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_吃吗

遗失的故事请移步小房子@pumpkin谢谢

【肖根】不夜城(四)

   

*含少量《妖女迷行》设定,多数扯淡

*狼人医生锤x淫妖总裁根

*警告:

1.本章开始有一点“变态”倾向显露了。察觉到任何不适的请尽快退群。这只是个无脑恋爱(或者老阿姨谈婚论嫁)的故事

2.这系列我说了很多次,想简写,but,文风不是那么好改的,所以整体看起来会很不协调吧,抱歉

  

     

    

如果要为纽约所有公职人员做个敬业排行榜,Augusta King绝对名列前茅。尽管狼人医生已经如实告知了爆炸当晚的情况,依然不能使她放弃质询。

警官三番五次到访,迅速引起了院内同事的注意——

她和副院长的样貌过于相似,很难不让人猜测她们的关系。

Claire作为院内少数几个与狼人医生过去相关的知情者,默默在心里打鼓了几天,还是忍不住跑去提醒学姐,切忌重蹈覆辙。

Shaw刚完成一台极为困难的手术,脸上尽显疲态。

她满脑子都是患者之后的康复治疗,完全不想搭理这个异想天开的家伙。

“你一定知道了吧,Shaw?她们长这么像,我都不用做DNA检测,就能确定她们的关系。”

“那又怎样?你又不是不知道Root的身世。”

“这就是我担心的地方啊!”

Claire快步上前拦住去路。那双阴冷的黑眸让她不自觉打了个颤。她再次鼓起勇气,颤颤巍巍说,“你不能跟她有牵扯。你好不容易从也门撤回来了,有机会和Root重新开始,那个女人会毁了这一切。”

“你疯了?”

Shaw不满Claire的大呼小叫。但她随即更深地皱眉,开始思考另一个问题。

自己想驳斥的,到底是和Root的关系,还是和Augusta King的关系?

“那你说说,那女人都来找你聊什么?”

Shaw无法忍受被小屁孩这样质疑,翻了个白眼回应,“国家机密。”

“你不说,我自己去找。要弄到这个医院的监控可比你想象的容易,我倒要看看,你们都在诊疗室里做什么……”

“我去和神经内科的Carter医生聊聊你的病情。”

Joss Carter是神经内科的主任医师,另一重身份是令人闻风丧胆的傀儡师。Claire倒不害怕她的能力,但她从来都受不了Carter对待患者的“恪尽职守”。

为了避免和Carter扯上关系,Claire及时拽住狼人医生求饶。

“我错了我错了,我这不是关心你吗!你不能恩将仇报。”

“谢谢。”Shaw几乎要失去耐心。

“你和那个女人真的没关系吧?”

Shaw的脸色从阴郁转为呆滞,很快又变成显而易见的焦虑。

Claire以为是她说中了什么,着急起来,“天,你和她有什么了?!”

“Claire,你有时间在这里八卦,真的不考虑一下年终奖的问题吗?”

一阵冷气袭入脊背。这下该轮到Claire焦虑了。

小医生缩缩脖子,抱着必死的决心,转过头,向神情难测的副院长打了声招呼。

真的,蠢爆了。

 

 

*****

 

即使被Claire这根搅屎棍掺和,Root也没有和Shaw谈论过关于警官的任何事。

有一次,Finch私下找到Shaw,问她FBI至今纠缠不休的原因。

大概是担心影响到TM集团的形象。

副院长始终跟在旁侧,但她对Shaw回答的内容毫不在意。

从她们休息室的第一次正式谈话以后,Shaw一直没有办法真的靠近Root。也许Root在那个转瞬即逝的一刻流露出了什么,而Shaw错失了机会。

这确实是某种变相的为难。

在她们的相处模式中,Shaw从不是主动的一方。

她不会。

曾经尝试过,但确实做得不好。

Shaw感到气恼。她说服自己,留在这家医院只是为了尊重自己的专业,她不抱有任何在情感上的期待,更加不会是和Root。

她拨通了Augusta King留下的私人号码。

这个女人却邀请她参观她的家。

也许在参观之后,Shaw可以得到她迫切需要的东西。但她不想进入她的家。确切来说,她不想进入任何人的家。

那种地方,让她觉得非常怪异。

她更愿意在某家酒店……不在乎是否高档,只要是某个临时地点,哪怕在酒吧背后的小巷。

那些不确定、不稳定的因素,才是真正适合Shaw的。

多年前,她和Root开始莫名其妙且不分时宜地上//床时,那段糟糕的关系就是这样的。

不确定,不稳定。

 

 

*****

 

同事们举办聚会欢迎狼人医生的加入。Claire连哄带骗,并且忍痛承包学姐一个月的牛排,才把主角请到了现场。

Shaw并不讨厌聚会。

相反,每次她出现在其中,不用多说一句话,就会自动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

从只会待在研究室闷头读书,到现在能够在任何社交场所如鱼得水,尽管不愿承认,但这其中,那只淫妖恐怕占了绝大多数的功劳。

Shaw被大量酒精影响之后,心情舒畅了不少。

她在舞池里与记不清样貌的同事们共舞了许多曲子。

他们或她们,在狼人医生耳边暧昧的私语与其他暧昧的动作,她全都没放在心上。Shaw只是时不时地观望四周,像是本能驱动着她,寻找某个人的身影。

一曲终了,有阵熟悉的味道从身后飘来。

Shaw迷迷糊糊间听到了温柔而甜腻的声音。

她虚浮的脚步忽然稳稳落地。

“抱歉,我是她接下来所有时间里的舞伴哦。”

那人在宣示主权。

Shaw情不自禁扬起嘴角,顺着她手臂的指引,走进她的怀抱。

她们侧脸相贴,温度交融。

Shaw微阖上眼,以为回到了从前。

“你真不该和那么多人跳舞,感觉他们会随时把你带走。”

“只有你能带走我。”

只有你。

你带我走到这里,就该带我离开。

“Shaw!”

Claire将Shaw从痴想中拉回现实。Shaw经过短暂的失神,在她愤怒的双眸中找回了理智。

狼人的嗅觉很灵敏,她不该一而再再而三地犯错。

Augusta若有所思的笑,在无意间加重了Shaw的愤慨。

她愤慨自己的无用,愤慨自己的痴傻。

Root身着一袭黑色抹胸长裙,携着舞伴,优雅有礼地走到她们面前。她装作毫不介意的模样,向Augusta露出同样意味深长的笑。

警官饶有兴趣地率先开口:“嘿,你就是我的克隆姐妹?我叫Augusta King。”

她与Root友好地握了握手。

Shaw无视了两人间的问候。她的目光只死死盯着Root身边漂亮的人类舞伴。

“我来介绍吧。这是我女朋友,Hanna Frey。”

Hanna似乎有些害羞,亦或是害怕。但她在Root的无声鼓励下,战战兢兢向那位并不友好的狼人医生伸手致意。

Shaw感到Augusta向她靠近了一步。她不动声色吐了口气,强迫自己握住她的手。

一秒。松开。

“Hanna,这位是我常跟你提起的Sameen Shaw,我的前妻。”

Shaw看向Root,那双琥珀色的眼睛里倒映出她自己的模样。

她们都很平静。

是的,这才是Root的作风。她当然会这样介绍自己——坦然,客观,陈述已经过去的事实。

  

  

  

TBC.

   

   

评论(14)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