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_吃吗

遗失的故事请移步小房子@pumpkin谢谢

【小妇人】如果你曾吟唱河流(8)

    

*主:乔x劳里(欢迎一起围观小学生谈恋爱)

*加粗警告:改编新版小妇人电影;没看过原著,没看过,没看过;仅为满足莎茶邪教党幻想,慎点!!

*设定:贝丝重病,乔从纽约回家,艾米和劳里在第一时间就收到了消息

     

    

呼气,吸气。呼气,吸气。

 

几轮下来,乔还是没有勇气敲响面前的门。做错了事应该道歉、应该弥补,这对乔而言不是什么无法接受的信条。可她没把握的是劳里的反应,更不知道在道歉之后该与他采取什么样的相处模式。她可以大大咧咧装作无事发生,也可以选择加倍地对男孩好,感谢他多年来对马奇家做的一切。但是……“逃避”不是个好主意,她开始觉得,自己也需要一个答案。

  

艾米说她不该两手空空来,乔则认为妹妹太过矫情,她和劳里的感情才不需要用礼物维系。不过,此刻她有些后悔了,因为那双空着的手掌满是细汗,一点遮掩也没有,就仿佛小时候在学校里,因为顽皮被老师点名批评,不得不承受无数双好奇大眼的注视。她确信,劳里家里的女仆一定就猫在某个角落,嗤笑这位马奇家最最无拘无束的姑娘进退维谷。


乔自小就对这个世界充满好奇,一腔孤勇虽屡屡碰壁,但少有真正被打败的时候。即使如今她“夹着尾巴”逃回家中,也有姐妹们做坚实的后盾,并不断鼓励她让她抱有期望。而在乔她的情感之路上,似乎一直都是她的男孩在推着她往前走……不,不是“她的”……乔掐断这个奇怪的念头。她希望男孩能主动打开这扇门,像从前那般问她“怎么了”,温柔地为她驱散所有阴霾……不,不能这样想……


三、二、一。


乔再次调整呼吸,敲门。“咚咚咚”三声,正好是“三、二、一”的节奏。乔听见屋内有微弱的动静,她不自觉地理理头发,后撤一步。


从屋里出来的男孩顶着一头鸟窝似的乱发,倦意满目。那双深邃却空洞的眸子刚一印上女孩脸颊,所有挣扎的思绪与苦痛都在霎时从天外回到了他的身体。乔看见了他那些显而易见的情绪,她暗自握紧双拳,遏制内心的万般忐忑。


劳里很快恢复平日神色,唯一反常的大概是他这次没有主动开口。这不能怪他,毕竟这场闹剧的始作俑者是她。


乔说道:“我是来道歉的。”


她倔强的眉眼明明有那么多不甘心不情愿,劳里语气意外的刻薄:“道歉?为了什么?”


“你知道我在说什么。我不想否定我说过的话,从理论上来讲,你确实……”乔惊诧自己口无遮拦,及时闭上了嘴,“我来是想告诉你,我是个混蛋。而你,泰迪,你对马奇家、对我……们,对我们来说很重要。我很抱歉我对你说了那些话。”


“乔,你真是这样想的吗?如果你不道歉,梅格、贝丝或者艾米,又或者马奇夫人,她们会惩罚你吗?”


乔感到被深深冒犯,她几乎想随便拿个什么东西摔在他脸上。噢,也许艾米提醒她带点礼物,是猜到了她现在的想法?……


“泰迪,”乔赶走那些邪恶且愚蠢的想法,冷静说道,“我们需要好好谈谈。”

  

“你说我们没法心平气和地谈。”


“我指的不是这个!”


乔相信这是来自男孩的报复。乔承认,登门道歉是艾米的主意,但妹妹并没有拿枪指着她的脑袋逼她说出那些话。她多次践踏他的真心,现在却反过来,倒也没有谁亏欠谁了。乔抱着这样的念头,像座雕塑似的站直身子,决心无论劳里如何出言讽刺都不放弃。


幼稚。幼稚至极的家伙。还觉得自己已经长大了呢!


乔向劳里伸出手,手心朝上。劳里不解。她盯着他的眸子,一字一句道,“你能帮我个忙吗?——请你握住我的手。”


男孩乖乖握住她。现在,连劳里也察觉了,强撑的尊严与冷酷宛如小孩间的角力,彼此都只有装腔作势的花架子。毫无意义,又惹人发笑。


“做什么?”


“我需要你紧紧握住这双手,免得我被你气跑。”


劳里“噗嗤”笑出声。他正要松开,反被对方牢牢抓住。乔皱着眉头,不像在开玩笑,“我说了,握紧了!”


“乔,是你在跟我道歉……”


别搞错了。


劳里渐渐舒展开的眉眼,渗出了他不自知的无限柔情,像一罐随时都能上瘾的新鲜蜜糖,乔觉得连空气都因为他的注目染上一丝甜味。她吓了一跳,慌忙把手松开。


劳里这次却认真地遵守游戏规则,牢牢握住不留余地。他将女孩拉近自己,忍住笑,“你可以道歉了。”


乔害臊似的偏过一点头,心里“咚咚咚”的打鼓。


不像是“三、二、一”的节奏。


“泰迪,无论未来怎么样,你永远都是我们的家人。”


劳里嬉笑的神情凝在女孩面前,让她有些害怕。乔感觉劳里手中的力道更大了,仿佛在酝酿什么惊天动地的话语,而提前阻止她再次逃跑。

  

“谢谢你,乔。这对我很重要。”


“是吗?……”乔忽然有些伤感。


对劳里来说,他想要的一直都只是成为马奇家的一份子吧?并不是说非她不可的。


“你没有准备任何道歉礼物,对吧?”劳里似乎在埋怨她的粗心,但他那满溢出来的温和气息是完全不同的,“我可以抱抱你吗,乔?当作你的礼物。”


乔一时失语。劳里从不会勉强她做不愿意的事,她可以很自然地拒绝这个请求。但她想起过去的日子,那些没有“爱情”困扰时随性而为的亲昵举止。她想与劳里和好,她们是可以和好如初、做回朋友的。


她点头。他便拥住了她。


起先只是试探,不轻不重的力度,彼此的身体隔着薄薄一层暮秋冷气。但乔的心跳乱了。周遭的空气因为这个朋友间的拥抱开始升温、开始稀薄,乔想捉住所有奇异的感受,又惊异又胆怯。


劳里深深埋入女孩的颈肩,嗅着她的发香,手臂缩紧。半晌,他睁开眼,从臆想回到梦中曾几次奢望的现实,眼眶湿了。他近乎恳求:“乔,以后别对我说那种话。有一天,我真的会离开的,再也不回来……”


乔不说话。因为她没法给出承诺。


“可我知道,这世上没有人可以去掉你的锋芒、你的尖锐。你迟早还会这么做的。”


乔想快速否决,她担心劳里真的像他说的那样,头也不回地离开。


“如果这一天到了,你能不能……像我今天牵着你的手一样,抓住我、阻止我?”劳里捧起乔的脸,那双漂亮的蓝宝石眼睛也泛着盈盈水光。劳里恨自己不该让她难过。


他其实很脆弱。乔知道。也没有任何一刻能像现在这样,他把自己的脆弱全部交给她。


如果让她选择,她当然不会伤害这个善良的男孩,永远都不会。


乔用指腹抹去劳里眼角的泪痕,他们交换的呼吸湿热而缠绵,那阵令人心安的味道同样舒缓了乔的神经。她与他额头相抵。乔笑着回答:“我会的,泰迪,我会的……”

  

  

  

TBC.

   

  

  

评论(14)

热度(351)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