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_吃吗

遗失的故事请移步小房子@pumpkin谢谢

【小妇人】如果你曾吟唱河流(5)

  

*主:乔x劳里

*加粗警告:改编新版小妇人电影;没看过原著,没看过,没看过;仅为满足莎茶邪教党幻想,慎点!!

*设定:贝丝重病,乔从纽约回家,艾米和劳里在第一时间就收到了消息

  

     

     

艾米先后往巴黎寄去了两封信。第一封写得很正式、简短,作为深思熟虑的结果,笔下绝大部分内容只关乎贝丝的病情;第二封是在半个月以后写的,她对当地邮局的效率不敢恭维,又无不担心是弗雷德·沃恩刻意回避,于是信中有了更多她自己的身影。

 

在家里闲来无事时,她总会有意无意观察远方邮差的身影,甚至于几次在睡梦中捕获了清脆悦耳的自行车铃。可她的殷切期盼皆成了枉然,所有的一切如同石沉大海不见回音。

 

她是个要强的人,不愿将烦心事倾诉给任何人,包括那位与她相处甚密、如同骑士般存在的男孩。艾米撒谎信是寄给马奇阿姨的,尽管这与她的焦虑极不相称。然而劳里较好地维持了风度,不多加质疑,亲自陪她去往城镇邮局查看有无遗漏的信件。

 

黛西黛米是附带的玩伴。两个小家伙被乔持久的督促折磨得不行,尤其是生性好动的黛米,眨巴着水汪汪的大眼悄悄恳求艾米为他说情,这才得以从学习的魔爪中逃离片刻。他们少有进城玩乐的机会,艾米劳里又是最佳拍档,几人结对穿梭在繁华的街道探险游戏,完全将梅格关于“适度”的嘱托抛诸脑后。

 

傍晚,劳里将黛西黛米抱回家的时候,睡眼惺忪的双胞胎正不住地打呵欠,惹来梅格的不悦注目。

 

“你真是把他们宠坏了。以后我会时刻记着,让黛西黛米离你远一些。”

 

“这不公平,他们玩得很开心呢……”

 

梅格操劳了一天,为嗜睡的孩子们完成基本洗漱工作,精疲力竭。楼下,劳里和约翰在饮酒叙旧中不时讨论起乔的求职问题,梅格这才知道,原来那个看似玩世不恭的男孩比任何人都在意。

 

暗黄色的烛火跳跃着,照映餐桌前的两个黑影时明时暗,另一个娇小的影子从楼梯口走近,加入谈话,“你为什么不直接问她呢?”

 

劳里尴尬地笑笑,指尖无意识在酒杯上摩擦了几下。他垂下眸,似乎在喃喃自语,“乔不需要很多关心。”

 

“他没说错。梅格,你了解你的妹妹。”约翰补充道。

 

“你不告诉她,她永远不会知道。”

 

关心是这样,爱也是如此。沉默是能在无形之中扼杀所有情感的利刃。

 

劳里看了梅格一眼,复又低头,出现了短暂的言语困难。他当然不是甘做幕后配角的人,从来就不是;他愿意将心底那些张扬而热烈的爱意公之于众,在每一次哪怕只是简单的对视中燃烧殆尽。可曾经的伤口不断提醒着他——现在的艰难处境都是他自找的。

 

“还没到恰当的时候。”

 

梅格相信劳里领会了言外之意,继续追问道,“什么时候才恰当?这个世界没有绝对恰当的时机……你唯一能把握的,只有现在。”

 

约翰摘下眼镜,揉了揉鼻梁,“梅格……”

 

“如果你想帮她,这种旁敲侧击是没用的。现在真正让乔一筹莫展的,不是工作。我是她的姐姐,所以我清楚。她在纽约过得自由自在,到底为什么决定留下来?”

 

约翰轻轻握住妻子的手腕,提醒她礼数。

 

梅格瞧了他一眼,心中酸楚,“我只是很担心。乔的生活不该只围绕着贝丝和黛西黛米,这不公平……”

 

她没打算对劳里隐瞒丝毫。

 

也许在外人眼里,这一切都是她一厢情愿强加给劳里的,他不是马奇家的孩子,没有责任承接她身为长姐没完没了的担忧。但从另一方面来讲,梅格早就将这个青梅竹马的玩伴当成了马奇家的一份子。马奇家的每个重要时刻,都有他的身影,不是吗?

 

劳里神色黯然,只露出苦涩而无奈的笑,没有作答。

 

楼上本应熟睡的两个小家伙躲在楼道里探头探脑,被约翰抓了现行,却也算及时解救了餐桌前的凝滞氛围。

 

黛米眼疾手快,一头埋进劳里的怀抱寻求庇护。黛西轻声嘟囔了几句,转身拥住了妈妈。

 

“怎么醒了?做噩梦了?”梅格让黛西以更舒服的姿势躺在自己怀中,她的声线比白日多了些慵懒滋味,犹如一首悠长的摇篮曲。

 

“我梦见乔阿姨了。”黛西糯糯回答。

 

劳里忍俊不禁,问面前的黛米,“那你呢?”

 

“她把我吵醒了!”

 

大人们哈哈大笑,惊扰了静谧夜晚中的鸟类,屋外蓦地响起一阵又一阵夹杂着翅膀扑腾声的不安鸟鸣。约翰侧耳细听,分明又听见了几下短促的敲门声。他匆匆跑去开门,出乎意料见到了今天话题的中心人物——

 

乔孤身站在月明星稀的夜幕下,发梢与环抱的纸盒挂着夜间冷气凝成的寒霜。黑夜遮住了她那双漂亮明亮的眼睛,叫人看不出情绪。

  

  

  

TBC.

  

  

评论(6)

热度(22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