌乱的碎发。

 

贝丝柔声耳语:“你在听吗,乔?你要把这些都写下来,要一直写下去。”

 

“我不确定……”乔声如蚊讷,因着寒风引起的酸涩感被迫闭上眼,湿热的透明液体便溢了出来。

 

她不确定很多事。

 

长大的旅程漫长而煎熬,这样的怀抱与亲昵变成贪婪的奢求,也是她唯一的慰藉。

 

即使如此,随着童年溺死在时光之河,她所拥有的也越来越少了。

 

“只要你写,故事就不会落幕……无法见证你们的未来,应该是最最不幸的事。乔,我尤其想见证那一刻,我甚至想象过那本署着乔·马奇名字的书的重量与质感……答应我,乔,马奇家的女孩们不会被打败。”

 

“那你呢?”

 

“我没有。虽然这么说很偏执——如果下一秒我不再醒来,这一秒我一定还在享受生活。”贝丝温柔地笑,一如多年前孩童般的天真无邪。她看向乔蓝水晶似的双眸,希望能驱散其中的阴霾,“这一秒是你带给我的,姐姐。”

 

“你这么说可不公平,我带给你的不止这一秒。”明明落了泪,那双眼睛却在发笑。

 

“再给我读一会儿吧,我还想听。”

 

“已经读完咯,我就写了几页。”

 

贝丝习惯了她使坏般的语气,“那你讲给我听,你记得比我清楚。”

 

乔将单薄的手稿攥得很紧,仿佛这样可以防止那些东拼西凑、毫不流畅且不被评论家认同的文字任冷风吹散。

 

她的思绪像呼吸窒塞,像笔断断续续写不出墨。她想求饶,希望贝丝能放过她这一次,但那道凝视的目光一边安慰她,一边又鞭策着她。

 

贝丝在等,等那个充满无限激情与想象力的女孩回来。

 

乔也知道她在等。

 

相比取悦不相识的大众,她更愿意为家人再尝试一次她糟糕的“天赋”。

 

记忆的阀门就这样“吱吱呀呀”打开:小阁楼的剧场,丛林的圣诞早餐,甚至充满孩子气的争吵,都源源不断涌向缥缈虚无的空间。

 

绘声绘色的讲述,仿佛是河流从远山慷慨携来一朵雪,带着新鲜而清冽的青草味。过去一度忘却的重又清晰,模糊的过客面庞一一闪现,她们的生活其实精彩纷呈,只是被现实的重担折磨,只能看到阴郁尝到苦涩。

 

一声遥远的呼唤夹杂在暴雨前的湿气中,与相互嬉闹引起的幻听没什么不同。乔坐起身,那呼唤竟随着两个清晰的影子越来越近,就像脑海中的想象愈发真切。

 

在乔最爱的故事里,有她的父母,她的姐妹,异想天开的纸上世界……还有,那个陪着她长大的男孩。

 

现在,他们都回来了。

  

  

   

TBC.

   

   

评论(29)

热度(776)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